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完结】建国后不许成精!13

继互穿之后,第二个坑终于填完。

成精最后一章,请慢慢享用。

ooc属于我,

林秦属于大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基层刑警的办事效率非常快,在确认了秦明只是因为天黑迷路不小心翻车身体并无大碍之后,便迅速以冲向食堂抢饭的速度,挟着秦科长一溜烟的跑了,只给瞠目结舌的林涛留了一脸尾气。

至于县城在城西,秦科长能迷路迷到城东这一点,县局局长准备局里的警犬下崽之后,送秦科长一只,导航。

秦明一去就是好几天,林涛等的坐立不安。

他想亲口问问秦明到底记不记得以前的事,但是在电话中又说不出口。急的团团转,连谭局任命他为新的刑警队长,都丝毫没有让心中的焦虑减轻一星半点。

李大宝看着林队长着急上火,默默的扒拉了一下眼前的烤鸡心,恩,和某人的心一样黑。别人鬼门关走一回是升级练修为,到老秦这本事没长多大心黑不少,还记仇。

记不记得就是一句话的事儿,偏偏就把林涛放在热锅上蹦跶,自己一拍屁股跑的没影,明摆着是对林涛隐瞒身份的报复。

可怜的林小涛,熬着吧,谁让你确实欠揍呢。

孟女抢了最后一个烤鸡心,心满意足的放进嘴里。嚼着嚼着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又忘了点儿啥。

油爪子一拍脑门,大叫一声。

林涛让她吓得一哆嗦:“姑奶奶,又怎么了?”

孟女嘿嘿嘿的笑:“我好像忘了告诉你,秦明虽然不是转世,但是他肯定也不记得你?”

林涛眼皮一跳。

孟女嘿嘿嘿的笑:“因为他喝了我的汤,特制浓稠版的。”

林涛:“……”

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池子的美容觉:“漂亮的老板娘,有产自地府具有洗脑失忆之功效的上等食材万年老鬼一只,清蒸油炸红焖酱香皆可。白给不要钱,您收么?”

池子:“……”


 

在地府公务员互相残杀隔岸观火的时候,龙番妖界又出了一件大事——据可靠消息称,上任数年十分低调神秘甚少以真面目示人的城隍大人,居然就是龙番警察局的秦法医!

正在调酒的池子听到这个八卦,差点儿把自己笑回一颗后槽牙。

事实证明,当日在城隍庙门口听墙角的不止柳氏。据城郊万年老鳖精的近亲蛤蟆精的邻居的大哥的哥们耗子精说,那日他正蹲在城隍庙门外墙角打盹,突然庙内一阵鸡飞狗跳,他十分好奇于是就打了个洞往里看,只见一个身穿西装三件套的男子立在院内,庙内大小仙差排队侍立,毕恭毕敬。耗子精灵光一闪,这阵势,这气场,这风度,除了城隍爷本尊,还能有谁!

自认为得了头条新闻的耗子精,狂喜万分。结果乐极生悲,一只王八从天而降,砸了个两眼金星。等彻底清醒过来,城隍爷已经不见了踪迹,只有一个小胡子男人正掐着王瞎子的脖子算命。

耗子精脑袋顶着包迅速回到家中,手绘了城隍爷画像给媳妇看。媳妇一拍大腿:这不是我小白鼠表弟他们警局的秦法医么!我一直想要他签名都没搞到,原来是城隍呀!我的眼光真好!

八卦传到林涛耳朵里的时候,秦明已经从县城回来,即将踏入警局大门。

林队长扒拉着三楼栏杆,眼睁睁的看着一群妖男妖女把警局门口堵了个水泄不通,美其名曰:为史上最帅城隍爷接风洗尘。

李大宝拍着林涛的肩:“扎心不?”

林·真城隍·涛十分愤怒:“秦明怎么可最帅!”

李大宝敷衍道:“对对对,你最帅。”

最帅的林涛义愤填膺:“他明明是最美!”

李大宝:“你滚。” 

门卫室值班警员看在大门口以笔直的秦科长为中心,一阵一阵小型龙卷风凭空起凭空散,默默的拿出手机拍了个小视频上传朋友圈:我局之光,神奇的秦科长。

 


池子餐厅再次闭门谢客,两只精窝在包间听阴间公务员讲那过去的故事。

孟女:“当初你一时心软把柳氏从灯笼里放出,让她同孩子们见最后一面。没想到柳氏怨气太重,趁机煽动了鬼魂暴乱。你手持长离,苦守奈何桥,逼退了大部分的鬼魂。奈何寡不敌众,仍有少数漏网之鱼,柳氏和她的孩子们就在其中。林涛带人赶到的时候,你已经身受重伤,奄奄一息。”

大宝悲切:“血肉模糊。”

孟女含泪:“百孔千疮。”

林涛痛心:“惨不忍睹。”

池子:“……你们说相声呢!”

吐槽完回头一看当事人一脸不好意思我不记得不能体会你们的心情,优哉游哉喝咖啡的表情,池子默默的闭上了嘴。半斤八两!

大宝接上:“当时林涛见你几乎神形俱灭,魂飞魄散。万分悲痛之下发了狂,斩杀了几名参与暴乱的鬼魂,因此也犯下了大罪。”

林涛挠头:“我承认我确实太冲动了,受罚也是应该的。”

孟女看了一眼林涛,对秦明说道:“如果单单是杀几个鬼魂,林涛的刑罚不会那么重,毕竟那几个人私闯奈何桥,触犯地府律令在先。林涛受刑那么长时间,主要还是替你揽了罪过。”

池子感觉到秦明端着杯子的手微微一抖,很好,终于向正常方向发展了。

林涛本不想提这些,担心会给秦明增加负担。看到秦明担忧愧疚的眼神,他心中微微一痛,拉过秦明的手,使劲儿握了一下:“当时你已经只剩一缕残魂,要是再受罚,那可真就魂飞魄散了。我虽然替你顶了罪,但也就是多呆了几年而已,在牢里管吃管喝,每天睡到自然醒,比在外面奔波舒服多了。”

孟女深深的看了林涛一眼,不再说话。

怕秦明不信,林涛又补了一句:“当然也不是特别舒服,饭菜非常难吃。你问孟女,她那么不讲究一人,吃牢饭吃的都要吐了。”

秦明看着林涛,一语不发。林涛被盯的全身发毛,心里打鼓,就在他快忍不住准备老实交代的时候,秦明收回了目光,头微微低下,沉默了几秒钟之后。他抬起头,嘴角微微挑起:“明天开始,我跟池子学做菜。”

林涛:“老秦……”

秦明:“嗯?”

林涛再唤:“老秦。”

秦明应道:“嗯。”

林涛眼眶酸涩:“我想吃手擀面。”

秦明眉眼弯弯:“好。”

李大宝捂着眼,嘴里嚷嚷着又被闪瞎眼了,可是池子却看到她被手遮住的眼睛红的像兔子。孟女钻到桌子底下系鞋带,老半天不肯出来,池子递了一沓纸巾下去,很快的接了。


正当池子琢磨着她们仨是不是需要回避一下,给两人互诉衷肠的空间时,秦明开口了:“我有个问题。”

林涛:“什么?”

秦明:“地府没有一把手负责制么?”

林涛:“啊?”

秦明:“出了这么大的事,主抓地府治安的阎王要承担很大责任,把过错全部推到部下身上十分不负责,我准备投诉他!”

咚的一声,孟女撞到了头,彻底躺在桌子底下出不来了。李大宝一只手捂着被戳疼的眼,一只手伸到桌子底下扒拉。

池子啪啪啪的鼓掌,不愧是发小秦小明,有血性!秦明回以一个坚定的眼神。

林涛一脸呆滞,觉得地府大牢的大门正在重新为他敞开。

咣当一声,林涛把牢门关上,十分诚恳的双手握住秦明的手:“阎王收敛了你的残魂,答应帮你补全魂魄,我们就放他一马好不好?”

也放我们自己一马……


李大宝赶紧转移话题:“林涛被带走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孟女你快来说说,秦明为什么没投胎转世?”

孟女揉着脑袋上的包,连连点头:“哦对,这个才是重点。投诉什么的一点都不重要!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秦明的魂魄在地府只养了一段时间,后来因为地府阴气过重,不适合养伤。阎王便寻了一位妖界的好友,把秦明的魂魄托付给了对方。”

秦明好奇:“是我现在的父母么?”

孟女摊手:“不是,只知道是只顶厉害的大妖怪,他把你的魂魄封印到了一把随身携带的手术刀里,脱形养魂。后来又直接把那把刀化成了你的躯体,于是……”

“于是老秦就从阴间公务员摇身一变成了黑户小妖精。”池子左手摊开,右手使劲儿锤了一下,啊哒!

孟女咳嗽两下:“……严格来说是神魂妖身。”

大宝感慨万分:“当时我接替老秦走马上任之后,一直待在人间勾魂。居然不知道其中发生了这么多事!”

孟女说道:“秦明刚化出妖形,心智未开的时候,阎王命人送了一碗孟婆汤,人情大不过法理,他能为你们通融一二,但是该遵守的规矩,就必须遵守。”


讲的口干舌燥,孟女咕咚咚灌下一杯果茶,说道:“因为那次的事我也有责任,要坐牢接受惩罚,所以后面的事情我就不清楚了。”

池子摸着下巴,沉吟片刻:“大妖怪不是秦叔叔,那秦明又是怎么被秦叔叔收养的呢?”

“呃……是我把老秦送到秦叔叔家门口的。”林涛慢吞吞的开口,“我刚刚出狱复职,阎王就告诉我老秦在哪里,还说老秦投了妖胎,现在是个黑户,我需要快点给他找个养父母解决身份问题。”

李大宝猛的点头:“当时林涛带着我到处给你物色合适的家庭,最后我们发现秦爸爸秦妈妈人很不错。于是……”

秦明眯了一下眼:“于是,你俩就给我爸讲了那么多年相声?”

李大宝:“举手之劳,不用感谢。”

秦明:“……”

林涛嘿然:“我这不是怕咱爸做手术太累太寂寞么。”

秦明给他一个白眼。

“咳咳,”林涛迅速转移话题:“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阎王一直没告诉我真相呢?”

孟女猜测:“……大概是想看热闹吧。”

林涛:“……”

秦明:“是不是很想投诉他?”

林涛:“……”

孟女马上救场:“秦明你想不想找回以前的记忆?”

秦明眼睛一亮:“有办法?”

孟女小鸡啄米般点头:“取熬孟婆汤的锅底灰回来冲水喝,喝七七四十九天就能恢复记忆了。”

秦·重度洁癖症患者·明:“我们还是来说说投诉阎王的流程吧。”

林涛:“……”


华灯初上,林涛和秦明一起走在人行道上。看着林涛在树影灯光下忽明忽暗的脸庞,秦明忍不住想起那个雨夜,梦境之中的情形仍然历历在目。情深至此,三生有幸。

他轻轻握了林涛的手,林涛微微一笑,并未看他,只是反手将他的手握在掌中。秦明一贯冷漠骄傲,这难得的主动,还是不要说破为妙。

只愿醉笑三万场,不诉离别苦。

 

阎罗大殿,威严幽森。

阎王斜倚在大殿一侧的长榻上闭目小憩,忽然面露微笑,似有所梦。不消片刻,

阎王便起身唤来贴身小吏:“替本君给月老送封信,再去请地藏王菩萨择一良辰佳期,本君要到龙番城走上一遭。”

携月老三生之诺为聘,菩萨慈悲之佑为礼,为我地府林城隍——

提亲。

 

 -----完结撒花------

感谢各位英俊的小天使的支持和鼓励!我终于又填完一个坑!!!希望能看到大家的评论!

bug很多,很多以前写过的情节我自己都记不住了……坑的时间太长。    请见谅。

正文未尽之事宜会放在不一定能写出来的番外篇里,不要期待。

么么哒(づ ̄ 3 ̄)づ

下一个填坑目标,暗伥!



评论(69)

热度(7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