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建国后不许成精!02

欢乐向

ooc属于我。


02


罗钥回山的时候,秦明买了两部最新款的智能手机托他给秦爸爸秦妈妈带回去。罗叔叔摆摆手说深山老林没通电,买了也用不了。秦明表示你对受过新时代高等教育的精有什么误解?放心吧,手机我已经改造过了,充电五分钟通话两三年,没电了再换新的。罗叔叔一听那感情好,就揣着俩手机趁天黑卷着一股妖风回老家了。

秦明拍了拍刮到身上的土,叫了个滴滴准备回家。突然觉得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是又想不起来是什么。

秦爸爸是个很洋气的精。没上山的时候就玩录像机,山沟里窝了二十几年玩儿起手机来依然相当的溜。尤其是那缺了豁的logo,让秦爸爸看起来相当的亲切。豁豁相惜,这个礼物,秦爸爸十分满意。

听罗钥说临走前给儿子传了大半法力,想必现在已经真正化成人形了,秦妈妈心慌慌,想立刻马上看一眼儿子究竟长啥样了,于是急火火的让秦爸爸连线跟儿子视频。

秦爸爸净手焚香,精心准备了一番,然后虔诚的点开微信……

艾玛,木有信号。


其实秦明对于现在的长相一点都不介意,相反,他还相当的满意。毕竟,真的跟秦爸爸长得一样了,也是十分没创意。最为一有逼格的精,脱离的低级趣味的精,个性化,是必须的。所以这个叫林涛的人类,暂且放过他吧。

林涛丝毫不知道自己从鬼门关晃了一圈,正十分热情的帮秦明打扫办公桌,一边忙活一边吐槽:“局里太抠门了,居然连wifi都没有,我这个月流量快用完了。”

网络?信号?

秦明终于想起来自己忘记的是什么事儿了……

不能上网打电话的手机就是一板儿砖,还不如买几斤小龙虾带回去实在,秦明十分肉疼。

对此,潜伏在各大运营商工作的妖精表示,大山深处,人迹罕至,通电都难,何况通网。且各类生灵精怪私拉结界,严重干扰信号传输,给提高妖精整体生活水平带来的很大的阻碍。但是!即便如此,他们依然会努力工作,严肃潜伏,争取早日让洞洞能用电,府府能通网。为拉动整个妖界GDP而努力奋斗!


因为物种和以前法力不足无法维持稳定外形的原因,秦明很少跟人类接触。让他跟人说一句话,还不如围着尸体唱歌来的轻松。所以乍一遇到林涛这么自来熟的人类,秦明有些招架不住。

不到半个月,林涛已经单方面跟他好的能穿一条裤子,俩人的情谊似乎都能从警局相遇追溯到女娲补天。

秦明解剖时,林涛左边围观管端茶管倒水管擦汗。右边发言帮观察帮推理帮判断。秦明想到以前老爹经常给他讲的黑白无常常伴左右讲相声,再看看全方位360°无死角贴身服务的林涛,突然就理解了当年老爹崩溃的心情。

秦法医爆发边缘,手伸在桌子底下随时准备召唤一道闪电劈林涛个清醒。突然一个圆滚滚的削了皮的苹果出现在眼前,再配上一张小太阳灿烂的脸。

“刚买的,可好吃了。”

秦法医偃旗息鼓,拍拍手,一脸高冷的接过苹果默默的吃起来。

谭局对此很欣慰:“新同志能这么快适应环境相互照顾,很是不错。”

 

林涛顶喜欢秦明,这年头,能遇上个帅的和自己互补的人真心不容易。而且这位新同事,不光长得帅,唱歌还好听。就是对观众太挑剔,只给死人听,不给活人唱。唱完了还不够,还跟尸体唠嗑,唱的唠的整个龙番公安局都汗毛直立背后发凉。

有胆子大的凑上去听过几次,隔了一道门,歌词听不清楚,只觉曲调苍凉悠远,古朴神秘。众人脸白白,心想,这是哪家跳大神的孩子考了法医,例行工作前还要招一招魂,听一听冤屈?

林涛听了大笑,能送到到咱们这来的,三魂七魄早就归了地府了,老秦一个法医,还能从黑白无常手里抢食不成?后勤大姐嗔道:“还黑白无常呢,说的跟你认识似的。”

林涛笑的一脸灿烂:“您别说,没准我还真认识。”

 

罗叔叔回去已经一个月了,电话已经指望不上,秦明琢磨着还是跟以前一样,写封信,用点法术送回去。

刚写了一行,就听见手机响了。拿起一看,居然是微信的视频邀请。

一接通,秦爸爸的脸就铺满的整个屏幕。

“……爸,您离屏幕远一点。”

“哦哦!”

信号不是很好,画面有些卡顿。秦爸爸举着手机来回变换角度。但是这依然没有妨碍秦爸爸看见屏幕里儿子那明显的大小眼。

“哎呀!”

秦爸爸从画面里消失了,过了几秒钟,秦妈妈一脸无奈的出现在屏幕里。

“你爸为了找信号,每天爬一个山头找信号塔,今天终于找着了。结果刚刚看清你样子之后吓了一大跳,一不小心,从悬崖上摔下去了。”

所以呢?您老人家还不赶紧去看看摔坏没,还在这跟我唠?!

秦妈妈一脸淡定:“已经摔没影了,追不上。放心,你爸纯钢铁打造,筋骨结实着呢,顶多就是再磕个口子,养两天就好了。找个信号不容易,妈多跟你聊会。”

秦明:“……”

秦妈妈找了个45°角:“别管你爸,我觉得你这样挺好看的,帅的多有辨识度。”

秦明:“恩。”

秦妈妈:“我跟你爸打算过阵子出去看看你。”

秦明:“妈……我爸这情况还能来?”

秦妈妈不以为意:“你那有wifi吧?”

秦明一愣:“……有。”

秦妈妈很兴奋:“那成,等我去了多下两集电视剧!听城郊来的妖精说,最近有个酒粥天空城的电视剧很不错,主演很帅。”

……妈,你是来看我,还是来追剧?

“哎呀,我还是得去看看你爸,别一会儿让别的小妖精捡走了,儿子回头聊。”

爸,这么多年,辛苦了。

 

-tbc-

感谢阅读



评论(43)

热度(7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