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建国后不许成精!05

欢乐向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05

秦明升职了。

从普通警员光荣升为法医科科长,羡煞一群还在奋斗的同期战友。秦明本人虽然对升职什么的没有多大感觉,但是在看到工资卡上那多出来的小钱钱,还是淡定的心花怒放了。

终于能攒钱买车了。

作为一个精,秦明其实不需要通过买车来满足出行需求。毕竟日行千里瞬间位移是每个精都具备的基础技能,环保天然还省钱。吃完早餐抹个嘴,下一秒就能稳稳当当坐在办公室里开始上班。秦科长二十多年的精生里,从来没有堵车和迟到这种经历。

只不过每每只见秦科长上班,却不见其出入。这种颇为反常的情况,导致警局众人一致怀疑秦科长晚上是住办公室,睡解剖床的。龙番法医科诡异事件录中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秦明萌生买车的念头,源自一次意外。

那天他如往常一般换好衣服拎起包,抬脚就跨到了法医科走廊拐角。还没站稳,就跟刚拐过来的林涛迎面撞了个正着。那一瞬间的眼冒金星,让他深刻体会到当年秦爸爸坠楼的痛不欲生,并产生了精生可能就此了结的错觉。

罪魁祸首也疼的眼泪横飞,却又捂着嘴傻笑。秦明甩了他一个白眼,揉着额头走开。进了办公室,感觉嘴唇有些疼,对着镜子一照,才发现嘴角破了一层皮。

哪儿弄的呢?

秦明一边处理伤口一边想。

 

这次意外之后,又陆续发生了瞬移过来正好踩在林涛脚上,正好撞在林涛背上,以及正好扎在林涛怀里的尴尬场面。

秦明茫然了,他瞬移几十年,一直有着良好的着陆记录,怎么到了龙番警局却开始屡次翻车?

但是无论如何,这种意外要避免再次发生。秦明终于有了买车的想法,当他告诉林涛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好像在对方脸上捕捉到了一丝失落的表情。

不过在这个时候,买车还只是个想法。因为还是小警员的秦明,靠着当时的工资攒钱买车,还有些难度的。

当时林涛很热心的推荐老头儿车,车身轻巧能穿小道,关键价钱也很便宜。但是秦明瞅了一眼,就否决了。毕竟,在抠门和逼格之间,有品味的人都会选择后者。

林涛再热心推荐一款绝对很有逼格的车,秦明瞅一眼价钱,又否决了。毕竟,逼格还是要服从于钱包。

林涛一脸黄鼠狼上身的表情:“不要灰心,升职了就能买了。”

于是,秦明买车的念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能是一个念头。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林涛居然很快买了车。并且强烈自荐接送秦明上下班美其名曰关爱同事,热情的不容置喙让人无法拒绝。秦明从此稀里糊涂上了贼车,直至两年后的今天,都没从车上下来过。

 

秦明在说这些的时候,池子的眉毛都要飞到天上去。

从俩人认识开始,能让秦明在私事上主动开口滔滔不绝的情况只有一种,那就是在给她做衣服的时候。能从脑袋顶,怼到脚底板。脖子是没有的,肩膀是健硕的,胸是可以忽略的,身材是五五分的,小腿还是曲里拐弯的。为了摆脱秦明的荼毒,池子把身材进化当成毕生修炼目标,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她修成了一幅魔鬼身材,笑傲整个龙番妖界。

秦明:“你这个胸围……”

池子:“E!怎么样,够大了吧!”

秦明:“太浪费布料。”

池子:“……”

秦明:“最近布料的价格上涨太快,你把身高和胸围都缩一缩吧。”

喂?城隍庙阴兵巡逻小分队么?请问宰一只手术刀精判几年? 

往事不堪回首,池子忍住往秦明咖啡里加料的冲动,试探道:“你跟那个林涛关系很好么?”

秦明抿了一口咖啡,嫌弃的放下:“普通同事而已。”

池子翻了个白眼:“普通同事哦,你给他做过几套衣服?”

“不多。”

“哦?”

秦明半抬眼皮看了她一眼:“春夏秋冬西装各四套而已。”

……

一年十六套!我跟你朋友二十几年了,你才给我做过两套!如果一双鞋垫也算是一套的话。

喂?城隍爷热线么?对,还是我。请问青梅竹马重色轻友该不该绝交?

 

池子冷静了一会儿,决定会会这个传说中的林涛。和她有同样想法的,还有秦爸爸。

虽然上次从游乐园回来的路上,秦爸爸暗自观察了许久,没有在林涛身上发现除人类以外的其他气息。但是男人和父亲的本能告诉他,这个林涛很危险。

他对自己儿子的种种作为,秦爸爸都觉得并不陌生且十分眼熟。当年,他也是一辆破自行车上班接下班送,隔三差五下个厨进行美食投喂把秦妈妈拐回家。姓林的这小子什么心思,老司机一看就明白。

于是秦爸爸和池子一拍即合,即便林涛真的不是黑无常,他们也不能掉以轻心。 

 

秦明想换车,搞得林涛心里也有点痒痒。虽然他不是人,但是属性还是男的。所以对车也有一种很执着的热爱。现在这辆样子有点儿过时了,毛病也越来越多。上回带着秦明出现场,正爬坡呢,熄火了。

当时他和秦明两只非人类,都用极大的意志力控制住自己不要使用法术,在对方面前暴露身份。于是眼睁睁的看着车子越倒越快,直奔坡下牛棚而去,和牛头老兄的亲戚来了个亲切会晤。之后半个月,深度洁癖症患者秦明,都没再坐过这辆车。

想到这,林涛给小黑打了个电话:“再帮我糊辆新车,型号你看着办,反正我相不中你再重新返工。哎对,要带天窗的。后天烧给我。”

电话那头的小黑:“好的师傅,没问题师傅。要给秦科长也来一辆么?他以前可喜欢我手艺了。”

林涛有片刻恍惚,很快回过神来:“老秦不用,他升官了,有钱。”

说曹操曹操到,刚挂完电话,就看见秦明走了过来。

秦明说:“今天下班,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林涛:“哎呦?升官了请客呀。”

秦明:“就算是吧。”

林涛:“那行,我蹭蹭你的喜气,说不定明天我就升队长了。咱去哪吃?”

秦明:“池子餐厅,老板是我朋友,想请你过去坐坐。”

坐坐……就坐坐。

 

池子餐厅和龙番警局中间有一座城隍庙,香火非常旺盛。人类爱去不说,妖精们也喜欢凑的近一点沐浴仙光。而且庙里的仙差也十分和善,时常把收集的香火分一些给弱小的妖怪。

 作为龙番最横的妖怪,她自看不上那些香火,但是自从她发现小仙差们十分爱八卦之后,蹲在城隍庙大门口唠嗑,就成为她的一大乐趣了。

眼下秦明和那个林涛还没来,她等的无聊,就先去找小仙差们聊聊天上人间的八卦打发时间了。

刚到门口,发现夜游神和日游神都在。俩老头一改往日的不修边幅,一身西装三件套穿的十分考究。

池子觉着好玩儿:“城隍庙换工装了?比以前的长袍时尚多了哈。”

夜游神整整领带答道:“这都是城隍爷给的图样,做出来之后确实不错。小丫头,你往那边站站,一会儿别挡了城隍爷的道。今天初一,我们要给城隍爷汇报工作哩。”

 

池子很识趣的站的远远的,毕竟城隍爷是真神,她这种级别的小妖精可不敢靠太近。

相熟的小仙差给了她一把瓜子,她就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边嗑边等着看城隍爷。这个五年前新上任的城隍老爷,她还没见过呢。

瓜子还没吃几颗,就看见一个高高的身影走过来。嘿,这不是内林涛么?秦爸爸画的还挺像。

池子把瓜子揣起来,准备过去打招呼。

还没等她迈步,以俩老头为首,从城隍庙里冲出来一堆仙差,裹着一片仙尘,直奔林涛而去。

林涛扑了一脸灰,咳嗽半天。一个脸黑黑的小仙差很有眼色的递上毛巾。

池子如遭雷击,张大嘴看了半天,终于回过神来,拿出手机打电话:“秦叔叔,产房传喜讯,人家升了……”

 

日游神:“城隍大人,咱们今天能不能10分钟把会开完?我巡逻一白天了,急着回去睡觉。”

城隍爷:“争取5分钟结束,我还要陪老秦吃饭去呢!哎你们说我初见老秦的闺蜜,要不要带点儿礼物啥的?”

夜游神:“要的要的,没听人类经常说么,闺蜜是小丈母娘,一定要小心伺候。”

城隍爷:“让你这么一说,我怎么有点紧张呢。”

这顿饭到底没吃成。林涛和秦明分别接到警局电话,市中心小吃街疑似有命案发生,要求他们立刻赶往现场。

一桩奇案拉开帷幕了……


====彩蛋时间====

秦爸爸:“老婆,我跟咱家小明都得改名字了。”

秦妈妈:“恩?改成什么?”

秦爸爸:“他叫秦喜儿。”

秦妈妈:“……”

秦爸爸:“我叫秦白劳。咱家喜儿被城隍老爷看上了……”

秦妈妈:“哦,多大点事儿。管他是谁,想要喊我一声丈母娘,还得看我高兴不高兴答应。”

秦爸爸:“老婆威武!”


 -tbc-

感谢阅读


评论(41)

热度(7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