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意外之喜


提前的元旦礼物

ooc属于我

缩小梗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


一觉醒来,林涛发现自己变小了。


作为字灵曾经的受害者,林队长第一反应就是给龙番网文扛把子发了条微信:你最近又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一直等到日上三竿该吃午饭的时候,李大宝的回信才来:吾向来以挖坑为乐,填坑为耻。你跟老秦这个大坑在我这已经长满荒草,真人比脑洞还甜,我已经失去yy你们的兴趣。


紧跟着又一条:所以你问这干啥?


没等林涛回答,李大宝又发来一条:难道你俩真的还没为爱鼓掌,需要本太太的神力助推一把?


林涛:……


林队长委屈,林队长扎心,因为李大宝确实戳中了他的神经。别说为爱鼓掌了,同共枕都没有。


但是当务之急是怎么恢复正常。


套了个T恤当睡袍的林涛回复:我变小了!


对方安静了几分钟,期间林涛看到微信对话框上反复出现“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终于在林队长耐心耗尽之前,李大宝回复,是一张广告截图,上书几个大字——阳痿早泄不苦恼,龙番男科包治好!


林涛:……


李大宝: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林涛:……


正在为秦明性福忧心的李大宝收到林涛发来的一条语音,点开后一个气急败坏的小男孩的声音传出:李大宝找个垃圾桶把你脑子里的黄色废料倒一倒!!


李大宝:……


林涛等着对方关机重启。好一阵子李大宝才发来几个字:人小则全身小,变“小”实锤了。


林队长:……


林队长决定找个脑子正常的来沟通。



难得不加班在家休息的秦科长坐在窗前看书,余光瞥见手机屏幕闪了一下,一条微信提示。


林涛:老秦,我变小了。


秦明:???


林涛:你会嫌弃我么?


秦明:请不要质疑我的技术。


林涛:???


秦明:毕竟之前做卧底的时候我当过男科门诊大夫。


林涛:……


秦明:你之前多长?现在多长?告诉我准确数据,我好准备手术。


林涛:……现在3cm。


秦明:……


刚刚沉浸在即将重操旧业喜悦中的秦科长突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穿了一身居家服的谭局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两大一小,久久无语。


谭夫人倒是又惊又喜:小秦和小李什么时候结的婚?孩子居然都这么大了啊!真可爱!长的随小秦,上的哪个幼儿园啊?


谭局:……


小秦:……


小李:……


长的随小秦的崽:……


谭局缓过劲儿来,编了个瞎话说这小孩儿是秦明远房亲戚家的,最近暂住在秦明这里把老伴儿打发走了。


谭局喝口茶压压惊,开始发问:李大宝……


李大宝赶紧撇清嫌疑:局座,小的最近沉迷工作无心填坑,被追了半年债都没更新一个字,不是我干的!


谭局脑壳疼:林涛现在这样也不能上班,怎么办呢?


林涛小小的脑袋瓜里翻滚着各种以前李大宝科普的缩小梗,意识到自己的机会就要来了,林涛脱口而出:我可以跟着老秦……


秦科长冷酷无情:那就送幼儿园吧!


林涛:……


说好的缩小梗里必备情节贴身携带亲亲抱抱举高高呢?


李大宝:那种情节不符合你的人设。


好在秦科长还留有一丝人性,没有冷酷到底:晚上就跟我回家。


林涛乐滋滋:瞧,老秦还是心疼我的。


幼儿园地板上围着一圈儿小朋友,认真的听新来的林小涛说话:我男朋友可帅了!


小朋友们:哇!羡慕涛涛有男朋友!


老师:……


谭夫人托了关系才能去幼儿园临时蹭课的林小涛上了不到一天的课,就被老师礼貌的劝退。然后晃着两条小短腿坐在办公桌上等秦明下班。


期间投喂秦科长晚饭一次,苹果一个,牛奶一盒。往来法医办公室的同事们纷纷感慨:秦科长的儿子真孝顺!


林涛:……


直到李大宝笑够了才打了一张告示贴在门上:比娃非秦科长所生,秦科长依然是黄花大小伙子一枚。


众人:啊!原来秦科长还是个处!林队长不行啊,啧啧。


秦明:……


林涛:为啥别人变小后备受宠爱,我就没那待遇呢?哎老秦你忙完了?累不累,我给你捏捏肩吧!


李大宝:……因为你太狗腿了。


秦明一直忙到晚上十点才收工,林涛很是心疼,可惜人小使不上劲儿,在秦明肩膀上捏了几下跟挠痒痒一样。


秦明扭头看他小脸儿,好像想从这张稚嫩又陌生的脸上看到自己熟悉的模样。


他看,林涛也看,看着看着林涛突然想通了,不管自己变的多小,在秦明面前,他都想是坚实可靠的样子。


卖萌撒娇什么的多幼稚,本队是要成为秦明依靠的男人!


秦科长:林小朋友,桌子太高,用不用我抱你下来?


林队长:好哒!


李大宝:呕~


秦明慢悠悠的有在人行道上,林涛走在里侧,轻松的跟着他的脚步。一开始秦科长倒是主动想牵着他走,但是林队长打蛇上棍提出要抱着走,秦科长微微一笑,留给他个背影。


林队长很懊悔。


林队长决定回家下载个文包来教导秦科长——打开缩小梗的正确方式。


林队长想的正美,突然被身后的脚步声惊醒。林队长虽然人变小了,但是警惕性不减,他一回头,就看见几个人鬼鬼祟祟的跟在后面。


林涛心里一紧,他正想提醒秦明,突然后面几个人一拥而上,紧紧的抱起自己转身就跑。


秦明:???!!!


人贩子!!


林小队长神勇不减,两只小手迅速抓住抱着自己的人贩子的小拇指,使劲儿往手背方向一掰!


埋伏在附近的小黑看见头皮一紧,只听嗷的一声惨叫在黑夜里传的老远。


人贩子撒手的同时,林小队长就被紧随而来的秦科长一只手牢牢抱在怀里,另一只手还拎着一块儿板儿砖。


林涛:……


林小队抬头,看见一向淡定的秦科长此时此刻脸色苍白,出了一脑门子冷汗。隔着冬天厚厚的衣服,他都能听见秦明心脏砰砰砰狂跳的声音。


然而,随着小黑带人从拐角处冲出来制服所有嫌疑人,秦明的脸色开始由白转黑。


秦明想起来,林涛变小的前一天晚上,局里接到群众反应,最近晚上龙番街头总有人尾随带小孩出来散步的市民。林涛和小黑正商量着得想个法子引蛇出洞。


所以……


甲:本来还没想到好法子。


乙:结果天降喜讯!


丙:林队变小了!


丁:找普通人家的小孩儿太危险了!


黑:于是我们一合计,现成的林队不用白不用啊!


林涛:……求求你们闭嘴吧!


正在兴奋的众人突然觉得背后一寒,扭头一看秦科长的眼刀蓄势待发,急忙押住嫌疑人迅速退场。


跑不了的林涛试图用稚童可怜巴巴的眼神求原谅,结果秦明连眼神都不给一个。回家的路上不管林涛怎么道歉反省,秦明一声不吭,但是抱着林小涛的双手一点儿没松。


三四岁的孩子可不算轻,一开始发现自己如愿以偿被抱抱的时候还暗自窃喜,但是慢慢的就开始心疼。


这人平常出外勤箱子都是自己帮忙拎的,现在抱着几十斤的孩子走了半个小时。一直到睡觉,都搂着不撒手。


林涛圈住秦明的脖子,在他耳边说道:老秦,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秦明呼吸微窒,沉默了一会儿,抬手帮他掖了掖被子:睡吧。


林涛醒来的时候,发现秦明正窝在自己怀里,两人的姿势和睡前掉了个个儿。


放在床头的手机有消息提示,林涛打开一看。


谭局:破案有功,奖励你俩一天假期。


恢复正常的林涛满足一笑,把人又往怀里圈了圈,再次睡去。


——彩蛋——

前一夜的林涛思考着他和秦明的关系停滞不前,愁眉苦脸。入睡前想到自己祖上曾经有位河神老爷,不禁心中祷告:祖宗在上,法力无边,保佑我早日如愿吧!


河神老爷:崽!我听见啦!



评论(50)

热度(7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