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衍生】【河神x咸粽】风流河神俏军阀

欢乐段子

肯定ooc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你们要的风流河神俏军阀来了!

写段子的好处在于……不用担心坑挖了填不上。

Tag 如果不合适的话我会删掉,见谅。

-------------------------------- 

01

民国年间

龙番城北有条老护城河,河面宽阔,河水很深,划船到河中间透过清澈的河水往下看,深处黑漆漆的一片,望不到底。

老护城河到底有多老,没人能说的清,去河边找户人家问问,大抵也就是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那一辈就有了!

传说护城河里住着一位河神。

身高数丈,力大无穷,能呼风唤雨祛除妖邪,护一方百姓安宁。于是每年十月初十,居住在护城河边村镇的百姓,都会备上供品,到河神庙里供奉上香,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家宅平安。

给河神老爷的供品是有讲究的,家里世代都是做河工的老苏头儿说,早年间,也有给河神供奉童男童女的习俗。有一年大旱,眼看要饿死人了,实在没办法,只得在乞丐窝里绑了两个娃娃投到河里。结果两个沉甸甸的小孩儿硬是漂在河面上不往下沉,没过几个时辰,河水上涨,乌云密布,大雨倾盆,而两个娃娃也被河水冲到了岸边。

村民们合计,许是河神老爷心慈,不受人祭。于是大家为了感谢河神降雨,便效仿端午节祭祀屈大夫的习俗,包了各种各样的粽子,投入江中。

每每说道这,老苏头儿都很投入,他抽了一口旱烟继续讲,只见粽子投入江中,顷刻间便没了踪影。然而过了片刻,又浮上来许多,捞出来一看,都是甜粽。

大家恍然大悟,看来这位河神老爷,爱吃咸粽啊!

于是往后每年,只要到了十月初十河神祭,附近十里八乡的百姓,都会带上亲手包的咸粽,去祭拜河神。

当然,庙大了,什么香客都有,河神庙门口的大树上栓满了祈求因缘的红绳,希望河神老爷能保佑自己早点找个好媳妇。

郭得友蹲在树杈上,看着随风飘动的红绳,狠狠的啃了一口粽子:老子还没找着媳妇呢,哪有闲工夫管你们!

 

02

龙番城北有河神。

龙番城内有军阀。

确切的说,有两个军阀。异父异母兄弟俩,老大叫顾玄武,豪爽仁义,军中说一不二,当之无愧的老大。老二张显宗,性情阴郁,行事乖戾,经常一言不合背后捅刀。

大军阀每日人前笑嘻嘻,背后扎鲜血淋漓。一边打掉牙往肚里咽,一边又给弟弟添了两箱时髦新款军大衣,没办法,自己认得弟,除了宠着,还能咋滴?

还能嫁出去啊!大军阀的贴身法师无心啃着馒头献策献计。

真他娘的是个好主意啊!

顾玄武一拍大腿,高兴的多吃了两碗饭。

吃饱喝足找兄弟们一合计,顿时觉得胃疼胃胀不消化。龙番城出了名的小军阀,好看是真好看,不好伺候是真不好伺候。平时看着一副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的俊朗风采,又是龙番城年轻男性着装时尚引领者。但一旦狠起来,连大军阀都退避三舍,毒起来,作了多年的老妖精都甘拜下风。

试问这样的人才,哪个敢嫁,又有哪个敢娶?

顾玄武蹲在院子里看月亮,弟弟窝在屋子里照着老妖精岳绮罗写的《剪纸大全》裁纸人。窗户上小纸人的影子飘啊飘,大军阀看的心里抖啊抖。

无心揣个萝卜,蹭到大军阀旁边,边啃边说:听说城北河神庙因缘特别灵,要不明天我陪你去给老二求一求?

 

03

郭得友是个有文化的河神,所以他在休息的时候,喜欢整理家书。河神大人来自东海,家世显赫。每年收到老家来的书信,不计其数,很多看都没看,就被拿来糊了墙。

整了半天,郭得友看着一封从墙上撕下来的大前年母亲大人来的信,说是他有一门娃娃亲,算算时间,那娃娃也该长大成人,让他得了空,速速上门提亲。

放下信,河神大人有些生气。都民国了,作为一个有文化赶时髦的神仙,他自然是对包办婚姻十分排斥。

河神的老基友无心把信拿过来看了看:这上面有地址,你好歹去看看模样儿,是丑是俊。

河神啃着咸粽:婚姻自由不可侵犯!

无心揪着他半夜扒了那娃娃家的墙头,河神老爷看了一晚上没下来。

河神装了十箱子珍珠玉石:包办婚姻万岁!

几百年里,撩遍了龙番城的大精小怪,才发现包办婚姻的对象最可爱。

 

04

忙完公务,顾玄武终于腾出时间到河神庙给弟弟求姻缘。结果被现了真身亲自出庙迎接的河神老爷吓的想跪,幸好被无心托住,才没丢了龙番大军阀的脸。

然而,等听罢河神的话,顾玄武拍案而起:老子就是被我弟捅死,也不能把他扔河里嫁你!

郭得友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人神之间巨大的文化差异:大舅哥,显宗不用下河,我上岸就成。

哎呀妈呀,河神老爷对我弟用情如此之深,都同意入赘了!顾玄武感动的一把老泪。

不过想想自家老弟的性子,顾玄武心中有些打鼓:还是要显宗同意才行,我虽然是大哥,也不能包办婚姻不是。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张显宗正配月牙和岳绮罗逛街买衣服。他也就在跟这两个姑娘相处的时候最有耐心。

听顾玄武说完,张显宗摸了摸马鞭:大哥你給她们结账,我带人去拆了河神庙。

顾玄武:……

无心在一边帮腔:你跟河神定了娃娃亲的,这跟仙家结下的仙契,可不是轻易能否认的。

张显宗想拔枪:我什么时候跟他定过娃娃亲?!

顾玄武挠头:我干爹干娘,你亲爹亲妈三十年前带着商船在东海遇到风暴,当时他们曾经许愿说如果能平安度过危机,就把将来的孩子许给龙王爷,但是龙王爷有老婆。

无心跟上:所以他同意你给他当儿媳妇。

 河神:我家世显赫,自己有河,兄弟有江,老家还有海,显宗你觉得怎么样?

张显宗看着他一身破破烂烂海带缠身的衣服表示不怎么样。

顾玄武:而且他还是神仙,你怎么捅刀都死不了,能陪你玩儿一辈子,比老哥我耐用多了。

张显宗:……

月牙:我觉得挺好的,你看现在世道这么乱,跟神仙在一起,平平安安的多好。

张显宗眼神微微有些波动,而后扯出一抹冷笑,翻身上马,疾驰而去。

 

东海老龙王突然收到久不联系的河神儿子的家书,不禁老泪纵横,抹了把脸赶紧拆开看,之间上面写着:大龙虾一万只,大螃蟹一万只速速送至龙番河神庙。

老龙王:???

继续往下看:追媳妇用!您快点儿!

老龙王:这么点儿东西你从自己河里捞不就行了?

再往下看:河里的鱼虾蟹都是自家子民,舍不得吃。

老龙王:……滚蛋!你那边儿的虾米是子民,我这边儿的螃蟹就不是了????

 


05

从东海送过来的东西最后还是没用上,张显宗带着军队出城剿匪,腰上挨了一枪,吃不得海鲜。

小军阀躺在床上动不了,河神只要得空就过来陪他说说话,有时候讲讲河里的小鱼小虾,有时候讲讲一百年前他是怎么除的旱魃。还有的时候,带些珍奇的草药,捣碎了给小军阀敷到伤口上,笑着说这是跟山神打了一架才拿到的。

河神趴在小军阀床头絮絮叨叨:显宗你真的不考虑跟我在一起么?有河神老爷保佑你,长命百岁!

小军阀眼神飘忽,不知道看着哪,良久才说话:国如此,我一人平安又有何用?

河神心中一怔,有些沉甸甸的。

张显宗性格乖戾,又好些旁门左道。周围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些怕他。但是龙番城的百姓又都知道,这个小军阀最护犊子,他把龙番的百姓看的比什么都重。周围其他军阀或者土匪敢伸一伸手,他就呲着牙把手砍了再追过去斩尽杀绝连根拔。

极其偏执,又极其柔软。

河神摸摸小军阀的脑袋:没关系,以后我护着你,你护着他们。

 

小军阀想了想:我还是不能跟你在一起。

河神:为啥呀?我长得又不丑。

小军阀:咱俩有生殖隔离。

河神:……厉害了我的咸粽,还挺有文化。不过就算咱俩是同一物种,两个公的也生不了啊?

 

老龙王:儿子这个你不用操心,咱去给送子观音走走后门,保证你三年抱俩。

河神:……

老龙王:儿啊,进展如何?

郭得友:咸粽尚未入口,河神仍需努力。

 

-------------------------

简陋的脑洞,大家看着随意看看就行 

 

 


评论(49)

热度(98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