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拯救李大宝

欢乐段子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林秦】拯救秦先生

【林秦】拯救林先生


01

 

某知名DM网站上,有一位十分高产的太太。

昵称:小吃街扛把子

甜虐双担,脑洞逆天。

沉迷挖坑,拒死不填。

尤其擅长悬疑推理,笔下的故事写的跌宕起伏诡谲多变山路十八弯。尤其对某种容易引起不适的血腥场景描写的尤为真实,特别有画面感,特别吓饭——吓的人两天吃不下饭。

不过扛把子太太在圈子里出名,并不主要是因为上面那些原因,而是因为她文里的主打CP,人设满分,超级圈粉。

扛把子太太很长情,无论是现代背景的《无间爱人》,还是民国风的《风流河神俏军阀》,亦或是恋爱小甜饼《住在我铺上的兄弟》和仙侠题材的《我在天庭当公务员的日子》,不管题材怎么变,主角永远都是这一对。

流水的脑洞,铁打的CP。

遍地的大坑,拖稿的太太。

以及嗷嗷待哺的粉丝。

粉丝送以爱称——扛太。

此时扛把子太太正利用挤出来的时间登陆网站摸鱼,猛一下看到这个称呼有些别扭,扛太,肛泰。十分容易联想起来自己本职工作的职业病。

是的,扛把子太太,一天24小时,其中6小时,是网站里不正经的太太。

在剩下的18个小时,则是龙番公安局的正经法医。

本名,李大宝。

 

 

02

李大宝摸鱼刷评论,被林涛逮个正着。

对于上次秦明的ABO事件,林队长仍然心有余悸,但是又控制不住特别好奇,除了那一篇,李大宝究竟还有没有写其他东西。

不管是扛把子,还是李大宝,优点都是无所畏惧。于是一张作品截图,很快的就发送到林涛的微信里。

林涛点开看:住在我铺上的兄弟……李大宝!你怎么知道我跟秦明上学的时候住过一个铺呢!

李大宝:WTF???你俩以前不是死对头么?还能睡一个被窝??

 

林涛点头:那会儿是大一刚入学,学校床位紧张,一开始我们宿舍是和法医系的拼住。再重新分配宿舍钱,老秦就住我上铺。那几天也不知道他抽什么风,每天睡觉前躺在床上做仰卧起坐,于是终于有一天……床板塌了,他和床板一起掉了下来……而我正在下面给我初恋女友打电话……

李大宝:噗,这么刺激的么?

林涛揉揉脸,现在想起来都还觉得脸疼。

 

秦明掉下来之后,宿管大爷说一周之后才能修好,这几天让他俩凑合着躺一张床。

大爷真有远见,李大宝想给大爷打电话:后来呢?

林涛不忍回忆:老秦那会儿晚上睡觉就爱哼哼,我关灯后给女朋友打电话,没过三天,人家就跟我分手了,说总在电话里听到我身边有人呻……吟……

李大宝沉默了半晌,安慰的拍了拍林涛的肩膀:因祸得福,舍不得初恋,套不牢老秦。

 

林涛表示赞同,人生能有老秦,足矣。

于是他又看了下一个题目,《无间爱人》。

林涛:……李大宝你绝对是查过我俩档案吧!

李大宝:啊?

林涛:刚来局里报到时,谭局派我当卧底,老秦一起,假扮我的未成年小男朋友。

谭局……GJ!

 

作为一个DM写手,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正主亲自扛旗。

看到自己写的文居然意外的和林涛秦明的真实经历十分贴合,李大宝突然觉得体内洪荒之力喷涌而出,再挖十个八个大坑不是问题!

李大宝思来想去,决定再来一篇哨向文。李大宝把自己的脑洞简单的写了个大纲,记录在自己随身带的本子里。脑洞这事儿,说来就来,说去就去,得记下来以防万一。

 

 

 

03

李大宝曾经在自己的文里写过这么一句话——万物皆有灵。

可能是李大宝的脑洞过于活跃,情感细腻,逻辑缜密。写出来的文十分有感染力,久而久之,这些承载了李大宝情绪和心血的文字,慢慢的有了灵性,有了简单的思维。

李大宝的字灵出现了。

 

但是因为建国后不许成精的红线,单单通过键盘敲击输入的字符无法为字灵提供能量。字灵必须依托李大宝亲手写在纸上的文字才能释放一定的力量,并对与之有关的人产生影响。

字灵第一次苏醒,就是那次秦明无意中触碰到李大宝那张写着ABO小短文大纲的纸张。字灵的灵力改变了秦明的记忆,闹出了一场乌龙。

但是它的力量有限,过了一段时间,秦明就又恢复了正常。

 

一开始,李大宝根本没有注意到字灵的存在,直到……

林涛翻着李大宝的本子,眉毛挑老高:大宝啊,能不能收收你的脑洞,你真打算让大家伙儿去打劫动物园?

李大宝不以为然,哪能有那么多巧合:怎么样?我这个故事给不给力?

林涛合上本子,递回去没发表看法。

但是第二天早上,林队长用行动表示,李大宝的脑洞真的很给力。

 

秦明到办公室的时候,发现林涛站在椅子上,和挂在墙角的电视高度持平,手里举着榔头,就要往播着动物世界的屏幕上砸。

秦明急忙叫了林涛一声,只见林涛猛地回头,眼眶通红:老秦,我的辛巴被关到电视里了。

秦明:……啊?

林涛委屈巴巴:我的精神体,辛巴,被关到电视里了。

秦明:……歪?精神病院么?

 

等李大宝赶来,和秦明解释清楚精神体是什么之后再去看林涛时,林涛已经不见踪影了。两人正要找人,却看见林涛背着背包带着绝望而又坚定的表情站在门口:我刚刚在全局转了一圈儿,发现大家的精神体都失踪了,包括老秦的雪豹,谭局的大脸猞猁,还有大宝你的锈斑豹猫。

李大宝:……

林涛:更可怕的是,发生了这么严重的事情,你们居然没有丝毫的反应,行为一切如常。你们一定是被某个强大的向导精神控制了。

秦明:……

林涛神情坚毅:我要去寻找传说中的塔,因为只有在那里,才能寻找到拯救世界拯救你们的方法。

秦明:……我知道塔在那里,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去就来。

李大宝:噗。

过了一会儿,秦明画了一张地图交给林涛:塔就在此处,你去吧。

李大宝凑过去瞄了一眼,默默的给林涛点了根蜡。

 

一个小时后,谭局接到龙番精神病院的电话,称有一名自称龙番公安局刑警队长的人,爬在他们医院水塔上死活不下来,他们院长让问问,人还要不要了?

谭局:……

 

秦明优哉游哉的喝着咖啡,时不时勾起嘴角的朝李大宝笑一笑。

李大宝如坐针毡,自觉的把写着大纲的一页撕碎,扔掉。

 

04

 

林涛第二天就恢复正常,虽然说不上来原因,但是本能的,林队长还是觉得,以后离李大宝远一点好。

经过林涛这次意外之后,李大宝终于察觉到了不对劲。

秦明和林涛都是在接触到自己写在纸上的文字之后,行为产生了异常,好像自己写的设定无缝衔接出现在了他们身上。

Emmmmm……李大宝想了又想,觉得自己脑洞太大了。

这应该就是巧合罢了。

李大宝如此安慰自己。

 

直到一周后,小黑嘴里含着领带,一蹦一跳神神叨叨的来到法医办公室,嘴里吐沫浸湿了领带,含糊不清的宣旨:玉皇大帝命所有仙君前往瑶池,共赴蟠桃盛宴。

林涛很有经验的问:敢问尊驾何方神圣?

小黑很是惊慌,抖抖嘴里的领带:城隍大人不认识小的了?小的是黑无常啊!看我的舌头!

林涛:……

秦明:……

李大宝:……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突然十分期待即将看到的蟠桃盛宴。

秦科长默默的把手机揣到了兜里。

 

只见在龙番公安局的大澡堂池子里,谭局盘腿坐在池边,在背后热气腾腾的水汽的熏蒸下,当真别有一番仙风道骨,天帝风范。

手里再拿个搓澡巾就更应景了。

秦明和林涛一起举起手机拍了个照,然后看扭头看李大宝。

李大宝:……

这要是再说跟她没关系,她自己都不信!

昨天下午开会,她无聊随手在纸上写了个段子,《我在天庭当公务员的日子》番外。才写了个大概,会议就结束了。然后大家准备订餐,豪爽的李大宝把手里的纸一折,字朝内。传到同事们的手里,谁要吃什么都写在纸上,她给大家订餐。

然后……

然后荣升玉帝的谭局降旨,今日为林城隍和秦法医赐婚。

林涛:谨遵玉帝法旨!

秦明:……

众仙家欢呼,纷纷打开旁边的淋浴,当做琼浆玉露,痛饮狂欢。

秦明:李大宝,你确定写的是神仙不是神经?

李大宝:……

李大宝抽出那张纸,看了看,果然有错别字。一字之差,将众【神仙】,写成了众【神经】。

此刻,谭局正带着众神经时而翩翩起舞,时而下池戏水。

李大宝觉得眼前一片黑暗。

错别字害人害己啊!

 

05

在玉皇大帝的“威压”下,秦科长不情不愿的拜了堂。回到办公室就把玉帝赏赐的宝物——肥皂一块儿,扔给了林涛。

得了林涛的眼神,大宝终于敢悄悄的撕掉了那张写着段子的纸。虽然她还没搞清楚具体什么原因,但是很显然,她写下来的文字被人触摸之后,会影响当事人的思维举止。

不知道明天谭局清醒之后,她李大宝还能不能活着看到后天的太阳。

当晚,小吃街扛把子更新了一条内容,就俩字儿。

救命!

粉丝们十分惊慌,其中的技术宅们担心太太的安全,迅速定位到了太太所在的城市并迅速报警。

过了一会儿,一位声音很冷清很好听的警察叔叔给报警的粉丝回了电话说:人好着呢,就是坑挖太多,一不小心崴了自己的脚罢了。

 

06

粉丝:太太出本么?

小吃街扛把子:不出。

粉丝:为什么呢?

小吃街扛把子:保命。

 


评论(75)

热度(114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