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龙番起居录17~19

无厘头小段子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如果被屏蔽……

还得笑着活下去


17

Kingsman


林涛看完Kingsman  觉得那么帅的西装,应该给老秦也来一件,穿起来肯定好看。

于是他上网翻了各种同款,从西装到雨伞,从手表到皮鞋,盯着价格看了一下午。

终于在下班的时候,他跟秦明说:老秦,我送你个王男同款。


李大宝起哄:哟!那些同款可不便宜!涛涛这回大放血啊!

秦明:嗯?


林涛:一个可以通过人体粘膜进入体内的定位追踪装置。

秦明:……

林涛:电影演的太玄乎,作为人民j c  ,我们行事一定要严谨科学,今晚我们好好论证一下如何?

秦明:……

大宝:老秦,用替你叫警察么?



18

聚餐

老谭很忙  番外篇

池子案成功告破,大家一高兴,决定晚上聚餐。

林涛一揽秦明的肩,对大家说道:我还要跟谭局汇报工作,秦科长带你们先去。

众人:……

秦明:有意见?

小黑:没意见没意见。


路人甲:你看,那桌的人好像是龙番公安局的。嗯,是刑警队的,以前打过交道。

路人乙:呦!这架势,g k吃喝啊!赶紧直播曝光他们!

某直播平台

/围观腐败现场!

/举报电话打起来!

/都是败类啊!我们的安全就交在这帮人手上么!

/注意那个西装大背头!看样子就是领导!

/长的人模狗样儿的不干人事儿!

/我说,他们坐了半天了,还点不点菜了?我准备大举报电话的手都麻了?


/等会儿?大背头掏出来个啥?

/emmmm……没看错的话,好像是一兜苹果???


秦明:吃饭前先吃点儿水果,我来的路上买的。

众人:好的秦科长,谢谢秦科长。


/别急,后面肯定有爆点!

/我去!!!∑(゚Д゚ノ)ノ……这是啥!


小黑低头看看手里的手术刀,抬头看看对面的秦明:秦科长,这……


秦明:用打火机烤一下,消毒。

大宝:……连大二都不舍的买了。


/他们人手一把手术刀是要干啥!?

/难道我们搞错了,他们不是来吃东西的,是来砸场子的?!

/艾玛,这直播看的不亏!

/仔细看看,西装小哥真帅!

/……你们这帮花痴!刚才还叫人家大背头呢!

/安静!他们要点菜了!!注意截图保留证据!

/时刻准备着!

/点个菜花那么长时间,一定点了很多,绝对超标!万恶的腐败……呃,你看小龙虾点了那么多……得有个五斤?……我是不是瞎了?

/你没瞎。

/没瞎。

/十来个人确实只点了几盘小龙虾。



秦明优雅的吃完下,面前一排虾壳齐齐整整。

秦明抬手看看时间:吃饱了么?我去结账。


小黑:……秦科长,我申请再来碗拉面行不?再申请换双筷子。

大宝:我要求不高,申请点俩馒头,我沾着把小龙虾的汤吃了。



/这可怜巴巴的。

/这是哪家店?我要点二十斤送他们!

/追加三十斤!

/对!主播快报店址!

/人民jc真不容易啊!

/主播居心不良!意图抹黑我们jc叔叔!


主播:……刚才吃瓜看热闹唯恐天下不乱的是谁?


叮叮咚咚

众人的微信响了起来,纷纷拿出手机一看,原来是林涛在群里发了消息:吃完了迅速来我家集合!紧急任务!


众人:????


/嚯~他们怎么跑这么快!

/难道是又有案子了?

都没吃好,真是辛苦啊……

/致敬!

/致敬!

/西装小哥看镜头了!

/他发现了!

/眼神很犀利啊!

/主播你自求多福!



林涛家

小黑气喘吁吁的敲开门:林队啥情况?!你不是找谭局汇报工作了么?还有大晚上咋不开灯?

林涛不做声笑眯眯的把众人让进屋。

大宝使劲儿一嗅:不对!我闻见香味儿了!

秦明站在大家身后,打开了灯。

只见屋子中间,摆了满满一大桌菜,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众人:这……

秦明:庆功宴。

林涛:还愣着干什么?!开吃啊!

小黑:头儿,我太感动了。

大宝:呜呜呜,涛涛你真够意思!老秦你看人家领导!再看看你!抠门儿死了。

秦明:放下你手里的肘子,那是我掏钱买的。三文鱼也放下,还是我买的。

林涛一边给秦明夹菜一边说:菜全是你领导掏钱买的,我就负责做。

大宝:!!!!!都闪开!我去把馒头吐了!老秦大放血,我不吃吐血都对不起他的钱!


小黑:那谭局呢?就没点儿表示?

林涛:哦,你们刚才出去吃的那顿算他请。

大宝:原来我们最抠的是谭局啊……

秦明:哼。



饭毕,散伙。

秦明现在阳台听着厨房乒乓哐哐的声音看星星。

过了一会儿林涛递过来一杯热水,两人并肩站着。

林涛:你的心意大家都收到了,只不过你平常太酷了,那帮小子不敢太放肆。

蹲在阳台下听墙根的小黑:对对对。

秦明:前阵子为了我的案子,他们都辛苦了。

跟小黑挤在一起的二队长:不辛苦不辛苦,给你带手铐不是我本意,都是谭局让干的!

林涛:我也辛苦啊!怎么感谢我?

秦明:你想怎么感谢?

大宝激动的无声蹦起三尺高:系好安全带啊兄弟们!前方高能来袭!

小黑摩拳。

二队擦掌。


林涛:把银行卡还我行不?

大宝:……

小黑:……

二队:……

秦明: ……不行。



19

纪念日

纪念日——这天是林涛和秦明初遇5周年纪念日。

林队长拉着秦科长故地重游。

围着浴巾的林涛一手攥着秦明的手,一手指点江山:老秦,这是我为你包下的澡堂。

秦明:……

林涛:在这里,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我的小心肝就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西装已经慢慢被大澡堂水汽打湿的秦科长按着额角暴起的青筋耐着性子听。      

林涛:当时我就想,这人怎么长的这么好看? 

 秦科长揉太阳穴的手改摸鼻子。

 林涛:个子高,身材好,连腰都这么细!  

 秦科长轻咳一声,目光开始四处游移。

 林涛:当时我就想,感谢上苍!   

秦明科长脸红扑扑,大概是被水蒸汽熏的。 

林涛:以后组队卧底,终于有个男扮女装不用塞馒头的了!

秦科长:……



林涛按住秦明准备拔刀的手,笑的顽劣而又认真:更重要的是,在那一瞬间,我确定了,你就是我余生的梦想。


手机响起,大宝一边啃煎饼一边接听。

林涛:老秦的衣服湿了,你从他柜子里拿套新的让小黑送到澡堂来。

大宝:……  

 林涛:咳,记得拿全套。

大宝:……

喂?交警大队么?咱局澡堂子啥时候通了高速了?


-感谢阅读-

聊天有助于挖掘脑洞。


评论(25)

热度(6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