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老谭很忙

依旧段子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ooc属于我


深夜放毒

=============

 

01

 

本人姓老,名谭,字局长。

我让你们林队长宿过荒山,让你们秦科长买过香烟。我是龙番警局真正扛把子,人送雅号局座。不管你们服不服,反正,他俩服。

话说我作为一局之长。每天的工作都很忙,上到龙番市民安居乐业,下至单身警员婚姻大事,事无巨细,哪一件我都很操心。

我这操心的命,在林涛和秦明进入警局之后,开始直线上升,不断突破,至今仍未达到顶峰。

他俩一进警局,本座的手机就被打爆了。

老学姐:听说你们刑警队新来个小伙子,长得挺精神,你可得帮我留意着。你侄女还没男朋友呢。

小姨妹:你们局是不是刚来了个法医?有没有女朋友?帮你外甥女盯着啊!

本座当警察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在亲戚朋友面前这么有存在感。

不过,经过我缜密且专业的观察分析,我觉得,他俩和我侄女外甥女以及各大单身警花,暂时都不是一条船上的人。恩,年轻人嘛,还是要以事业为重,过两年再考虑找对象也不迟。

而且经过此次保媒风波,我充分的认识到,长得好不好看,真的很重要。比如本座,从小到大脸圆圆,到哪都招人稀罕。

 

02

不过事实证明,他俩不光长得好看,工作干的也漂亮。后辈如此,我已经开始畅想美好的退休生活,夕阳下,左手泰迪右手鹦鹉,美哉爽哉。结果我美梦刚做了一半,就受到了一个不小的惊吓。

那是一个下雨天,林涛和秦明一起出外勤返回警局。我登高望远,只见林涛把唯一一件雨衣裹在秦明身上,自己浑身湿透。秦明安静的整个人依偎在林涛怀里,由着他扶进大楼。这俩人……我突然觉得杯子里的白开水有了甜甜的味道。

从此以后,全局的人都知道秦明对雨天过敏。也都知道这病症,只有林涛能治的好。

拿起手机挨个发短息:目标已内部消化,死了这条心吧!

短信发完,我已经做好被骂的狗血临头的准备。结果……

大侄女:叔!!求照片!

外甥女:舅!!求后续!

啊,现在的小姑娘,一个个都怎么了?

 

03

就在大家以为俩人感情日渐深重,只差一脚踹开柜门的时候。这俩居然一脸正直的声明只是纯洁的同事关系。

呸!蒙sei呢!你俩纯洁的同事关系,那林涛你咋不和小黑纯洁,秦明你咋不和大宝纯洁呢?

都已经是当了队长科长的人了,怎么还这么不靠谱!全局上下的眼都被你们闪瞎了,结果你俩还纯洁着,谁信!

我觉得我局座的尊严受到了严重的侮辱。必须给这俩虐狗还不自知的小崽子点儿颜色看看,不然他们还真不知道局座我吃狗粮吃的脸有多圆!

臼齿案一出,我就知道,机会来了。

 

04

感谢池子,我谨代表龙番警局上下给她颁发一个最佳炮灰奖。

秦明有作案嫌疑的消息一出,我眼瞅着林涛在办公室里团团转,可怜巴巴的狗狗眼盯着我看,就等着本座一声令下他好带人去“抓”秦明。

我岂能如他愿?纯洁的同事关系么,不用这么上心。

林涛欲言又止,我看的十分解气。

我拉着二队的人这般如此如此这般了一番,龙番演技小分队,正式出道。然而千算万算,我没算到池子那一棍子打的那么狠,二队预演好的“铁面无私”在半路就撤了戏台,在到达警局之前,已经细心的给秦明处理好伤口。即便如此,林涛看到萎靡不振的秦明时,那表情依然相当的精彩。

一圈儿吃瓜群众内心叫嚣着,快上去抱抱他呀!

 

很好,走过去了!一步两步……本座阴狠的表情激动的要绷不住……三步四步……靠!手拍肩膀上了。

临门一脚,踢铁板上了,本座很抑郁。 

他俩无言对视半晌,等的本座不耐烦,想把林涛一块儿抓进去,敲打敲打。

“老秦,我相信你。”林涛突然说“你也要相信我。”

本座眼眶突然有点热,他们之间已经不需要别人来做什么了。

攻要继续助,案子也要继续查。对于李大宝擅入案发现场的行为,本座没有纵容,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只有严格按照程序办案,才能还我法医科科长最有力的清白。这个道理我懂,林涛更懂。

 

05

秦明无罪释放。

当初戏瘾上身的众人以及本座,没去迎接他出来。毕竟当了一回黑脸,一时半会儿还抹不白,不要脸了大半辈子,头一回知道不好意思。

然而,如果上天再给本座一次机会,本座一定会将不要脸进行到底,前去围观。

因为,随行的李大宝传来喜讯。

林涛,在拘留所大门口,跟秦明求婚了。

·

·

·

本座,后悔死了……

 

06

谭·写完了也记不起名字·局长,今天依然很忙,手里牵着泰迪,肩上擎着鹦鹉,兜里揣着9块钱,随礼去了。

 

 

-感谢阅读-


评论(55)

热度(191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