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旭润】斜杠神仙2


无厘头小段子

OOC 属于我

如有撞梗实属意外



——————————


孩子静悄悄,必定在作妖。


天后对此人间俗语深以为然。夜神最近愈发深居简出,不知是躲到哪里修习禁术,不然怎会悄然之间灵力大涨,连天帝都难以探知原由?


而事实证明,这句俗语是对的。


静悄悄的夜神大殿正静悄悄的窝在璇玑宫内,修长的手指戳着微博,有那么一丝不被轻易察觉的颤抖。


大殿周身闪着银白的光,随着微博粉丝成百成千的增长,这银光也愈发的耀眼。


仙倌小哥哥!这个是你男朋友么!


大殿:是弟弟。


果然好看的男孩子都有男朋友了!


大殿:是弟弟!!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身为成年人的我两个都要!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千奇百怪不可言说的姿势和场景。


大殿满头冷汗,只觉魔界空荡荡,妖精在人间啊!


大殿扔了手机钻进被窝,这大概是个噩梦,睡一觉就好了。


天界暗中流传着一句话——


白天观火凤,夜晚窥白龙。


然而作为天帝嫡子,二殿下旭凤才天界神仙团里绝对C位的存在,因为神仙也会秃头黑眼圈,熬夜看大殿实在有风险。于是天界两棵草,时间久了,便成了一支独秀。


思慕者从九霄云殿排到了忘川河边,使得二殿下的偶像包袱愈发沉重。所以,练兵回来正美滋滋沐浴洗尘的二殿下突闻一声巨响再睁开眼的发现栖梧宫的房顶被砸的露了天时,一向风轻云淡的二殿下,懵逼了。


众仙侍隔着残垣断壁瞅着还泡在浴桶里的自家殿下,一个个红了脸。


嘤,身材真好!


火神殿下:……


不待众人假公济私借着送衣服的名头再往“下”看,二殿下一击水面糊了众仙侍的脸,等脸上的水抹干之后,只见一只巨大的火凤一飞冲天,栖栖宫的房顶露的更大了。


二殿下情急之下现了原型,几千年来倒是第一回体会到浑身红毛的好处。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哪个不要命的居然敢袭击火神?!


旭凤盘旋几圈,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原型好像莫名大了许多,没等想明白,就发现北方有疾风吹来,瞬间一条巨大的龙尾从裹着冰雪的云团之中猛的砸了下。


堂堂战神,自然不会躲避,火凤双翅一振,两个巨大的火球便冲着那不见首的白龙攻去。只能远处一声隐隐传来一阵哀嚎,巨大的龙尾瞬间消失不见。


旭凤落地变成人形,愣愣的看着龙尾消失的方向,众仙皆知,天界只有一尾白龙,那便是居于璇玑宫的夜神大殿,难道刚刚……


终于赶来的燎原君十分愤怒:夜神居然敢袭击殿下!简直是……


被袭击的二殿下接话:简直是无与伦比啊!


燎原君:……啊?


远处以天帝天后为首的围观群众意犹未尽。


天帝感叹到:放养了几千年,没想到润玉的真身都从筷子长到擀面杖了!


天后:……


穗和:姑母,您怎么看?


天后表示,我很想要润玉好看!


但是你没看到刚刚旭凤的真身也比之前大了许多么?这其中缘由没有弄清之前,贸然问责润玉,怕是不妥。


母子连心,天后所想正是旭凤所惑,二殿下向撇了燎原君,急匆匆的赶往璇玑宫。兄长真身突然变这么大,别是走火入魔了吧?


璇玑宫的天花板倒是还在,如果忽略大门边一个圆滚滚的窟窿,还是顶好一座宫殿。


恢复了人形的大殿撑着额头坐在塌上,感受着从窟窿灌进来的冷风,脑阔疼。


睡前就不该刷什么微博!做了大半天噩梦!这下可好,闯下大祸!


脚底板被旭凤烫的两个燎泡嗞哇嗞哇的疼,大殿冥思苦想,这回该怎么瞒天过海。


旭凤从窟窿里钻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夜神殿下一手抚额,一手摸脚的画面,简直比看到龙尾更罕见,毕竟他以前经常偷看。


旭凤忍着去把润玉脚底板泡泡挑破的冲动:兄长今日是怎么了?


大殿迅速恢复端庄仪态:呃,梦游。你可有受伤?


旭凤:兄长不必在意,旭凤并未受伤。只不过……


润玉的心慢慢提起来:不过什么?


旭凤微微叹了口气后,又露出一副轻松的模样:无妨,虽说兄长将我的栖梧宫拆的粉碎,不过我去叔父那住几日便好。


润玉心想:我梦游的时候这么暴力的么?居然一间能睡觉的屋子都没了?


夜神殿下有些愧疚:如果你不嫌弃璇玑宫太过冷清,可以与我同住。


火神殿下目光微闪,慢慢开口:不好吧,兄长这只有一张床……


夜神殿下如玉的面颊上好像闪过一丝红晕,没等旭凤看清,便听到兄长十分爽快的说到:咱俩一个夜班一个白班,一张床足够。


旭凤:……兄长真是勤俭持家。


锦觅抱着精神不济的魇兽进来时,火神殿下正在给大殿治脚上的烫伤。葡萄精心想,有幸见到神仙抠脚,也算是精生之大幸。


大殿干咳一声:魇兽怎么了?


锦觅:魇兽也不知道吃了谁的梦境,怕是撑着了,刚刚吐了一堆黄色废料。


大殿:……


旭凤:那是什么?新的梦境形势?


锦觅:不如打开瞧瞧?


大殿:……不必了,魇兽就是吃撑了,无妨。


旭凤目光在润玉身上转了两圈:也不知道是吃了谁的梦。


大殿:呵呵。


借口自己还要补眠,赶了旭凤和锦觅离开,大殿迅速拿出手机打开微博,看了看持续上涨的粉丝数,深吸一口气发了条微博:


照片上的小哥哥是我弟弟,大家不要误会。


正在回去收拾行李准备搬家的火神殿下突然又感受到灵力莫名增强。


燎原君站在一片废墟上看着回来的二殿下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把天花板堵了就行,为什么二殿下去璇玑宫之前又补了一掌,把栖梧宫彻底拍成了渣渣呢?

【旭润】斜杠神仙

无厘头清水小段子
OOC 属于我
如有雷同还请见谅
本章二殿出场甚少……
剧才看了6集,cp尚未站稳,只觉得兄弟略友爱。
————————

堂堂天界夜神大殿,是个爹不亲娘不爱,每日昼伏夜出生物钟与常人相反的存在。

每天的不是背锅,就是走在背锅的路上,仙生艰难,奈何寿命奇长,夜神大殿面儿上一脸风轻云淡,心里还是盼着有朝一日能够柳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花明的。

凡事都有两面,不受人重视,自然也就少些拘束,闲的狠了总能挖掘出点儿别的乐子,仙生苦长,须得自我调节。不然没等到翅膀硬了摆脱原生家庭的那一天,就先把自己给闷死了。

每日布完星辰,离交班还有不少时间,大殿时常下界游玩,体察人间百态,世俗红尘。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上完班看一个时辰,有时候还带上一壶美酒,看的有滋有味,宫斗,权谋,言情,悬疑样样不落。

瞧瞧,千百年前,夜神大殿就学会了追剧,还是连续剧。

众仙皆言夜神大殿少言寡语,殊不知大殿心中早已开辟了新的精神天地。争权打架,不如看剧吃瓜。

简而言之,大殿佛了。

忽有一日,看腻了实景连续剧的大殿发现了新大陆,并拿出瞬移的仙家速度,开辟了自己的第二职业——大殿在微博上注册了个账号,当起了星座博主。

追剧青年摇身一变,变成了斜杠青年。

怕信号不好,还从下界拔了座信号塔按在璇玑宫边儿。

要说观星测运,那可是夜神大殿的看家本事。

然而开局颇为艰难,大殿蹲在看着自己刚刚布好的星辰,绞尽脑汁的分析解读着该星象对各个星座运势有什么影响。此时的他突然很理解凡间的小朋友做阅读理解时的感受。

旭凤准备涅槃前觉得兄长近日愈发沉默寡言,怕是又被母后为难了。他刚想上前安慰几句,却见兄长神情严肃:旭凤,为兄刚刚夜观星象,你近日怕是要遭遇水逆。

旭凤:???

外面传来消息,说二殿下涅槃失踪。大殿一拍大腿,终于算准了!

还没来得及庆贺自己业务能力提升,下一秒夜神大殿就跪了个痛快,万万没想到,水逆居然无差别攻击。

夜神大殿的微博粉丝涨的不怎么快,毕竟大殿不太懂营销策略。一日,回复了几位粉丝的留言之后,大殿闲来无聊,发了张自拍。

下了夜班的大殿是被微博提醒给震醒的。
茫然打开一看,粉丝居然涨了几十万。
再翻评论,清一色的:

明人不说暗话,我想睡这个小哥哥!

朝辞白帝彩云间,哥哥睡在我枕边!

日出江花红胜火,我给哥哥暖被窝!

大殿:……

有些仙啊,别看他平日里行事谨慎低调到家,但是说不定上了微博就恃美行凶一统天下。

天后接到手下来报,夜神的法力莫名大增。天后大惊,急忙前去查探,见润玉仍旧老实的上着两班倒,丝毫没有异动,只能按捺不动。

天后不知原由,润玉却清楚的很。他们这些仙家,多是受着凡间的供奉,凡人信奉者多,香火旺盛,于仙人的法力大有助益。往日他不过是天界不受重视的神仙,人间自然也没什么香烛供奉。

万万没想到,自从上次爆照之后,粉丝猛增,大家要睡小哥哥的执念居然盖过了香火供奉的能量。

大殿郁结:明明预测星象很厉害,你们偏偏只看脸!

粉丝一天天涨,大殿的法力一天天增加。
天后一状告到天帝处:逆子修习禁术,怕是要篡位!

大殿委屈:我不是,我没有。

是微博不好刷,还是剧不好追,本神是有多想不开非要去当个天帝?

为了自己能安稳度日,大殿灵机一动,偷偷拍了一张旭凤的照片发到了自己的微博。

旭凤的法力比我高了,天后应该就不会找我麻烦了吧?

入睡前,夜神大殿如是想着。


微博上看了一个“如果你是女皇帝,你是不是大猪蹄子”的话题。笑翻。
如果老秦涛涛入了朕的后宫,朕就让他俩住一块儿,吃一块儿,侍寝一块儿。侍寝的时候朕就搬着小板凳蹲在一边小宫女捏着肩小太监捶着腿自己抹着鼻血美滋滋的开更【林秦起居录】,上朝后交于文武百官同赏~
一日接到密报,得知陈怼糖堆藏于邻国,大喜,遂御驾亲征夺之——夺回来拉上林秦一起赐婚!
【白日梦,别当真】

【林秦】代笔


无厘头小段子
梗来自于日剧《qs小说家》,然而写偏了……
ooc属于我
————————————

李大宝遭遇了人生重大危机。

出外勤路遇暴雨在山道上摔了一跤导致右手轻微骨折。两个月内不能乱动,此为其一。

混迹著名网站码字多年小有名气,连载的小说正在关键时刻,宝太太右手突然有疾,吃饭穿衣都成问题,可况码字动笔。万粉期待摩拳擦掌准备喜提豪车,却只见宝太太干踩油门不放刹车,一腔热血冲上脑门憋的一干人等面黄萎靡。一个月过去,宝太私信评论被催更大军翻来覆去轰炸了无数回。此为其二。

眼看自己连更不挖坑的美名就要不保,万念俱灰的李大宝想,要是有个代笔就好了。

心里想着,嘴上就出了声。然后——

秦明:什么代笔?

大宝:呃……

秦明:你有什么文件需要写的可以交给我。

大宝:不……了吧?

秦明上下扫视了李大宝几下:怕我写的没你好?

大宝死死攥紧马甲:不不不,您老人家不也伤着呢么。

只见一向着装讲究的秦科长踩着只拖鞋,裹着石膏的左脚僵硬的放着,白白的脚丫子在石膏里露个头儿。

李大宝干笑,回想当日情景,秦明不慎脚滑顶多摔一跤。自己马屁拍在了马蹄子上,伸手一扶,反而把老秦推到了石头上。

法医科全员战损不要紧,苦的是隔壁刑警队长。

李大宝伤了手能跑能跳,对着手机一通乱戳外卖管饱。

秦科长伤的是脚,在家歇了一周就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重返岗位。发扬精神的是秦明,背着秦科长不下火线的是林涛。

三层楼,早晚各一趟。

卫生间,两小时一回。

冲个澡,十秒瞅一眼。

这个剧情有点眼熟。

李大宝啧啧:接下来是不是就该九浅变一深了?

林队长十分坦然:大家都是男人谁还没看过咋滴?

秦科长非常淡定:都是那二两肉谁比谁轻不成?

大宝:……

如此坦荡,再加上对人体结构足够了解,大家都是法医,平常看的都麻木了……这么想着,李大宝膏药敷多了以至于中毒太深导致突然神经搭错线,转手给了秦科长一个网站。

看着秦科长安静浏览的背影,李大宝猛然清醒。觉着自己骨折的应该不是手,而是大脑。

良久,终于阅读完毕的秦科长发话:开始吧。

大宝:……

在交警鼓励下飙车是什么体验?

大宝酝酿了一下开始口述:……突然间被进入深处,他扬起了下巴,一道优美的弧线,破碎的呻吟声从咬紧嘴唇间溢出……

左脚架在小凳上啪啦啪啦打字的秦科长突然停下,面容严肃:恕我直言,这么突然袭击不打招呼长此以往怕是会得痔疮。

大宝:……

秦明:还有,翻看了你前几段内容,我深刻认识到你的专业知识不够扎实,如果不想今年的考核不及格,就拿出你的专业素养来!

大宝:……

用法医的专业素养来写,广大读者怕是要萎啊亲!

秦明:算了,这段我来替你写!

打了石膏不方便再穿西装,秦明穿着一身休闲服,特别是宽大方便换洗的裤子,整个秦科长显得特别有烟火气。然后这样有烟火气的秦科长架着脚写着小huang文,不知道谭局看到了作何感想。

大宝:……

更新之后,收获了大量评论:

这是开往殡仪馆的车对么?

不,是开往解剖台的。

孩怕!让我下车!

秦明:……

一边看热闹的林涛举手示意:打扰一下,你俩莫不是忘了扫huang大队就在楼下?

大宝:……

秦明:哦对,你可以去找扫huang组的取经,毕竟他们更专业。

大宝:……这是在劝我自首么?

林涛给秦明倒了碗大骨汤:老秦,这种事儿吧,不能过于专业,太专业就没意思了。

秦明:你行你上啊?

林涛:上就上!

林队长噼里啪啦一顿敲。

更新之后——

1秒被屏蔽。

林涛得意:这就是车开的好的证明!

李大宝点头:没进过小黑屋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会开车!

秦明不服:你这不符合科学!

林涛挑眉:科不科学,试了之后才知道。

秦明:……

林队长上前一步,双手放在秦明的椅子把手上,把不能动弹的秦科长圈在了怀里:实践出真知,秦科长,作为一名优秀的法医,你要有献身科学的精神。

林队长步步紧逼。

秦科长内心挣扎。

李大宝即将拨通扫huang组电话。

林涛盯着秦明看了半天,突然嘿嘿一笑:看把你吓的,我就开个玩笑。

秦明沉默一会儿,突然问:你这么自信自己是对的,难道你实践过?

林涛摆出一副认真思考的表情,又看了看秦明越来越黑的脸,咧开嘴笑的灿烂:实践没有,倒是这一个月里,心里预演过很多次。

秦明看林涛,林涛大大方方任他看。

突然秦明也笑了,嘴里微微翘起,笑的不太明显,可就是笑的林队长心里一片山花烂漫。

李大宝翻了个白眼,受伤陪护上下班,管吃管喝管搓肩。教科书一样的情节,真俗气。








【澜巍】力挽狂澜

镇魂网剧向
无厘头小段子
ooc属于我




01

赵云澜把沈巍和郭长城从地星救了回来,大家有了主心骨,一直紧绷精神的众人终于可以喘口气儿。

沈巍有居然有个弟。得知此事的特调处炸了锅,一群无八卦不成活,无八卦要成魔的各类生物在被夜尊摧残的千疮百孔后纷纷振奋而起致以亲切的问候:沈教授,你弟叫啥?

沈巍:沈面

众人:……

楚恕之:这名字咋这么不走心?

林静:难道是小名儿?

沈巍:小名儿是面面。

祝红:可爱的小名,那沈面真的是大名啊?

赵云澜:不,是花名。

众人:……

林静:那大名是?

沈巍:夜尊。

众人:……

桑赞:家、家门不幸啊……

沈巍:……

丛波:敢问沈教授,令弟这么中二您知道么?

沈巍:所以我把他关在天柱里面一万年。

众人:……

赵云澜:恕我直言,教育熊孩子易疏不易堵。棍棒教育会出大问题滴,你看看现在咱弟现在已经熊出地星冲向海星了。

祝红翻了个白眼:你还真不见外。

沈巍捂着小腹:其实我一直疏来着,抽空就下去教他念书写字儿。

赵云澜眉毛一挑:嗯,咱弟字儿写的确实不赖。

大庆想了想夜尊那几行鸡爪子,扭头问赵云澜:你又瞎了?

沈巍:本来疏的挺好,结果……

郭长城:结果又让赵处你给堵上了。

赵云澜一脸茫然:我没惹他啊!

郭长城:因为你拐了他哥。

赵云澜:……

大庆:为了世界的爱与和平,副处我忍痛决定赵云澜交给夜尊。

林静:臣附议。

楚恕之:臣附议。

祝红:臣附议。

丛波:太感动了,这是怎样一群脱离了低级趣味勇于牺牲的好同事!

赵云澜:大胆!扣光你们工资!


沈巍坐在窗边看着他们吵吵闹闹,一缕阳光透过窗户落在他的手上,轻轻握住,眼前的时光分外美好。




02
夜尊慢慢走进特调处,里面的人来去匆匆,没有人察觉异常。

他推了一下眼镜,嘴角显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在有人走过来的时候,又快速的调整了表情。

郭长城:沈教授早啊。

夜尊:早,我的小云澜呢?我有事儿找他。

汪徵愣了一下,抬手往里一指。

等夜尊的背影消失在赵云澜门口时,几个脑袋迅速凑到一块:那个不是沈教授吧?

楚恕之:我都偶像不可能这么萌!

汪徵:沈教授那么害羞,怎么可能说的出口。

祝红:沈教授要是能来一句小云澜~赵处非精绝人亡不可。

里面的赵大处长早就听见了动静,他偷偷拨通了沈巍的电话,按了免提,顺便琢磨着回头怎么能让沈巍也叫一声,夜尊就推了门进来。

赵云澜心里跑马,这高腰裤这大低领,不得不说沈巍兄弟俩长的虽然一模一样,但夜尊明显没有get到哥哥的穿衣喜好——西装领带三件套,能捂多少捂多少,高冷禁欲杰出代表。

赵云澜放完马,心头一动,回想起昨日小郭看的那一本《拯救大龄失足熊青年三十六计》,你们等着,且看我力挽狂澜!化干戈为玉帛!

赵云澜缓缓开口:呦!你今天这身儿衣服,好看啊!

果然对面中二青年眼神里闪过一丝欣喜,看来鼓励疗法是对的。再接再厉!

赵云澜啃着棒棒糖:沈巍啊,我觉得你还是找机会跟夜尊好好聊聊,把误会说开了不就好了?毕竟是亲兄弟。

夜尊看着圣器的双眼泛出一丝贪婪,突然听到赵云澜的话,缩回就要碰到圣器的手:什么误会?

赵云澜:哎呀,你就别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了,当初你是以为他死了才没继续寻找,被封印的时候我也看的清清楚楚,你跟着一起掉下去的,土里埋了一万年的滋味也不好受啊!跟封印有什么区别!好几次还差点被人踩死!

夜尊:谁踩的!!

赵云澜心想弟弟你这重点抓的……


电话另外一头的沈教授有点感动。


一句话出口,夜尊反应过来觉得自己怕是漏了馅儿,正要想个借口圆回来,突然有人闯了进来。

郭长城别别扭扭的从包里拿出一样东西:赵处,沈教授,你们昨天说要给夜尊选礼物,我想了想夜尊什么都不缺,就是字儿写的太丑了,于是我就买了好多本字帖。你们看能用上不?

赵云澜:……

夜尊:……

沈巍:……

夜尊:……夜尊的字真的很难看?

赵云澜:怎么可能!别听他瞎说,他懂个什么!咱弟的字自成一家充满童趣,有一种返璞归真的美感。是他们不懂的欣赏!

夜尊下巴一抬:你很有品味!

另一头的沈巍默默捂脸,赵云澜这张嘴啊!

赵云澜嘿嘿一笑,把字帖塞到他手里:不过艺多不压身,多学几种字体也是好的,给咱弟带过去吧,也是小郭一番心意。

夜尊:谁是你弟?

赵云澜特意挪到手机边,大声说到:你沈巍的弟弟就是我赵云澜的弟弟。谁让咱俩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呢。

外面偷听的众人:哎呦老赵你别作死!

沈巍直起身子准备随时瞬间移动过去。

夜尊背在身后的手已经开始蓄积黑能量,咬牙切齿道:那万一我弟弟不同意你跟我在一起呢?弄死你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赵云澜浑然不知的样子摆摆手:那不能,咱弟是个聪明人,他肯定怕我对你不好,但是弄死我了还怎么能证明我对你不好呢?得让我好好活着才能考察嘛。再说了,我死了,你多伤心。咱家面面这么懂事,肯定不会让你难过,对吧。

夜尊即将喷涌而出的怒火被一句“咱家面面”浇了个冷颤。

赵云澜又说:小巍啊,我记得你的异能是学习?

偷听的沈教授听了这个称呼瞬间红了脸。

夜尊回答:是又如何。

赵云澜噌的一下站过来:生孩子能学一下不?

沈巍:……

夜尊:还是宰了吧。

赵云澜挠挠胡子:而且没准儿咱弟也想要个小侄女或者小侄子呢,你说他想不?

夜尊:emmmmmm他想

沈巍:……

于是当天夜半时分,夜尊突然出现在沈巍面前,扯着胳膊就往外跑。沈巍诧异,等到反应过来,才发现已经被带到了龙城妇产院门口。

夜尊:学习一下,我想要个小侄女。

沈巍:……

弟啊,你还是给我一锥吧!这个我真学不会。





沈巍:你sei 啊!
赵云澜撩起小须须:我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画风清奇的初见哈哈哈哈哈

【林秦】大水冲了公安局

无厘头
ooc 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最近几日大雨,突然想起了前年公司被淹的场景,值班同事传来的照片,水都淹到车窗了,于是……

——————————

一夜暴雨,天刚放亮的时候才停。

雨大的罕见,市区倒是没有太多积水,但是地势较低的龙番警局可遭了殃,倒灌了一院子的积水,水面上还飘着被雨水打落的树枝。

林涛怕车开进去出不来,就停在了路边。这会儿大门口已经站了一波同事,正商量着用什么姿势避免鞋湿裤子脏跨越半米积水奔向办公桌旁。

林队长一向不拘小节,脱了鞋卷了裤子就往水里趟,刚走两步,突然听见对面凉凉的传来一句:水下有狗屎。

林涛一愣,就觉得脚下感觉不太对,黏黏糊糊的。

林涛低头看看自己的脚,抬头瞅瞅对面靠在三楼阳台上往下看的秦明。

值了一夜班的秦科长丝毫不见疲惫,如往常一样冷着张脸,但是还泡在水里的林涛从他微挑的嘴角看到了一丝幸灾乐祸。这人……

林涛退回原地,尽量不去想象到底踩了啥。他看见楼里面同样值班没走的小黑,喊了一声:哪里来的狗屎!

小黑回话:半夜下雨,我怕把警犬舍给淹了,就把它们都带进他办公室,结果早上这些狗子一见水全疯了,这都游了俩小时了。

话刚落音,院子里游来游去的警犬们配合似的嗷呜嗷呜。

林涛:……

同样被堵在门口的谭局默了半晌,抬手一指:旺财!快来驼朕过去!

众人:……

名叫旺财的警犬打了个哆嗦,快速的游向远处。

林涛抬抬手里拎的早饭:老秦!快来背本队上工!

对面秦科长微微一笑,转身进办公室拿了林涛之前给他储备的牛奶面包,边吃边看。

林涛:……

李大宝劫了林涛手里的早餐,快速吃干抹净,擦擦嘴:看姐的。

只见她骑了一辆共享单车就往水里冲,速度飞快身形矫健眼看就要到达胜利的彼岸,结果前行的道路被车轮卷起的树枝阻拦,一个不稳,右腿踩进了水里。

李大宝:姐一世英名,毁在了个小树枝手里。

头顶传来秦明的声音:弄干净了再进办公室。

李大宝:……

谭局召唤小黑:拿几双雨靴过来。

小黑蹲在岸边:报告局座,雨靴在后面办公楼,过不去啊。

谭局:……给你们一个拍马屁的机会,谁来背本座过去。

众人一致后退。

谭局痛心疾首。

谭局抬手看看表:差十分钟八点,迟到的一律扣奖金!

林涛:局座三思!要迟到大家都得迟到,你也跑不了啊!不要损人不利己。

谭局:损人有时候不一定要利己。

众人:……


李大宝湿着裤子爬上三楼,就看见秦明冲她勾了勾手指头。

秦明:反正你都湿了……

李大宝感觉不妙。

秦明从背后拉出一张解剖床:那就再湿一点儿吧。

众人正准备豁出去直接下水的时候,只见对面李大宝同志拖出来一张解剖床。她掰了谭局房间的衣架,戳在水里撑着解剖床往前滑行。一路行走艰难,解剖床吱吱呀呀嗯的响。

林涛:……

谭局:……

众人看看潜伏着狗屎危机的水坑,再瞅瞅散发着阴森气息的解剖床,一时间竟然不知道选择什么方式更晦气。

还有五分钟就要迟到。

为了奖金,大家开始负重前行。

以林涛为首的百无禁忌派,准备开始“摆渡”。然而因为面积太小,只有林队长一人成功上了床。

林涛:我家老秦的床,怎么好随便给别人上。

秦明嘬着牛奶翻了个白眼。

以二队长为首的不修边幅派,勇猛的趟进了水。

只留一个谭局,迎风独立。

林涛:局座??

谭局晃晃手机:刚刚市政那边来电话,说马上过来给咱们抽水,身为一局之长,我有义务在门口迎接人家一下。

泡在水里感受脚底触感的二队众人:……

谭局:大号儿水泵,一会儿就抽完了。真是急人之所急啊!

撑床撑的累死的林涛:……

被林涛溅起水花彻底湿透的大宝:……

谭局:我这也是工作,所以不算迟到。

心疼床的秦明:反了他吧各位。


_完__







【澜巍】中国好邻居

剧版镇魂向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

 

01

虽说瞎的有点儿突然,但是好在赵处性格乐观。几天下来非但没有因为看不见东西萎靡不振,反倒还胖了两斤。正应了那句老话——心宽体胖。


虽然瞅不见东西很不方便,但是相对的,他又发现了很多新的乐趣。吃着爆米花的大庆看着这人笑的一脸诡异,问:眼瞎有这么开心么?


赵处长摊在沙发上,摸摸下巴:你不懂,这里面的乐子可大了去了!


大庆浑身一冷,这人不知道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大庆猜的挺对,确实是打“鬼”的主意。


自打赵云澜眼瞎,沈巍鞍前马后不分昼夜贴身伺候,当之无愧的二十四孝好邻居。


美色当前缺看不见,赵云澜沮丧了一整晚,然后再早起穿衣不慎扑入沈巍怀里的时候,烟消云散。


沈教授很温柔:没摔到哪吧?


赵处长很受用,抬手拍拍前面,凭着手感,应该是沈巍胸口,嗯,还挺有料:没事儿!就是没站稳。


傻笑两声,又原处抹了两把,不忍罢手。突觉手下身体一僵,赵处长疑惑,又摸了摸——指尖下有颗软软的小凸起。


赵云澜:……


赵处长瞎了,赵处长什么都看不见,赵处长就着那个触感又点了点。


沈教授懵了,沈教授很尴尬,沈教授深吸一口气默念两声瞎子不能打。


次日早晨,赵处长故技重施。还是熟悉的姿势,还是熟悉的位置。


赵云澜:……


沈巍:怎么了?


赵云澜:穿个毛背心儿你不嫌热?


精了不好诓了!


赵处长心里捶胸顿足。


丛波虽然已经算特调处半个编外人员,但是他骨子里搞新闻的习性依然根深蒂固。在特调处进出几次,见到了沈教授的五星级服务之后,深受感动,噼里啪啦一番敲打,一篇新闻稿闪亮登场:


《人民公仆执行任务重伤眼盲,爱心教授贴身陪护感天动地——人间处处有真情》

 

 

02

沈巍留下一句“你好好休息”就离开了。赵云澜站在原地,盯着消失在门外的背影,气的恨不得把眼珠子抠出来,宁可瞎一辈子,也不想让这人受一点委屈。


早上沈巍听见敲门声时,心里还有些忐忑,不知道赵云澜是不是还在生气。慢慢打开门正拿不准该用什么表情面对,就被一股热气扑了满脸。


沈巍:???


赵云澜依旧黑着一张脸,把手里的东西往沈巍脸前一戳:我眼瞎的时候你照顾我,现在轮到我照顾你了。


沈巍接过来一看,似乎是一碗粥……不过黑袍大人向来对吃的没什么需求,也懒得研究到底是什么东西。


他看着手里的粥,一丝笑容小心翼翼爬上眼角:你不生气了?


赵云澜棒棒糖咬的嘎嘣脆:全部吃完就原谅你。


大庆嚼着小鱼干,瞅瞅沈教授,再看看汪徵,心说沈教授的脸色都快赶上那女鬼的惨白了。


赵云澜也纳闷,早上吃饭之前看着气色还挺好,怎么到了特调处又虚弱了起来?


沈巍也奇怪,虽说他给赵云澜治眼睛受伤不轻,但是休息一晚应该有所好转,怎么这会儿好像更重了一点?


赵处长心里烦躁,思来想去觉得应该是沈巍长期操劳营养跟不上,又流了那么多血,于是迅速百度了各种营养料理准备给沈教授全面补起。


于是,整整一下午,浑身无力的沈教授灵魂出窍般的对着面前一个巨大的泡着红枣枸杞茶的保温杯发呆。


赵处长:喝完,补血。


大庆叼来了千年人参:吃完,补气。


沈教授:……


桑赞塞给赵云澜一盒鹿茸:给你,补肾。


赵处长:……


一顿顿赵记秘制营养餐吃下肚,非但没能让黑袍大人满血复活,反而眼瞅着一步步离断气更近了。


楚恕之瞅着自己偶像灰败的颜色悲从中来,恨恨的剁了一下脚扭头就想哭。本来快上不来气儿的沈教授仿佛受到惊吓,更加虚弱。


赵云澜彻底慌了神,手忙脚乱就想打120。关键时刻还是祝红冷静,按下了手机:沈教授到了医院,说不定被抓去做研究!


思来想去,大家还是决定去找冯去病那个庸医。


头发花白的冯大夫拿出毕生绝学给黑袍大人把了把脉。


冯去病:食物中毒。


赵云澜:???


赵云澜好奇:你背着我吃了啥?


沈巍缓了口气仔细想想:除了吃饭没吃别的啊?


冯去病:吃的什么饭?


沈巍:咖啡豆小米粥,奶茶炖牛肉,巧克力酱拌面,人参炒鹿茸,红糖煲牛鞭。


冯去病:……做饭的人跟你有多大仇?吃成这样都没死,真是医学奇迹。


赵云澜:……


冯去病:这种饭你能吃的下去,离飞升也不远了。


赵云澜:……


沈巍:我觉得味道还行啊?


冯去病:……


得知来龙去脉的丛大记者灵感再起:《人民教师重病缠身,邻居小哥一日三次寸步不离——社会主义好兄弟》

 

两篇报到传至地星,手下人一字一句念,夜尊听完久久不言。


手下:赵云澜是不是我们的卧底?


夜尊:……


手下:我们这么苦心积虑,都抵不上他几顿饭来的威力大啊!


……


夜尊:混账!我哥只能死我手里!等我出去先打死赵云澜这个ju!!


-完-

 

赵处黑暗料理技能来自原著那五碗……泡面

搞个表情包凑凑热闹



【澜巍】春风得意


镇魂网剧向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镇魂15集脑洞
————————


01
赵云澜瘫在办公室椅子上嘬着棒棒糖,整个人一副灵魂出窍的状态。

沈教授居然是黑老哥。

沈巍被识破身份并不突然,相反还是自己步步试探的结果。

但是——

沈教授居然是黑老哥!

一个君子端方,一个冷冽孤绝。

一个经常扶着老腰在地星人的攻击后挣扎,一个彪悍的神鬼皆惧气场两万八。

棒棒糖剩下了一个棍儿,赵云澜狠狠咬了一下,给沈教授下了一个定义:戏精本精。

正在吐槽的赵云澜看见电脑,突然想起来他在沈巍的办公室里装了摄像头,于是他脑补了一下黑袍使发现之后的场面……


得想个法子让林静把那玩意儿取下来,本处座青年才俊,大好年华,不能赶着去找死。 


一声“林静”正要出口,另一个念头又浮上心头。

赵云澜悄摸打开电脑,看见屏幕里沈巍正认真的批改着作业。

他四下瞅瞅,确定门窗关好。然后拿出了平日里召唤黑袍使的熏香,拿出一根棒棒糖塞到嘴里:黑老哥,别见怪,我就想看看你为什么平常换装速度那么快。

屏幕里的沈教授沉迷工作无法自拔,丝毫不知这边赵云澜想干啥。

一缕青烟起。

屏幕里沈教授突然抬起头,赵云澜攥着拳头睁大眼。

沈教授站起身,手慢慢伸向了笔挺的裤子……

赵处长很激动:哦哦哦!

见证奇迹的时刻就要到了!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沈教授从兜里掏出一部手机。

赵处长:……

桌上的手机响起:赵处长你找本使有事?

赵处长:……

黑老哥你不按规矩办事啊!

赵处长这边咬牙切齿:黑老哥还真是与时俱进!

黑袍使那边眉眼弯弯:谢谢赵处昨天送我手机,我研究一晚终于学会打电话了。

赵处长:……

黑袍使:以后找我就打电话,别燃香了,污染空气。

赵处长:……

黑袍使:所以你找我?

赵处长:胃疼,晚上想喝粥。

黑袍使:……


02

赵云澜最大的优点,就是坚韧不拔。

一计不成,再来一计。上次他和大庆潜入沈巍家时,也放了一个摄像头。

于是晚上沈巍过来煮粥顺便又陪他一起喝的时候,赵云澜偷偷藏起了他的手机。等一切收拾完毕,离去的沈巍出现在镜头里之后,赵云澜笑的一脸得意,又点燃了香薰。

哈哈,这回没有手机,看你怎么办!

咚咚咚

……

赵云澜面无表情的打开门,看着门外衬衫马甲的黑袍使,气不打一处来:我说黑老哥,你不能因为被我识破了身份就破罐子破摔!作为同僚,我要认真的提醒你,该换马甲的时候还是要换的!不能因为我们住对门,就简化程序啊!

沈巍:……



03

失败两次的赵云澜越挫越勇,但是一件意外阻碍了他的再接再厉。

沈巍被偷拍了。

一个叫丛波的记者黑了沈巍办公室的摄像头,当场拍下了黑袍大人施法现场。

赵云澜盯着大记者拍的视频看了一会儿,忍不住捂脸:特效确实五毛,不能再多了。

记者:……你的重点是不是有点儿偏?

想到什么的赵云澜突然眼神一寒:你有没有偷窥他换衣服?

记者:我还没那么无耻!

赵云澜松了一口气:那就好,你可以走了。

记者:……

怎么不按套路出牌?比起偷窥一个男人换衣服,拍到灵异事件难道不是更有价值?

不过他很快就不在意什么更有价值了,因为赵云澜三下五除二的消除了他的记忆。

沈巍委屈巴巴的坐在沙发上,手指有些紧张的扣着裤子:我对这些电子器械实在太不敏感了,所以……

赵云澜心想,不不不,你用的还是很溜的,昨天都会给大家开视频会议了,今天早上都能偷我的蚂蚁森林能量了,再让你玩儿两天,你怕是要继承我的农场小鸡。

不过这一副做错事可怜巴巴的模样,让赵云澜看的心头一紧,赶紧安慰:是我的错,不该在你办公室按摄像头。不过我已经搞定了,你放心。

话刚落音,沈巍信任又安心的眼神就直直的看了过来,这一眼如同早春第一缕春风拂过。

嘭的一声。

赵云澜心尖儿上开出了一个小小的花朵。

赵云澜倾身向前,一双眼睛落在沈巍身上沉默不语,直看的那人红晕爬上了脸颊才轻轻开口:黑老哥,这次多亏了我理智应对,领导有方,帮你隐藏了这个小秘密。你,打算怎么报答我啊?

他声音低哑,如酒般醇厚,有心之人听之,恍然若醉。

沈巍心神不定,看着靠的越来越近的人,愈发手足无措,脸上的温度好像地狱业火一样,快要把他烧的粉身碎骨。

突然鼻尖一亮,只听那人说到:帮我收拾收拾屋子呗?

沈巍愣怔片刻,轻轻一笑,起身开始打扫。

赵云澜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上感慨:从今以后,我可就享福喽!

他越过沙发背,看着田螺教授的侧脸,觉着自己心尖儿的小花,好像也开在了那人的眉梢。


04

如此数日,赵处长日子过得潇洒似神仙。大庆以为他又领了奖金,赶紧跑回家去看看自己的豪华临鸟窝猫窝有没有兑现,结果啥都没有,只看见贤惠的教授一枚。

大庆回去吐槽,处里见识很广的老几位恍然大悟。

赵云澜喝了热乎乎的粥出门上班,一路上想想温良如玉的沈教授,再想想高冷禁欲的黑袍使,一个媳妇,两种口味。越想越觉得自己命太好,笑的嘴咧到后脑勺。

这种激动幸福的心情在他一路春风得意到达特调处大门口时达到了高潮,只见门上条幅高悬,几个大字苍劲有力,醒目提神——

恭喜赵处喜提媳妇一位!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