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澜巍】春风得意


镇魂网剧向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镇魂15集脑洞
————————


01
赵云澜瘫在办公室椅子上嘬着棒棒糖,整个人一副灵魂出窍的状态。

沈教授居然是黑老哥。

沈巍被识破身份并不突然,相反还是自己步步试探的结果。

但是——

沈教授居然是黑老哥!

一个君子端方,一个冷冽孤绝。

一个经常扶着老腰在地星人的攻击后挣扎,一个彪悍的神鬼皆惧气场两万八。

棒棒糖剩下了一个棍儿,赵云澜狠狠咬了一下,给沈教授下了一个定义:戏精本精。

正在吐槽的赵云澜看见电脑,突然想起来他在沈巍的办公室里装了摄像头,于是他脑补了一下黑袍使发现之后的场面……


得想个法子让林静把那玩意儿取下来,本处座青年才俊,大好年华,不能赶着去找死。 


一声“林静”正要出口,另一个念头又浮上心头。

赵云澜悄摸打开电脑,看见屏幕里沈巍正认真的批改着作业。

他四下瞅瞅,确定门窗关好。然后拿出了平日里召唤黑袍使的熏香,拿出一根棒棒糖塞到嘴里:黑老哥,别见怪,我就想看看你为什么平常换装速度那么快。

屏幕里的沈教授沉迷工作无法自拔,丝毫不知这边赵云澜想干啥。

一缕青烟起。

屏幕里沈教授突然抬起头,赵云澜攥着拳头睁大眼。

沈教授站起身,手慢慢伸向了笔挺的裤子……

赵处长很激动:哦哦哦!

见证奇迹的时刻就要到了!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沈教授从兜里掏出一部手机。

赵处长:……

桌上的手机响起:赵处长你找本使有事?

赵处长:……

黑老哥你不按规矩办事啊!

赵处长这边咬牙切齿:黑老哥还真是与时俱进!

黑袍使那边眉眼弯弯:谢谢赵处昨天送我手机,我研究一晚终于学会打电话了。

赵处长:……

黑袍使:以后找我就打电话,别燃香了,污染空气。

赵处长:……

黑袍使:所以你找我?

赵处长:胃疼,晚上想喝粥。

黑袍使:……


02

赵云澜最大的优点,就是坚韧不拔。

一计不成,再来一计。上次他和大庆潜入沈巍家时,也放了一个摄像头。

于是晚上沈巍过来煮粥顺便又陪他一起喝的时候,赵云澜偷偷藏起了他的手机。等一切收拾完毕,离去的沈巍出现在镜头里之后,赵云澜笑的一脸得意,又点燃了香薰。

哈哈,这回没有手机,看你怎么办!

咚咚咚

……

赵云澜面无表情的打开门,看着门外衬衫马甲的黑袍使,气不打一处来:我说黑老哥,你不能因为被我识破了身份就破罐子破摔!作为同僚,我要认真的提醒你,该换马甲的时候还是要换的!不能因为我们住对门,就简化程序啊!

沈巍:……



03

失败两次的赵云澜越挫越勇,但是一件意外阻碍了他的再接再厉。

沈巍被偷拍了。

一个叫丛波的记者黑了沈巍办公室的摄像头,当场拍下了黑袍大人施法现场。

赵云澜盯着大记者拍的视频看了一会儿,忍不住捂脸:特效确实五毛,不能再多了。

记者:……你的重点是不是有点儿偏?

想到什么的赵云澜突然眼神一寒:你有没有偷窥他换衣服?

记者:我还没那么无耻!

赵云澜松了一口气:那就好,你可以走了。

记者:……

怎么不按套路出牌?比起偷窥一个男人换衣服,拍到灵异事件难道不是更有价值?

不过他很快就不在意什么更有价值了,因为赵云澜三下五除二的消除了他的记忆。

沈巍委屈巴巴的坐在沙发上,手指有些紧张的扣着裤子:我对这些电子器械实在太不敏感了,所以……

赵云澜心想,不不不,你用的还是很溜的,昨天都会给大家开视频会议了,今天早上都能偷我的蚂蚁森林能量了,再让你玩儿两天,你怕是要继承我的农场小鸡。

不过这一副做错事可怜巴巴的模样,让赵云澜看的心头一紧,赶紧安慰:是我的错,不该在你办公室按摄像头。不过我已经搞定了,你放心。

话刚落音,沈巍信任又安心的眼神就直直的看了过来,这一眼如同早春第一缕春风拂过。

嘭的一声。

赵云澜心尖儿上开出了一个小小的花朵。

赵云澜倾身向前,一双眼睛落在沈巍身上沉默不语,直看的那人红晕爬上了脸颊才轻轻开口:黑老哥,这次多亏了我理智应对,领导有方,帮你隐藏了这个小秘密。你,打算怎么报答我啊?

他声音低哑,如酒般醇厚,有心之人听之,恍然若醉。

沈巍心神不定,看着靠的越来越近的人,愈发手足无措,脸上的温度好像地狱业火一样,快要把他烧的粉身碎骨。

突然鼻尖一亮,只听那人说到:帮我收拾收拾屋子呗?

沈巍愣怔片刻,轻轻一笑,起身开始打扫。

赵云澜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上感慨:从今以后,我可就享福喽!

他越过沙发背,看着田螺教授的侧脸,觉着自己心尖儿的小花,好像也开在了那人的眉梢。


04

如此数日,赵处长日子过得潇洒似神仙。大庆以为他又领了奖金,赶紧跑回家去看看自己的豪华临鸟窝猫窝有没有兑现,结果啥都没有,只看见贤惠的教授一枚。

大庆回去吐槽,处里见识很广的老几位恍然大悟。

赵云澜喝了热乎乎的粥出门上班,一路上想想温良如玉的沈教授,再想想高冷禁欲的黑袍使,一个媳妇,两种口味。越想越觉得自己命太好,笑的嘴咧到后脑勺。

这种激动幸福的心情在他一路春风得意到达特调处大门口时达到了高潮,只见门上条幅高悬,几个大字苍劲有力,醒目提神——

恭喜赵处喜提媳妇一位!


-end-


评论(40)

热度(8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