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深海】满腹经纶

借用苗阜、王声两位老师的相声《满腹经纶》梗

不知道以前是否有哪位大大写过。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OOC属于我

依旧欢乐

请自行脑补深海相声腔~


陈深:说实话,我这个心中非常的忐忑不安。

唐山海:为什么呢?

陈深:作为一名76号资深米虫。

唐山海:恩,您对自己认识的挺到位。

陈深:作为这个米虫啊,我觉得跟唐队长站在一起,感到十分的惭愧。

唐山海:您客气。

陈深:唐队长,玉树临风,气质好。是吧,家里呢,也有钱。哪一样,我都比不了。

唐山海:不敢不敢。

陈深:唐队长人家是正经喝过洋墨水的。

唐山海:恩,正经的。

 

陈深:唐队长啊,在大学里,学习很认真。

唐山海:这您说对了。

陈深:主修的是剪裁与缝纫。您看这衣服做的……

唐山海:您等会儿,我学的什么?

陈深:剪裁与缝纫啊,您别说,学的真好,看这西装做的,多合身。

唐山海:您会不会聊天啊。

陈深:怎么了?

唐山海:跑国外学这个,我吃饱撑的啊。我怎么不学烹饪呢!

陈深:这可能是第二专业吧。

陈深:您真没学过啊。

唐山海:谁学这个。

 

陈深:不管怎么说,您呐,是上过大学读过书的,有文化。我也上过学。

唐山海:是嘛,您在哪读的书啊?

陈深:黄埔军校!

唐山海:哎呦呵,失敬失敬。

陈深:主要学的是美容美发。

唐山海:黄埔还有这个专业?我怎么没听说过。

陈深:第二专业学的锵菜刀磨剪子。

唐山海:您学这些个干嘛呢。

陈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嘛。

唐山海:您可真行。

陈深:后来学校看我头发剪得挺好好,就让我留校当老师了。

唐山海:这也行!

 

陈深:当了老师,就得多学点儿学问,满腹经纶,才能教好学生。

唐山海:是这个理儿

陈深:古今名著,好家伙天天拿着看,

唐山海:您都看什么了。

陈深:像什么《山海经》啊,《史记》啊,《金瓶梅》啊……

唐山海:您等会儿!这怎么金瓶梅都出来了!您看这也长学问啊。

陈深:这是历史啊,我就爱看历史,还不让看了。

唐山海:行行行,您随意。那您给我讲讲这山海经的故事吧。

陈深:我给你讲个“精卫填海”,就说有这么一个国家,百姓到了一定岁数都会长出来个大翅膀。然后这个国家的皇帝,脾气不太好。怼天怼地对空气,导致这个荷尔蒙失衡,翅膀一直长不出来。给他急的啊!啧啧。

唐山海:……然后呢。

陈深:然后有一天,突然就长出来了!开心啊,高兴啊,就衔石头往海里扔,以示庆祝。然后龙王不高兴了啊,上来就把翅膀给撅了。

唐山海:哎呀!

陈深:可惜了了。

唐山海:我怎么觉得精卫填海不是这个剧情呢?

陈深:是么?

 

唐山海:您再说点儿别的吧。比如喜欢哪段历史。

陈深:嘿!我最喜欢春秋战国。

唐山海:说说。

陈深:百家争鸣,连横破合纵,周、严、刘、张、方、唐归于秦。

唐山海:您再等会儿,您这读的哪门子历史?不是齐、楚、燕、韩、赵、魏六国归于秦么?内几个都是哪来的呀?!

陈深:这你都不知道!?

唐山海:不知道。

陈深:就周卫国、严颂声、刘志辉、张显宗、方天翼、唐山海最后归于秦明么!

唐山海:您可真能掰扯。

 

 =结尾彩蛋=

秦明:你对剪裁缝纫有什么意见?

唐山海:……


-感谢阅读-

  

评论(24)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