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眼见为实

无厘头小段子

OOC属于我

灵感源自网络

=========

1.

林涛在湖北抓住人的时候,疫情已经发展的很是严重。所以警察连带嫌疑人刚进龙番地界,就进入了隔离状态。


住宾馆的住宾馆,住看守所单间的住单间,安排的明明白白妥妥当当。嫌疑人倒是没什么要求,倒是林队长扒着窗户,脸贴在玻璃上给谭局发送脑电波——局座,我内裤没得换了求支援!


谭局一拍脑门,对哦,还得给林涛安排个人负责生活保障,送送饭买买补给什么的。


关键,安排谁呢?


局里除了有案子的,其他人都安排到各个社区配合防疫工作了,一时还真想不起来还有谁能担当此任。


回去的路上谭局心里又过了一遍筛子,想起个合适人选。秦明上午昨天结了个案子,接下来还没有安排,正好处于空窗期。


不错,那就秦明吧!


谭局一拍大腿,就这么定了。其实这么安排,局座是有些刻意的成分在,林涛和秦明在年轻的一辈里,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才。一桩桩案子破着,他们这些老家伙心里也都记着。


但偏偏就这么俩人才,死活看不对眼。虽说两人职业素养特别高,从来没有因为这个耽误工作影响配合,甚至在外人看来这俩就是完美的好搭档。


然而只有龙番警局自己人知道,这两位,就好比娱乐圈里同床异梦的夫妻,人前甜蜜,背后嫌弃。


到底是嫌弃什么呢?


人格人品?


不可能,本座麾下,不会有这种问题。


专业技能?


也不对,他们对对方在工作上的评价从来都是非常的高,不然也不会配合的这么好。


而且他们买房都买的同一单元同一户型上下楼。你看看这默契,你看看这眼光。


那到底是因为啥呢?


直到有一天,法医科来了个李大宝。


大宝如此说到:林队长和秦科长,仿佛两只对着开屏的雄孔雀,气氛很是微妙。


谭局不耻下问:啥意思?


大宝耐心解答:一局不容二草。


谭局:……是在下浅薄了,帅哥的思维我不懂。




2.

收到通知的时候秦明有点懵,除了工作他真的不想跟林涛有一点沟通。


林涛收到秦明微信的时候更懵,因为秦明问他内裤在哪放。


林涛:……


林涛:你怎么进我家的?


秦明:二队帮我撬开的。


林涛:……


秦明:快点儿,内裤在哪!?


林涛:……


林队长抓狂了,林队长要疯了,林队长最隐私的东西要被死对头看到了。


这个社会太疯狂,林队以后脸往哪里放?


服务员听见林涛在隔壁嚎,吓得以为他病毒上了脑。


抓狂归抓狂,事情还得办。幸亏用的是微信打字,林队长的脸面还兜得住。


林涛:饭菜随便,我不挑食。


秦明想了想:士力架行么?


林涛:……


林涛正想吐槽,对面突然掉了撤回。


林涛无语,我已经看到了!


合着秦大科长您连泡面都舍不得给买是么?


其实秦明是这么想的,要是有补充营养的药就好了。


嗯,秦科长不仅懒得送泡面,甚至士力架都觉得没意义。


不过以自己有限的生活常识和人家关系知识储备,秦明也觉得买士力架说不过去。但是泡面吃多了也不行。


去街上买不卫生也不安全,万一厨师是潜伏期呢?

秦科长是个严谨的人,秦科长是个认真的人。


所以,秦科长排除了所有选项之后,打算自己亲手做。



3.

龙番警局隔离人员林队长,拉肚三天。吓得全局上下心惊胆战,以为这大兄弟中招被传染。毕竟腹泻也是新冠的一大表现。


谭局要打120,被林涛拦住,委婉的表达了想吃泡面的请求。


谭局:泡面能治病?


林涛:起码不会致病。


谭局:???


秦明收到谭局发来的信息后有点委屈,他翻了好久的菜谱呢。


叮——


林涛发来微信:你平常在家都吃这些?


秦明:我平常在家不吃。


林涛:???


秦科长怕是要修仙。


秦明:吃饭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


隔了好一会儿才有回信。


林涛:明天还想吃黄焖鸡米饭,盐放的少一点,蒸米饭的水再稍微多一点,把做饭当成你平常做实验,就很简单了。


秦明心想,一点都不简单,不过你想吃那就再试试。

林涛心想,原来他是为了我特意学的做饭。


咚咚咚,有人敲门。


林涛打开门,一个保温饭盒放在门口。秦明带着口罩在几米之外站着。


林队长眼神儿好,看见秦明脸上的黑眼圈。


林涛:明天你给我买十桶泡面就行。你还要去社区值班排查,就别给我送饭了。


秦明瞥他一眼:不差你这口饭。


然后小心翼翼的拎起林涛放在门口的垃圾走了。


林涛打开饭盒,居然有一份米酒汤圆,是了,今天是元宵节。


喝了一口,啧,糖放多了。



4.

宾馆服务员趴在前台刷微博,看到一个男生隔着玻璃门亲吻护士女友的视频,哭的稀里哗啦。


她泪眼模糊间,看见那个特别帅的警察又来送饭,赶紧拦住,说楼道里正在消毒,不方便进人。反正你同事住一楼,你隔着窗户递给他也可以。


秦明听了就从大厅退了出去,服务员看他走到一扇窗户边瞧了瞧,从她的角度正好能看到里面的人。


林涛:呦,今天改走窗了。


伸手接了吃的,再迅速爸窗户关上。


秦明没搭腔,一楼窗户靠近花坛,刚刚他擦着花草枯树走,绿豆大小的一片碎叶片落到了他脸上,有点痒,他正要拿手去拨。


“别动!小心揉到眼睛里。“林涛在窗户里面说:“你靠过来一点,我给你指指位置。你慢点弄。”


秦明往前凑了凑,为了看的更清楚林涛也往玻璃上挤了挤。


咔嚓!


满脸通红的服务员按下了拍摄键,照片里的两个人中间只有一层玻璃的距离。


李大宝累了一天,终于可以洗洗干净躺在床上刷微博。


刷着刷着突然垂死病中惊坐起,盯着一条微博发愣。

五星宾馆郭芙蓉:隔着玻璃的吻,非常时期的绝美爱情!555555kswl!!!!


照片有点模糊,人的脸看不太清。


但是对于李大宝来说,这俩人化成灰他都认识。


李大宝:?????


她把图发给谭局。


谭局:?????


谭局拉了个群,成员他和李大宝,秦明和林涛。


谭局说:这个发展超出了本座的想象,难道之前都是欲盖弥彰?


大宝说:没想到啊没想到,我修炼多年的腐眼居然没看穿!


林涛:????


秦明:????


林涛:是局座你吃错药了?还是大宝你睡懵逼了?


林涛:秦明我今天就解除隔离了,不用送饭了。


秦明:已经做好了……


林涛:那我去你家吃。


秦明:好。


局座退出群聊。


大宝退出群聊。


秦明:???神经。


林涛:可不咋滴。



评论(40)

热度(103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