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警民一家亲2

小段子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01
自打从黄鸭社区回来,秦明就患上了幼儿恐惧症。不管在警局还是再路上,只要遇见奶娃无论男女统统一蹦八尺远。
一声neinei对秦科长造成的心灵伤害远不是林队长多送几个苹果,多煮几顿饭能治愈的。
李大宝揉搓着拐来的未来警犬小奶狗,同情的看着因为阴沉了数日的秦明而遭殃的林涛。小奶狗哼唧哼唧的啃着李大宝的手指,不亦乐乎。
李大宝使劲儿撸了一把毛,安慰道:老秦还有救,起码他还没对奶狗过敏。
林涛一怔,僵直着脑袋看着奶狗起劲儿的嘬着大宝的手指,脑中忽然闪现出一幅不可描述的画面。
林队长猛的捂住了脸。
……
……
李大宝:你流的哪门子鼻血!
秦明:???
奶狗:汪?
 
 
02
龙番市正在积极申请卫生文明城市,全市上下政府部门,事业机关,国企单位统统投入到这场创卫创文的大会战中。各部门出人出力,指挥交通的指挥交通,打扫卫生的打扫卫生,和小商小贩斗智斗勇,与扬尘落叶奋战不休。一时间街头巷尾都是穿着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李大宝满身大汗的走进办公室大门,倒在办公桌上气喘吁吁。
林涛拎着早餐进来,正好看见这一幕:哟!宝爷今儿是怎么了?
李大宝声泪俱下:别提了,我上班路上打算买个煎饼。结果老板一看见我推着煎饼摊撒腿就跑,我生生追了两条街也没吃上!
林涛笑出了声:最近创卫呢,查的严,一看你穿着制服,还以为你城管呢。
大宝疑惑:那你怎么买到了?
林涛把豆浆替给秦明:哦,我脱了衣服光着膀子追的。
秦明:……
大宝:……
 
03
身为一局之长,发愁是日常。
手里的茶杯已经续了两次水,局座依然没有选出来明天安排哪个去指定片区扫大街。
手底下的小萝卜拨拉了一茬又一茬,终于在茶叶泡成渣之前,拔出个大的。
谭局:秦明啊……
秦明:……
 
大宝:谭局是失心疯了么?让一个洁癖去扫街?他敢泼满大街消毒水!
小黑:现在给秦科长一把扫帚,秦科长能把谭局扫垃圾桶里。
林涛:老秦淡定,这个垃圾桶满了,那边儿的空着呢,我给你推过来!
谭局:……大胆!
 
谭局:你们能不能有点互联网思维?能不能学习一下兄弟部门的先进经验?能不能代领龙番警局打出新的一片天?
秦明:???
林涛;what  are  you  说啥嘞?
谭局:这几年,兄弟单位捧出多少网红警员,什么最帅交警啊,最美警花啊,我们也可以来个龙番最帅警察么!
大宝:哦!局座英明!
 
谭局:放眼整个警局,最帅的难道不是秦明么?
秦明:是的。
……
……
……
谭局:秦科长,咱能稍微谦虚一点不?好家伙,我都没法儿往下接了。
 
 
04
秦科长警服警帽红马甲,拖着扫帚和消毒液就前往指定区域,到地方一看,秦科长胸口突然一阵疼痛,片区正好在黄鸭社区大门口。
一大早出门遛弯儿的苏大爷看到了,过来拍了拍秦明的肩膀:别怕!那个奶娃今天不在家!
秦明:……
苏大爷递上一杯热茶:后生仔,喝点水。哎呀,虽说你跟我们院儿唐老头儿年轻时长得挺像,但是比他顺眼多了,可能是胖点儿有福相。
秦明:……
苏大爷:今天为啥是你来扫地啊?
秦明:减肥。
 
 
05

临近午饭时分,秦科长带着白手套几乎把每根灯柱摸了一把,终于满意的准备打道回府。
这时突然一阵扑鼻的香气飘来,秦明闻香而动,看到不远处的街角,一辆移动的小吃摊顶峰作案,趁着午饭时间悄悄的隐藏在不起眼的拐脚处。
秦明看了看招牌,嗯,是林涛爱吃的臭豆腐。
在跟城管斗智斗勇的日子里,多数小商贩都练就了极为灵敏的神经雷达。臭豆腐刚炸出了一锅,老板就发现了异常。
回头一看,只见一个左手簸箕右手扫把,穿着警服套着红马甲的人正死死的盯着自己。
老板:……
空气突然窒息一秒钟。
紧接着关火收摊半分钟完成,等到秦科长反应过来时,眼前已空无一人,只有耳边还想着三轮车吱呀吱呀的声音。
秦明:……
想想早上林涛光着膀子给自己买的豆浆,再闻闻还没散味儿的臭豆腐。
秦科长心一狠!手就放在了警服衬衫的扣子上。

来接秦明下班准备一起去吃饭的林涛和大宝正好在马路对面目睹了整个过程。
大宝坐在车里挺激动:林涛你可以瞑目了!老秦为了你要光着膀子追臭豆腐了!
林涛:!!!!老秦!!!


06

微博上有一段视频,火了。
不知是哪个迷妹,全程拍摄了一个警察小哥哥扫地的视频。
吃瓜群众边看边舔屏。
前半段时,
/这个警察小哥好帅!
/禁欲系我喜欢!
/告诉我这个是哪个公安局的!我要上门提亲!
/噫?这不是前阵子上了头条的为龙番看守所拍宣传片的小哥么!
/啊!皮皮虾法医!

后半段时,
/看见臭豆腐,警察叔叔的眼睛都直了!
/233333老板别跑!警察叔叔真的只是饿了!
/我去!要脱了衣服追么?
/哈哈哈机智!
/我已经准备好舔了(˶‾᷄⁻̫‾᷅˵)
/脱了!脱了!
……
……
……
/短袖制服里还要套一件老头衫是要闹哪样!!!大热天穿两层不怕中暑么!!!


07

坐在车里的林队长,眼睁睁的看着马路对面的秦科长穿着白色老头儿衫,撒丫子开始追小贩。
画面十分魔幻。
林涛:……
大宝:……

08
秦明拎着一盒臭豆腐往回走,留下一脸懵逼的老板风中凌乱。
冤家路窄,
刚回到黄鸭社区门口穿好衣服,就遇到了上次的小奶娃。
奶娃眼睛一亮:nei nei!
张牙舞爪就要往秦明怀里扑。
宝妈:……
秦明:……
林涛见状飞快的穿过马路准备救老秦于水火之中。
然而秦科长手一抬,把臭豆腐递给林涛,一脸慷慨就义的表情接过了扑过来的奶娃。
秦明:没事,我特意穿了两层衣服。
林涛:……
宝妈:……
大宝:老秦为了预防被人吃豆腐,也是拼了。


小宝贝在秦明怀里扭来扭去,秦明突然觉得眼前一黑,反应过来后轻轻舔了一下嘴唇,一股奶味。
奶娃:亲亲!
林涛:!!!!!!
宝妈:……我家宝宝居然会说话了!呵呵呵……
秦明:……

大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9

第二天,老头衫上了热搜。

其他警局:你们龙番上热搜的姿势能不这么另类么?

谭局:呵。


 -感谢阅读-

觉得最近的段子写的越来越没感觉了……

大家凑合着看。

我找找感觉。

林秦/深海短篇集《未完待续》余本通贩
 
 
 

评论(57)

热度(6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