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建国后不许成精!03

欢乐向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03

妖精的时间概念和人类不同。秦妈妈说好了过阵子来看儿子,但是等真的准备动身,日子也已经过了一年多了。

妈诶,酒粥已经下线,小霍将军看不看?

法医科的老科长临近退休,身体又不好。所以法医科大小工作几乎就都落在秦明身上。

秦明累的坐在椅子上起不来,每天吸收的日月精华,抵不上一个熬夜的消耗,精生十分艰难。

林涛拿过他手上的咖啡,换了一杯牛奶递过去:“要不跟谭局申请一下,再给你派个帮手吧,整个龙番警局就你一个法医,再扛下去,你就可以直接跟解剖床上的各位称兄道弟了。”

秦明十分嫌弃的看了一眼牛奶,没说话。窗外小雨淅沥,扰的心烦。

秦明不喜欢下雨。

秦爸爸雨夜从阳台摔下,脸先着的地。

小秦明跑下楼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自家老爹浑身泥水,脸上鼻血和着稀泥,还掉了两颗牙。那场景给他留下极深的心理阴影,从此他在两样事物上走向极端。讨厌下雨是一件,另一件就是极其注意个人形象,化成人形之后尤为走火入魔。无论是小阴沟里捞尸体,还是夜市摊上切鸡爪,必须西装三件套,少一件都浑身不爽,难受抓狂。

林涛爬在窗户上,伸手接了接雨滴:“好不容易熬到个清明假期,还没案子,结果这雨又下个没完没了。”

秦明:“哪一年清明节都要下雨的。”

林涛:“也是,鬼不走干路么。”

秦明撇了林涛一眼:“没想到你懂得还挺多。”

林涛得意洋洋的坐回秦明对面:“那是,我知道的多着呢。”嘚瑟完又话锋一转:“其实我也不喜欢下雨。”

秦明来了点兴趣:“哦?”

林涛双眼望了望窗外,又落到秦明身上:“有那么一点不甚愉快的记忆。”

林涛没有说下去的意思,秦明对别人的隐私也不感兴趣,两个在雨滴声中沉默起来。

 

下午,有人报警,秦明被林涛拉去凑热闹。

报案者声称家里闹鬼。说的有鼻子有眼,讲的绘声绘色,特别符合清明节的气氛,听的正经妖精背后都有点发寒。林涛呆滞了几分钟,抹了把脸:“大叔,您走错地方的吧,道观出门右拐,佛寺出门左拐。警察不熟悉这业务。”

大叔很生气:“我去那地方干嘛!我又不迷信!”是哦,一个相信闹鬼的不迷信的人。恩,没毛病,秦明默默的翻了个白眼。

大叔很执着,坚持把闹鬼过程又讲了十遍。

林涛闭着眼都能复述下来这位大叔自从上个月搬到新家,房子周围只有一个小型超市,大半夜的外面连个野猫都没有。但是全家人每天晚上都能听到集市喧嚣,人声鼎沸。问了周围邻居,却没人遇到这个情况。大叔的媳妇怀疑自家是不是买了凶宅,吓得准备凿墙看里面是不是埋了尸体。

林涛实在忍不住吐了个槽:“那得埋多少人才能搞个集市啊……”

大叔一听很生气,正准备批评林涛为人民服务态度不端正。秦明及时插话拦了下来,表示他们晚上会过去看看。大叔这才满意的不再讲第十二遍,起身走人了。

林涛看着大叔远去的背影。默默的回到自己办公桌,拉开抽屉,掏了一沓东西递给秦明。

秦明接过来一看,面值一个亿,冥币。

秦明:……

林涛:昨天去祖坟剩下的。

秦明:……见过吃不完打包饭菜的,没见过烧不完打包冥币的。看来自己对人类的了解还很不够啊。

林涛:我晚上要值班,不能跟你一起去,拿着这个,真遇见不干净的东西,烧一烧,防身。

秦明:……

林涛:万一不够烧,就打个欠条,咱回头买了再烧给人家。反正10块钱能买好几万个亿呢。

秦明:……你咋这么会算账呢。

 

晚上十二点,秦明开车来到了目的地。一下车,秦明就由衷的感受到了报案大叔的悲催。

立体的,扭曲盘旋的,好像麻花一样的鬼市盘旋在这片区域的上空,大叔家的房子好死不死的正处在鬼市入口,且只有他独一家。秦明一时竟说不清楚究竟是大叔天命钉子户,还是冥界商业开发违法乱建。这事儿不管是找观音菩萨还是菩提老祖,估计都不好办。

秦明盯着大叔家发呆,突然看见夜游神打眼前飘过,手里还拎了一兜麻小,两瓶大二。

夜游神:“哟!这不老秦家的崽儿么!吃麻小不?在这个新鬼市买的”一边说一边把麻小往背后藏。

秦明:“……樊叔,鬼市入口开在人类家里了您知道么。”

看秦明没有吃的意思,樊简松了口气:“知道啊,今天我就是为这事儿来的。等后半夜这家人睡熟了,我去托个梦,把下期彩票头奖号码告诉他。中了彩票后他肯定就不住这鬼屋了。”

……这处理方法还真是简单直接。

 

一切解决完毕后,已经是凌晨三点。跟夜游神告别之后,秦明回警局休息了几个小时,就被刚下夜班的林涛拉去吃早餐。

林涛擦擦眼屎,一脸八卦问秦明有没有看见什么刺激的。秦明瞅他一眼,从口袋里掏出那好几十亿,塞回给他。

林涛拿着钱翻来覆去的看:“唉,我要真有这么多人民币该多好啊!一千万,不!五百万就行。”

秦明心里默默回答:“等那家人搬走,你住进去过不了几天就能有一千万了。”

 

两个人吃完饭回来,门口值班室告诉秦明,他父母从老家来了,现在正在会客室等他。

还没等秦明有所表示,林涛就一脸兴奋的拉着他往会客室跑:“老秦,老秦,一会儿给你爸妈好好介绍一下我哈。”

秦明莫名其妙,我爸妈来了,他这么高兴干嘛?

两人走进会客室,秦明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见秦爸爸一脸激动的指着林涛:“黑无常!”

秦明脑子轰的一声。

爸诶!在人类面前瞎说什么呢!身份暴露了!

秦明赶紧打掩护:“林涛,我爸喜欢开玩笑,你别介意。”

林涛笑的蛮开心:“叔叔是挺幽默的。”

秦爸爸暴跳起来:“放屁!你在我耳朵边叨叨了十几年,化成灰我都认识你!”

捧哏的黑无常?

秦明疑惑的看着林涛,怎么看都是普通的人类啊?

在秦爸爸彻底暴露一家三口身份之前,秦明请了假开车把他们送回住处。一路上秦爸爸信誓旦旦,林涛就是黑无常:“小明,他就是那个把我逼得去当法医的黑无常!绝对是他!”

到家后秦明安抚好二老,然后找了个机会给林涛打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林涛的笑声:“虽然我长得有点儿黑,但我真不是黑无常。”

秦明:“是我父亲失礼了,我替他向你道歉,你不要多想。”

林涛的声音有些失真:“老秦你较真了,我真的不介意。”

秦爸爸那边已经平静许多,也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看错了。

秦爸爸:“难道他真的是人类?”

秦妈妈:“儿子跟他在一起一年多了,还能看错?”

 

林涛挂了电话回到办公室,外面又开始下雨,雨声和湿气让人心烦。

我的确不是黑无常。

我只不过,是现任黑无常的师傅,前任黑无常而已。

还有!小黑这小子,能给师傅点儿像样的节日礼物么?整一抽屉钱算什么!他林涛是那么缺钱的人么!

 

小黑:给钱难道不是最实在的么!


-tbc-


评论(38)

热度(7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