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深海】建国之前成个精 01


是的我又挖坑了
对对对我还有好几个坑没填
然而……脑洞来了挡不住哇!
OOC 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有没有后续全靠缘分
——————



01



作为上海第一高的山,佘山100多米的高度着实拿不出手。不过小是小了点儿,但是植被茂密,郁郁葱葱,该有的东西可一点儿都不少。

唐山海是个白骨精,在佘山半山腰土里埋了几百年,安安稳稳的享受着山林里日月精华,清风雨露。

什么时候土里宅的闷了,什么时候冒出个头来呼吸一下清新空气。春天的时候,闻一闻野槐花清甜。夏天的时候,听一听老松树的鼻鼾。等到了秋天,拨开压在脑袋上的落叶,逗一逗跑来跑去存储食物的松鼠。不过他最喜欢冬天,一场大雪过后,整个山林变的和自己一样白。

山上的妖精都知道,半山腰那买了个白骨精,几百年如一日,窝在土坑里不挪窝。先前还以为是地缚灵,被仇家下了咒,死后也不得超生,待在毙命的地方不能动。后来大家在冬日清晨的雪地里看到一串儿串儿树杈般的骷髅脚丫印子,才明白,白骨精不是不能动,而是懒得动。

头冒出了地面许久忘了缩回去,久到脑袋里堆积满了泥土,一簇小花从黑漆漆的眼洞里钻出来。唐山海闻着花香,睡的更熟了。

总之一切都很美好,很安逸。前尘往事早已模糊不清,这样的日子再过几百年也不会觉得厌烦。
唐山海陷入了一场美梦,一些陌生而又熟悉的场景在梦里浮现,正要探究,结果突然脑壳一疼,意识清醒后他看见,隔壁黄鼠狼精拄着不知道从山下哪家农户偷来的铁锹,小眼儿冒着精光:唐山海,我们下山吧!

没理会这黄毛畜生的话,唐山海伸出胳膊揉了揉脑壳:你拿铁锹拍我头?
黄鼠狼抖抖铁锹上的土:幻觉。

黄鼠狼姓苏名三省,自称是山下方圆百里内,享受供奉最多的保家仙。法力无边苏氏黄大仙,无痛上身,包教包会。听其他妖精说,苏三省最近往一个神婆那跑的特别勤快。

唐山海抖落抖落脑袋里的土,把那朵小花顶在头上,往土里缩了缩。苏三省一看着急了,伸着脑袋贴在唐山海头侧,小鼻子一抽一抽:出来透透气噻,不多运动运动小心骨质疏松!

唐山海不为所动。

苏三省:土里那么潮,小心老寒腿!

唐山海睡意朦胧。

苏三省伸着爪子在唐山海光溜溜的脑壳上挠,刺啦——刺啦——刺啦——

唐山海身上一阵发冷。

苏三省:几百年邻居了,本大仙都不知道你为啥不爱出门。偶尔出去也是晚上,莫不是你坑里有宝贝?

刺啦——刺啦——刺啦——

在脑壳被挠破之前,唐山海及时开了口:因为……

苏三省看他表情严肃,便也跟着严肃起来。

唐山海:因为没衣服穿。

苏三省猝不及防,挠断了爪子。

苏三省:……

黄大仙心疼的碰着自己的爪子吹气儿,一边无语的看着害羞的白骨精又往土里缩了缩。

苏三省开始忙活着给唐山海找衣服,长袍马褂挂了一树。唐山海仰着脑袋只瞅一眼:丑。

苏三省:……一个只能晚上裸奔的妖精就不要这么作了好吧。

大上海的纸醉金迷没有影响佘山众精怪的安静,早在人类世界的动荡不安之前,略能窥探天机的大妖怪们就在佘山设下了结界。山中无岁月,日子悠闲自在。

上海滩最近出了一个大红人。76号陈队长是也。英俊潇洒自是不说,背后的靠山也让人望而生畏。

陈队长最近日子过得滋润,跟着老毕混,狐假虎威,每天都有大席面。晚上回家打开衣柜,拿出几件新添置的衣服比划比划,自我安慰:瘦了就能穿了。

别看陈队长整日里留恋百花丛中风流快活,但是每晚睡前都要默背马克思主义,总结一日工作心得,评估一下演技是否上了一个新台阶。

卧底日子不好过,殚精竭虑过了几个礼拜,吃不好睡不好。但是起码瘦了许多,也算是收获。爱美之心不分阵营,减肥之路众生皆苦。

觉着自己瘦了的陈队长心情大好,打开柜子:……我那几套新西装呢?

苏三省:山海快来试试,这衣裳合不合身!

陈深:哪里来的小毛贼连内衣也要偷!

- tbc-

评论(29)

热度(4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