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拯救秦先生

欢乐段子

ooc属于我

失忆梗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无厘头无逻辑请见谅

 

01

龙番警局刑警队队长和法医科科长不对盘,从实习生一直怼到升职加薪,怼到彼此开始带实习生。

办案时互相嫌弃但又配合默契,生活中刻意回避但偏偏俩人又是邻居。林队长心想,等攒够钱,老子一定要再买个房子,离楼下那个冰坨子远远的。

出差回来的秦科长往办公室走,并没有在意身后邻居怨恨的目光,事实上,在两人的相处中,互怼完最后吃亏心塞的总是林涛。

李大宝大步跟上,手里抱了一沓报告,走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手肘撞上了门板,东西落了一地。

秦科长回身帮忙捡起。

秦科长捏着一张纸面露疑惑:这上面写的什么东西?

李大宝一头冷汗:呃……

 

走廊里的林队长平复了一下情绪,算了,还是先处理自己的头发,明天再来找他算账。

 

 

 

02

第二天一早,林涛走进办公室,摸了摸光溜溜的脑袋,怒火再次直窜脑门。

眼睁睁的看着跳蚤在自己头发里安营扎寨,那混蛋非但不提醒,还兴头头花了一晚上时间观察跳蚤产卵。

林涛觉得,为了整个警局的和平,还有自己的寿命。他需要找秦明好好交流一下。

咦?人呢?

小黑:林队你还不知道?

林涛:知道什么?

小黑:昨天你们出差回来,你前脚去理发店,后脚秦科长就出了意外,据现场唯一证人宝哥描述,秦科长大概是一夜没睡精疲力竭头晕眼花一个不慎走路打滑十分精准的磕到了脑袋瓜,至今昏迷不醒,躺在医院治疗观察。

林涛:……

小黑:林队你笑啥?

林涛:我哪有笑。

本队只是……心花怒放罢了。

林队长面容肃然:小黑,速速去给本队买束花,本队要前去探望我们的好战友,好同事,送上最诚挚的关怀和问候……不是,你为啥买了玫瑰花?!

小黑:打折,便宜。

林涛:……

 

03

林涛到医院的时候,秦明刚醒。

医生护士李大宝,表情凝重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不太好。

林涛心里一惊,不会真的撞坏了吧!他跟秦明平日里是不对付,一个小太阳,一个冰坨子,水火不容全局都知道。但是不可否认秦明真的是一个很敬业很称职的好搭档,如果真的因为一个意外……

林涛心头有些沉重,他走到床边坐下。病床上的人神情有些呆滞,没有对他的接近做出反应。

林涛拍了拍秦明的肩膀:老秦,眼睛看不见了不要紧,往好的方面想一想,比如以后看不到我光着膀子下楼扔垃圾,你再不会跟自己的身材产生强烈对比而节食忍饥挨饿,力竭体虚了。来,花拿着……不是玫瑰你别多想。

李大宝:……

医生:……

床上的人似乎被他絮絮叨叨的声音惊醒,缓缓扭头,双眼牢牢的锁定他。

林涛:……

秦明:涛涛——

林涛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谁特么跟你涛涛!!

秦明盯着他,一双明亮的眼睛中包含着无限深情和深深的依恋。

林队长被看的毛骨悚然,这人又犯的哪门子邪!

坐在病床上的人欲言又止,林涛发誓他居然在这张扑克脸上看到了羞涩的表情!羞涩!

秦明犹豫半天,终于开口说话,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温柔——涛涛,我好像怀孕了。

林涛:……啊?

医生眼神微闪。

李大宝长叹一声捂住脸。

秦明看着林涛一脸呆滞,有些着急,他拉着对方的手:我们有孩子了,你难道不高兴么?

林队长大脑不堪负荷直接宕机。

 

04

病房外

医生:根据本大夫科学的诊断,可以确定,他失忆了。

林涛看看医生胸牌——

骨科,赵大夫。

医生似乎看出了他的疑虑,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头骨,也是骨。

我竟无言以对。

林涛憋了半晌,问:失忆就失忆,怎么还怀孕了呢?怎么还扯上我了呢?!

医生沉吟片刻:大概是……医学奇迹吧。

林涛:……你真的不是蒙古大夫么?

李大宝咳了一声,举手示意:我好像知道点原因。

林涛和医生扭头看她。

李大宝挠挠头毛:秦科长摔倒之前,正在看我写的一篇……emmmm……文学作品。

林涛:继续。

李大宝望天:呃,就是ABO设定的一篇小短文。

医生:GJ!

李大宝深深吸了一口气:我在一张纸上随手写了大纲昨天不小心掉地上被秦科看到了然后拿去读然后可能我写的太棒了秦科长过于激动一个脚滑就磕到桌角脑袋开花了。

林涛傻着一张脸:ABO是啥?他好好的看个文章激动啥?你到底写了啥?

李大宝望天:故事主角是你俩,你们相爱相杀一往情深最后还怀了娃! 

林涛:啊?

 

林涛左手拿李大宝的佳作,右手拨拉着手机屏,百度了八百遍,终于明白了ABO到底是个啥。

林队长挤出个微笑,咬牙切齿:李大宝,你车开挺溜啊!

李大宝:哪里哪里,还要多多努力。

 

 

医生说,秦明脑袋里有血块,等到血块消失了,大概就能恢复记忆了。为了保证病人能得到良好的治疗,在此期间,身边的人要保证病人能情绪稳定,不受刺激不要激动。否则,病人有可能终身失忆。比如刚刚送的玫瑰花,就很非常有助于改善病人心情,加速病人康复。

赶来的谭局听后默了半晌,然后拍了拍林涛的肩膀:恭喜你,要当爸爸了。

林涛:……

李大宝:林涛你放心,秦科长刚看到怀孕就摔了,所以不会真的有生子情节。

林涛从牙缝挤出来几个字:我谢谢你。

 

 

05

 

喜当爹的林队长,走马上任。

虽然怀孕是假的,但是头上有伤是真的。作为同事,做为搭档,照顾秦明也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林涛如是想。

前提是如果秦明不用这么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自己……

看到林涛回避的神情,秦明有些失落,他不再看对方,开始低头整理住院的两天拉下的工作。

李大宝在背后踢了他一脚。

林涛一个踉跄,双手猛的撑住秦明办公桌。

林队长嘴角扯出一个微笑:内什么……秦明,啊不,老秦,你饿不饿?我去给你买点吃的?

秦明没抬头,但是手上整理文件的动作停了下来:你并不高兴。

林涛:啊?

秦明抬起头来:我是说,我怀孕了,但是你并不高兴。

林涛看到他的表情,心里有些愧疚,可是……秦明你真的没怀娃,你没有没有那个功能啊!而且怀的也不是我的娃啊!

林队长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跑而过。

他压了压脑门上的青筋,深吸了一口气,克制着自己的手不要抖的那么明显,然后轻轻的握住了秦明的手。

哎?这小子手还挺白挺软。

呸!想哪去了!这是你死对头!

林涛拿出平日里讨好前女友的作风:老秦,你想多了,我,我只是太激动,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秦明依旧不说话,林涛有点冒汗。他暗地里咬了咬牙,然后伸手轻轻的摸了摸对方的脸。

哎!皮肤真好!

林涛:……

Alpha的抚摸让秦明情绪平复了许多,然而突然又皱紧了眉头。林涛紧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秦明:我怎么闻不到你的信息素了?

林涛:……

那是因为我压根就没有那玩意儿啊!

林队长心里咆哮着,脸上微笑着:因为你身体还没有复原,等你好了,就能闻到。 

秦明到底还没痊愈,工作了一会儿就由李大宝接手,被林涛拉着去里间休息,很快便睡熟了。

 

半个小时过去。

李大宝又踹了一脚。

林涛愤怒的回头,无声的用目光讨伐:你踹我干嘛!

李大宝抬了抬下巴,回以眼神:人都睡了,你手还不放开,打算摸到什么时候?

林涛低头一看,自己的手仍然紧紧的握着秦明的手。心头一惊,下意识就要甩开,熟睡的秦明感受到了他的动作,眼皮微动,似乎要醒。林涛赶紧停了下来,由着两人的手继续握着。

感受到李大宝锐利的眼神,林涛有些尴尬,压低声音吼了一句:你别多想啊,我这是认真完成谭局交待的任务!

李大宝比了个OK:了解了解,林队长最敬业。 

 

06

警局同事动作迅速,在秦明出院之前,把林涛的家布置成了两人共同生活的小家。一米五的单人床换了超大双人床,技术科的还友情p了一张结婚照,摆在床头。

接下来的日子里。

失忆的秦科长一改往日的横眉冷对,收起了浑身的尖刺,对“自己的Alpha”十分依赖。

而林队长也十分尽职尽责的执行着局座的最高指示,对自己的Omega百般体贴,呵护备至。

照顾的越好,秦明恢复的越快,自己也就解脱的越早。

林队长跟大家解释道。

秦明:我好像可以闻到你的信息素了。

林涛吃惊,这是病的更重了,都产生幻觉了!

林队长干巴巴的笑着:你说说是什么味道,我看你是不是真的恢复了。

秦明凑在林涛脖子边,仔细的嗅了两下,然后撤回身:苹果味。

脖颈处残留的呼吸灼烧着林涛的皮肤,然后又很快的褪去,他看着秦明坐回到沙发上,努力压下了心中的怪异的情绪,露出一个惊喜的笑容:真棒,老秦你就快恢复了!

 

在警局,一切都可以轻松应对。全局上下配合的天衣无缝,秦科长一点异常都没发觉。

秦科长唯一有疑问的是:怎么除了林涛的信息素,别人的他都闻不到呢?

林队长一脸正经:因为他们都是Beta。

李大宝:学的很快么涛涛。

谭局:为了我们的秦大法医早日回归,大家就委屈一下装个B吧。

众警员:好的局座,明白局座!

谭局:此次行动代号“拯救秦先生”。

林涛感慨:秦明要是知道自己这么被关爱,一定很感动。

众警员:不不不,主要还是大宝本子写的好。

 

回到家,才是真正的难题。

秦明站在卫生间门口,露出无辜而又疑惑的表情:你不跟我一起洗么?

林涛:……

 

第二天

后勤通知,要统一定做新的冬季警服,让各科室上报衣服号码。秦明泡在解剖室,工作状态李大宝不敢打扰,犹豫半天,往秦明腰围那一栏,写了个数字。

林涛洗好水果给秦明送来,瞄了一眼表格上的数字:错了,腰围再小2cm,胸围再大3cm,臀围……

李大宝看着他不做声。

林涛反应过来,脸蹭的一下开始冒火。

呃,我这是观察入微,职业素养高。

李大宝没有继续讨论这个问题,而是问了一个不相干的问题:你茶杯里怎么泡着红枣?

林涛松了口气:哦!最近老流鼻血,补补。

林涛:……

李大宝:哦~

林涛:不是你想的那样!!

李大宝笑嘻嘻:我什么都没想呦!

 

林涛垂头丧气,其实,还真是李大宝想的那样。

 

07

日子一天天过去。

林涛开始着急,全局上下都开始着急。

按照时间,秦科长的肚子应该很明显了。

但是显然,秦科长的肚子不可能明显。

秦明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他开始有些焦虑,有几次都想直接去医院检查是不是宝宝有什么问题。

林队长雷厉风行,及时阻止了秦科长危险的行为,避免了他出现在妇产院被围观的危险。

林涛:可能是个男孩儿,老人说男孩儿开始不显肚子的。

秦明半信半疑。

林涛焦头烂额。

 

李大宝:要不然就搞个假事故,完了告诉老秦孩子没了?

林涛:那秦明不得伤心死!会刺激他头上的伤!驳回!

谭局:大宝的主意可能是最好的了,不然我们上哪去给他搞个孩子过来?

林涛:不行!

小黑:林队……

林涛:不行!

小黑:不是,林队,我就是想告诉你,秦科长因为连夜验尸疲劳过度刚刚突然晕倒了,好像还撞到了头!

林涛大惊失色,飞快的跑向医务室。

 

08

还是那个医院,还是那个医生。

秦明躺在床上,正在慢慢的苏醒。

林涛坐在床边,紧张的盯着他,看他眼睛慢慢的睁开。李大宝轻轻的在背后戳了戳。

林涛调整情绪:老秦,你听我说,孩,孩子没了。

秦明瞪大眼睛。

林涛心里慌了,虽然他知道根本就没有什么孩子,但是看到秦明现在的情况,他心里莫名的心疼。

林涛紧握着秦明的手,另一只手轻轻的抚上他的脸庞,轻声说道:老秦你别难过,我会陪着你。孩子……以后我们还会再有的。秦明张了张嘴,想要说话。

林涛一把抱住,把头埋在秦明肩颈处,在他耳朵边低声安慰:你要是想哭,就哭吧,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病房里一片寂静。

良久,秦明开口了:

林涛,你脑子进水了吧?

 

09

看着冰坨子忙碌的背影。

看着冰坨子熟悉的白眼。

看着冰坨子嫌弃的表情。

林队长捏紧了手机,然后给全局上上下下每一位同事,发了一封加密邮件,除了秦明。

邮件内容:

行动代号——拯救林先生。

 

(完)

 

 

评论(89)

热度(2106)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