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丨灵异向】寒衣 02

紧赶慢赶,终于赶在寒衣节结束之前更新了。

文的名字是寒衣,怎么可以不在寒衣节更新呢?

先发出来,错别字什么的,我慢慢改。

来暖气了屋里太热,给大家降降温!

温馨提示:有一丢丢惊悚,建议白天看……

02

十月初一,寒衣节。

新收祭祖,送寒衣。

初冬的龙番夜间已经极为寒冷,寒风卷着落叶刀子似的割在身上,温度随着一个个“伤口”快速流逝。

秦明停好车,加快脚步往家走。虽然秦科长一贯举止优雅得体,但是薄薄的西装根本扛不住外面的寒冷,车内暖气带来的温度,刚刚下车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平县女尸的案子前日已经转到了市局,秦明和大宝经过仔细查验,证实女尸确实已经死亡了近10年。李大宝拿着检验报告对比着董旭在第一现场拍摄的照片看了又看,实在不能把照片里哪个仿佛睡着了的小姑娘和眼前的干尸联系到一起。

怕不是真的见鬼了吧?李大宝眼睛瞪的贼大一脸不可说的表情。

目前能从尸体上得到的信息太少,林涛已经安排人手全面调查,想必很快就会有新的线索出现。秦明暂时可以不用加班好好休息一下,林涛知道他前两天验尸太累,也就没有再缠着他蹭住。于是秦科长这一段时间来,第一次自己回家。


秦明看了看身后孤零零一条影子,突然有些不太习惯。

秦明住的房子一共有三层,秦明住在一楼最靠里的一户,房门直接对着院子。回家的时候,要从二楼三楼的楼梯走廊经过。每层两户,秦明隔壁没有人居住。偶尔回家早了,还能遇见几个邻居。不过以秦明冷淡不喜社交的性格,有邻居跟没有一个样。

没有林涛在身边吵吵嚷嚷,今天这段路显得分外安静,耳朵里只有落叶被踩碎的声音,还真是不太习惯。空气中隐隐能闻到焚纸焚香的气味,远处的十字路口隐隐还有点点火光,想必是无法回家祭祖的人们,只能买些香烛纸钱,冥衣供品,在十字路口焚了,送寒衣,祭祀先人。

那些在火中化为灰烬的衣物和思念,是否真的会到达故去亲人手上?秦明看着那些星星点点的火光和黑黑的晃动的人影,心中一片茫然。

 

一声婴孩的啼哭打断了他的思绪。

秦明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楼梯口。一个年轻女人正抱着个不足周岁的宝宝,在楼梯口走来走去,轻声哄着。

那是住在二楼最里面,也就是秦明家正上方的那户的女主人。秦科长虽然无心社交,但是警察的职业本能,还是让他能清晰的掌握这栋楼里各家各户的基本情况。

宝宝哭泣的声音渐小,年轻女人好像松了口气。她看见秦明被孩子的哭声吸引了目光,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便抱着孩子轻轻的上楼了。

秦明未做他想,便也开门进屋,室内的暖气迅速包裹全身。冰凉的皮肤很快就被熏的有些发热。

脱了了大衣,正要给自己倒杯咖啡,突然楼上传来了幼儿嚎啕大哭的声音,很快,声音从楼上来到了楼下,秦明侧耳倾听,哭声又停在了楼梯口。

小孩子真是麻烦。

秦科长摇摇头,洗澡去了。

 

林涛捧了冷水洗了把脸,冷水驱除了睡意,继续坐下看卷宗。女尸是从王老二祖坟里挖出来的,而王老二又是经一个自称“张先生”的人受益为了改变自家祖坟风水才去挖的。这个案子现在线索少的可怜,且把这个张先生也找出来调查调查,看看能不能发现新的东西吧。

打定主意后,林涛伸了个懒腰,想着此时秦明肯定正美美的洗着热水澡,心里不禁有些郁闷。可是自己加班太晚,过去只会打扰他休息,还是老老实实工作吧!

 

秦明洗完澡出来,外面的哭声已经停了,难得清静,抓紧时间补眠,之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外面寒风凛冽,屋内温暖安静。

秦明很快就产生了睡意,呼啸的风声渐渐的听不到了,睡意即将淹没全身。

突然,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秦明猛地睁开眼,房间里漆黑一片,他疑惑的看着大门。

敲门声短短长长,没有规律。

秦明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间,24:00整。

“谁?”

秦明披上睡袍,走了过去。

 

“林涛,老秦你给我开下门。”

秦明疑惑:“你不是今晚加班不来了么?”

外面的安静了几秒,又说道:“已经提前做完了,局里睡觉太冷,我就过来了。哎呀老秦你快给我开门吧,外面冷死了。”

秦明听了好笑,这么晚了还要再跑过来。手在黑暗中摸到了门锁,咔哒一声,扭开了反锁的锁扣,正要按下门把手,放在睡袍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秦明一只手缓缓按下把手,一只手拿出手机看,这么晚,难道是有紧急任务?结果掏出来一看,居然是林涛的电话。

秦明有些好笑,看来是嫌自己开门太慢了。他接了电话,故作冷淡的说道:“这么着急进来?那你就在外面多待一……”

电话那头传来林涛的声音:“嘿嘿,老秦你还没睡呢?我就是突然想到今天忙了一天,你也没来得及去祭拜叔叔阿姨,明天中午我陪你去吧!”

秦明电话举在耳边,一股凉意从脚心蹿上大脑,放在把手上的手慢慢抬起。

咚咚咚!

门外的林涛又开始敲门:“老秦,快点啊!冻死了!”

手机里的林涛声音同时响起:“老秦?怎么不说话?咦?不会是接了电话又睡着了吧?老秦?”

冷汗已经爬满了额头,声音一模一样,究竟哪个是真的林涛?!

咚咚咚!

敲门声突然响起,比之前声音重了很多。

一声接着一声!力量越来越大,整个门板都跟着颤动起来!一股寒冷的气息穿透门板,刺的秦明手一缩。

电话里林涛的声音还在说着:“老秦?你没事儿吧?怎么不说话也不挂电话?”

秦明猛的一惊,迅速清醒过来,重新反锁了大门。然后用手机照着房门,发现整个门板上覆盖着一层白霜。

门外的人停止了敲门,林涛的声音再次响起,但是却一点温度都没有:“老秦,我好冷啊,开开门,让我进去吧,我好冷……好冷……”

秦明听着外面的声音,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悲伤,从灵魂深处蔓延开来……

“秦明,救救我,我好冷啊……救救我。”

秦明颤抖着抬起手来,再次扭开了锁扣……

林涛有危险,我要救他,我必须要救他!

右手缓缓压下……

门外的人似乎也听到了开锁的声音,安静下来。

用力,再用力,秦明,很快就开了……

 

一声孩童的啼哭在深夜中突然响起!尖锐的声音在静谧的深夜极其刺耳。

秦明被惊的一震,觉得周身的悲伤情绪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他猛的低头看向自己压着门把手的右手,已经压到了最下面。

门……已经开了。

 

“老秦,谢谢你了……”

门外林涛的声音轻轻穿透门板,不带一丝一毫的起伏。

秦明心脏骤停!他猛的跨上一步,用身体抵住大门。与此同时,门外一股巨大的力量传过来,门被撞开了一个缝隙。

孩童啼哭的声音越来越大。

门的缝隙也越来越大……

一只手从门缝中伸了进来,掐住了秦明的脖子……

 

叮铃铃铃铃铃!

秦明一个激灵猛地坐起,他喘着粗气,趁着床头灯昏暗的光线看了一下房门,依然入入睡前那般,牢牢的锁着。他此时此刻正坐在床上,满头大汗。他愣了一会儿,抬手摸了一下脖子,疼痛的感觉如此真实。

居然又开始做噩梦了。

叮铃铃铃铃铃

手机仍在响着,来电显示——林涛。

 

咚咚咚!

秦明猛地跪起。

外面有人敲门!

咚咚咚!

敲门声继续响着,手机也响着。

秦明拿起手机,接听前看了一下时间,24:00.

“喂?”

“老秦!你终于接电话了!快开门!”

秦明握着电话的手一紧:“你到底是谁!”

电话里的声音停顿一下,突然笑嘻嘻的说道:“我是你老公啊!”

秦明:“……”

林涛:“快点开门啦老秦,门外可冷可冷了。”

秦明保持警惕,慢慢走到门后:“你不是加班么?怎么这会儿过来?”

林涛的声音同时从门外和手机中传来:“想你呗!”

秦明:“……”

林涛:“好了,不开玩笑了,你收拾收拾快点跟我走,有个酒吧发生命案了。”

秦明犹豫了一下,又抬起左手使劲儿咬了一下,疼。

应该不是梦。

林涛冻得鼻涕几乎要流到嘴里,面前的门才慢慢打开。

还没等林队长看清,一股白光就照在脸上。

秦明看了一眼,两条鼻涕,这傻样儿,应该是真的没错了。

林涛:“???”

秦明让了一步,让林涛进来。

林队长得了暖气的宠幸,终于满血复活。

他一边擦着鼻涕一边问:“老秦你睡的也太死了,我给你打了十几个电话都不接,小心谭局知道了扣你工资!”

秦明身子一僵:“你给我打电话了?”

林涛帮他拿外套:“可不,一个都没打通。我还以为你仇家太多,让人给灭了呢。”

秦明想到梦里的情景,心有余悸。

 

两人快速收拾好出门,走到楼梯处,居然又看见那个年轻女人抱着孩子在外面。

林涛好奇:“你怎么又出来,刚才我来的时候你不是已经抱着孩子上去了么?”那女人一脸愁容:“孩子一进屋就哭闹,一抱出来就不哭。我这不知道这是怎么了。”

秦明想到梦里孩子的哭闹声,背上的汗毛又偷偷的竖了起来。

林涛又说了两句,让母子两人快回屋,实在不行换孩子爸过来抱着,一个女人带着孩子大半夜的在外面,实在安全。

女人应了,抱着已经入睡的孩子返回家中。

 

两人开着车行驶在深夜的龙番街道上。

林涛一边开车一边说:“老秦,跟你说啊,我刚刚在局里太困睡着了,还做了个噩梦,这会儿记的还特清楚呢。”

秦明心中一动:“哦?什么噩梦?”

林涛眼睛看着前方,回道:“梦见我好想掉河里了,河里都是冰,给我冻的游都游不动,然后我就看见你站在河边,我就大声喊啊,老秦救救我!我好冷啊,老秦救救我!然后好容易自己爬上岸,瞧你门,你还不开!太让我伤心了!不过——刚刚你还是给我开了。”

秦明脸刷的惨白一片。

刚才的噩梦仍然真实而清晰,他还记得,自己醒来最后一刻,从缝隙中看到了一张脸。

一张湿淋淋的,毫无生气的脸。

林涛的脸。


-tbc-

说实话,完全没有大纲。梦是真的假的,不知道。下一章怎么写,不知道……

真的是想哪写哪……ORZ

评论(52)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