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建国后不许成精!09

欢乐向。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09

 

秦明的VVVVVVVVVVIP卡被没收了,原因是他拒不向老板娘交代是如何知道林涛真实身份的。

秦明揉着被池子捏疼的脸,走在人行道上。使这么大劲儿,肯定有红印,幸亏天黑了光纤不好,不然秦大科长的脸往哪搁。

夜晚的龙番透着湿气,秦明望望天叹了口气,转身走到阴影处掐了个诀。刚刚瞬移到家,倾盆大雨就毫不客气的泼了下来。秦明站在窗前向外望出神,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

那天晚上的雨,和今天的一样大。他站在林涛家门口,浑身淋的湿透,好像刚从河里爬出来的水鬼。他迟迟不敢敲门,因为他无法解释为什么会在这样一个夜晚突然出现在林涛家门口。

在家时心中莫名不安,没有任何顾忌就施展法术到了这里,担心被怀疑还特意跑到楼下淋了几分钟雨,秦明觉得现在的自己一定从头到脚都冒着傻气。举起敲门的手又放下,趁着林涛没有察觉,秦明打算快点离开。


然而就在他移动的瞬间,一股巨大的力量突然出现,将他裹在林涛家门两米左右的范围内。同时一股极度悲伤和痛苦的情绪一丝一缕的从屋内蔓延出来,勾缠住秦明的双腿,双手,最终没入他的大脑。

一幅陌生而又异常熟悉的画面在他脑海中缓缓展开。

暗红色的天空,缓缓流淌的河水,不知何处飘来的微风,吹的河边好似蓖麻一般的植物轻轻晃动。不远处一座十分简陋的茅草屋前,支着一口大锅,炉火正旺盛着,隐隐能听到锅内沸水翻腾的声音。

“嘘!你躲远点儿!一会儿让孟女看到了咱俩就死定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秦明感觉自己的右手被牵了起来,往草屋的反方向跑去。他努力的想看清楚究竟是谁在拉着他,可是身体好像被某种力量束缚住,费尽了全身力气努力去看,却仍然什么都看不到。然而手上的温度,和耳边的声音告诉他,那个人一直在他身边。


突然间画面一转,红色的天空坠入黑暗,绿色的鬼火燎原般腾升而起,一直蔓延到远方的虚无。

眼前是一座牢房,木头栅栏上粘黏着类似血污一样的东西。阴暗的牢房内,一群硕大的老鼠围在一起撕咬着什么。透过老鼠来回蹿动的间隙,隐隐能看到腥红的血水和森森的白骨。

对人体结构的了解足以让秦明很快的辨认出来,那是一个人。

老鼠吱吱的叫声和咯咯的啃咬声仿佛一根绣花针,从左耳刺入,右耳钻出,带着的丝线研磨着他的耳膜和神经,让人头疼欲裂。

在他近乎崩溃的边缘,从贪婪啃噬的群鼠之下,传来一声若有若无的低吟:秦明——

明明是轻到几乎可以认定为幻觉的声音,但是却像一记惊雷在秦明脑中炸裂开来。他猛地感觉到眼前一亮,好像从噩梦中苏醒一般。楼道里的感应灯在雷雨的刺激下忽明忽暗,此时的秦明已经分不清楚身上到底是雨水还是冷汗。

林涛,幻境里的那个人是林涛。

在惊醒的最后一刻,他看清楚了牢里人的脸。

秦明克制着自己的喘息声,额头抵在大门上。虽然他法力不高,但是也明白刚刚是被锁入了林涛的噩梦。而且从灵魂波动的能量和梦境的逼真程度来看,林涛的法力相当强大。

你到底是谁?

美艳的老板娘语重心长的嘱咐在耳边响起:“城隍爷太受欢迎,你要娶他,任重道远啊。”

原来,是城隍啊。

 

 

城隍大人正心烦,这边大宝迟迟未归,那边谣言愈发离谱。内忧外患,连窝在家里长蘑菇都不得安生。

左右思量一番,林涛觉得,解决内忧比较重要,一找准方向,心情立刻就见了晴。林涛爬起来洗了把脸,打开冰箱拿出食材,准备做些秦明爱吃的饭菜给他送去。城隍爷一头扎进厨房,两耳不闻窗外事,专心伺候秦科长。

然而等他端着最后一道汤来到餐厅,准备打包饭菜的时候,却发现刚刚做好的饭菜被全部洗劫一空。

不速之客揉着肚子摊在沙发上,冲林涛打了个饱嗝。

“林小黑,多年不见厨艺见长啊。”

林涛强忍着把手里的汤泼过去的冲动,挤出一个假笑:“你是来投案自首的么?”

来者正是本应待在地府大牢服刑的孟女。只见她一边瞄着林涛手里的汤,一边从衣服口袋里掏一团揉的皱巴巴的纸递过来:“你这消息可太滞后了,我已经出狱一个月了。”

林涛看着那一团疑似使用过的餐巾纸的物体,对对方的话表示深深的怀疑。

见林涛不信,孟女叹口气,认命的把纸团拆开。有几处已经粘连到一起,抹成一张平面着实费了点力气,“刚刚没找着手帕,就拿这个特赦令凑合了一下,嘿嘿。”

林涛:“……”

几十年不见,这位邋遢的功力又突破了一个新高度。

孟女,又名孟婆。

与黑白无常等一般鬼差不同,孟婆的一职的选拔标准不是靠的师徒传承,而是考核厨艺。每隔一百年,会在候选人中选出一名厨艺最差的出任孟婆。

你问为什么不选厨艺最好的?阎王大人要把你记在小本本上了:胡闹!地府是让你享福的地方吗!

而眼前的这位,则是有史以来,蝉联每节黑暗料理冠军、连任无数次的神奇选手。

简而言之,地府从无到有,孟婆一直都是这一位。

熬汤数万年,一直在努力,从未有提升,也是蛮拼的。

所以,鬼魂投胎不愿意喝孟婆汤,是有原因的。人生在世九九八十一难,这碗汤就是那最后一哆嗦。

回忆往昔,城隍大人十分感慨:“你坐牢的几十年,地府收到的投诉少了很多。”

孟女:“……”


叙旧完毕,林涛开始谈正事:“龙番市的灵魂失踪案,跟你有关系么?”

对方坐在沙发上一边抠脚,一边嘬着牙签,十分坦然的说道:“阎王让我干的呀。”

虽然早有预感这件事跟地府脱不了关系。但是这么直白的说出来,林涛还是有些难以接受。说好的妖魔呢?说好的邪术呢?那么惊悚血腥的现场,这么轻描淡写的结局,是不是有点儿太儿戏了?

孟女:“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林涛:“……那为什么没有提前通知我呢?”

孟女尴尬的咳嗽两下:“我几十年没有来过人间,没想到变化这么大,一时间没找到城隍庙在哪。”

那日阎王允许她提前出狱,追捕当年私逃的鬼魂戴罪立功。厚厚一本名单交到手上,她才意识到那件事带来的后果有多么的严重。

世人皆以为孟婆汤的作用只是洗去前尘往事。殊不知,它还是开启来世的最后一道关卡。只有赎清生前罪恶,才有资格喝下孟婆汤投胎转世。

而有罪者强饮,不但不能洗去前尘往事,还会当场魂飞魄散。如果不喝孟婆汤,强闯或者偷过奈何桥,那么即便已经顺利投胎做人,生死簿上写了寿终正寝,但是有朝一日只要被查出,命运即改,仍然不得善果。

不过地府守备森严,千百年来这种事情少有发生。

听完孟女的讲述,林涛叹了口气:“所以我之前发现这几个人寿命和死因被更改的时候,并没有想到是这个原因。现在龙番还有多少逃犯?”

孟女说:“四个溺水的孩子和那一家三口的灵魂我已经带回地府,等到李大狗枪毙,龙番这边的逃犯就算抓完了。”

 “只是可怜了他们这一世的父母了。”林涛心里有些堵。

孟女长叹一声:“是啊,不过本来就是孽缘,不早点斩断,日后会给他们带来大难的。”


房间里一时陷入了沉默。

突然,林涛想起来一件事,迅速打掉孟女已经扒上汤碗的爪子:“李大宝上哪了?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孟女失望的坐回去:“熬孟婆汤的电饭煲坏了十几个,阎王让她送售后维修去了。”林涛抓住了重点:“孟婆汤生产机械化智能化,那你岂不是失业了?”

“不,”孟女挺直了身板:“阎王大人说我是咱们地府著名人文景观,要重点保护!”

林涛翻了个白眼,投胎前喝了黑暗料理跑肚拉稀也算是人文景观的话,那地府旅游业真的永无出头之日了。

看着林涛,孟女挠挠头,迟疑了一下,小心翼翼的问了一个从进门之后一直想问的问题:“他……怎么样了?”

“在今天之前,都很好。”林涛双手抱臂。

 孟女瞬间紧张:“今天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么?”

林涛看着满桌残羹冷炙:“今天——你把他的饭全吃完了。”


-tbc-

终于把灵魂丢失案糊弄过去了!开心!



评论(52)

热度(5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