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代笔


无厘头小段子
梗来自于日剧《qs小说家》,然而写偏了……
ooc属于我
————————————

李大宝遭遇了人生重大危机。

出外勤路遇暴雨在山道上摔了一跤导致右手轻微骨折。两个月内不能乱动,此为其一。

混迹著名网站码字多年小有名气,连载的小说正在关键时刻,宝太太右手突然有疾,吃饭穿衣都成问题,可况码字动笔。万粉期待摩拳擦掌准备喜提豪车,却只见宝太太干踩油门不放刹车,一腔热血冲上脑门憋的一干人等面黄萎靡。一个月过去,宝太私信评论被催更大军翻来覆去轰炸了无数回。此为其二。

眼看自己连更不挖坑的美名就要不保,万念俱灰的李大宝想,要是有个代笔就好了。

心里想着,嘴上就出了声。然后——

秦明:什么代笔?

大宝:呃……

秦明:你有什么文件需要写的可以交给我。

大宝:不……了吧?

秦明上下扫视了李大宝几下:怕我写的没你好?

大宝死死攥紧马甲:不不不,您老人家不也伤着呢么。

只见一向着装讲究的秦科长踩着只拖鞋,裹着石膏的左脚僵硬的放着,白白的脚丫子在石膏里露个头儿。

李大宝干笑,回想当日情景,秦明不慎脚滑顶多摔一跤。自己马屁拍在了马蹄子上,伸手一扶,反而把老秦推到了石头上。

法医科全员战损不要紧,苦的是隔壁刑警队长。

李大宝伤了手能跑能跳,对着手机一通乱戳外卖管饱。

秦科长伤的是脚,在家歇了一周就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重返岗位。发扬精神的是秦明,背着秦科长不下火线的是林涛。

三层楼,早晚各一趟。

卫生间,两小时一回。

冲个澡,十秒瞅一眼。

这个剧情有点眼熟。

李大宝啧啧:接下来是不是就该九浅变一深了?

林队长十分坦然:大家都是男人谁还没看过咋滴?

秦科长非常淡定:都是那二两肉谁比谁轻不成?

大宝:……

如此坦荡,再加上对人体结构足够了解,大家都是法医,平常看的都麻木了……这么想着,李大宝膏药敷多了以至于中毒太深导致突然神经搭错线,转手给了秦科长一个网站。

看着秦科长安静浏览的背影,李大宝猛然清醒。觉着自己骨折的应该不是手,而是大脑。

良久,终于阅读完毕的秦科长发话:开始吧。

大宝:……

在交警鼓励下飙车是什么体验?

大宝酝酿了一下开始口述:……突然间被进入深处,他扬起了下巴,一道优美的弧线,破碎的呻吟声从咬紧嘴唇间溢出……

左脚架在小凳上啪啦啪啦打字的秦科长突然停下,面容严肃:恕我直言,这么突然袭击不打招呼长此以往怕是会得痔疮。

大宝:……

秦明:还有,翻看了你前几段内容,我深刻认识到你的专业知识不够扎实,如果不想今年的考核不及格,就拿出你的专业素养来!

大宝:……

用法医的专业素养来写,广大读者怕是要萎啊亲!

秦明:算了,这段我来替你写!

打了石膏不方便再穿西装,秦明穿着一身休闲服,特别是宽大方便换洗的裤子,整个秦科长显得特别有烟火气。然后这样有烟火气的秦科长架着脚写着小huang文,不知道谭局看到了作何感想。

大宝:……

更新之后,收获了大量评论:

这是开往殡仪馆的车对么?

不,是开往解剖台的。

孩怕!让我下车!

秦明:……

一边看热闹的林涛举手示意:打扰一下,你俩莫不是忘了扫huang大队就在楼下?

大宝:……

秦明:哦对,你可以去找扫huang组的取经,毕竟他们更专业。

大宝:……这是在劝我自首么?

林涛给秦明倒了碗大骨汤:老秦,这种事儿吧,不能过于专业,太专业就没意思了。

秦明:你行你上啊?

林涛:上就上!

林队长噼里啪啦一顿敲。

更新之后——

1秒被屏蔽。

林涛得意:这就是车开的好的证明!

李大宝点头:没进过小黑屋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会开车!

秦明不服:你这不符合科学!

林涛挑眉:科不科学,试了之后才知道。

秦明:……

林队长上前一步,双手放在秦明的椅子把手上,把不能动弹的秦科长圈在了怀里:实践出真知,秦科长,作为一名优秀的法医,你要有献身科学的精神。

林队长步步紧逼。

秦科长内心挣扎。

李大宝即将拨通扫huang组电话。

林涛盯着秦明看了半天,突然嘿嘿一笑:看把你吓的,我就开个玩笑。

秦明沉默一会儿,突然问:你这么自信自己是对的,难道你实践过?

林涛摆出一副认真思考的表情,又看了看秦明越来越黑的脸,咧开嘴笑的灿烂:实践没有,倒是这一个月里,心里预演过很多次。

秦明看林涛,林涛大大方方任他看。

突然秦明也笑了,嘴里微微翘起,笑的不太明显,可就是笑的林队长心里一片山花烂漫。

李大宝翻了个白眼,受伤陪护上下班,管吃管喝管搓肩。教科书一样的情节,真俗气。








评论(26)

热度(99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