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澜巍】周三见

只看了剧,没看原著,有错处还请见谅
ooc 属于我
义无反顾的站了教授受😂
一口气刷了14集
教授可真好看啊……
赵处可真可爱啊……

特效可真吧啦吧啦啊……
——————


01

我叫丛波,龙城知名记者。上至官僚富商,下至乞丐罪犯,只要有我出马,就没有挖不出来的黑幕,爆不了的黑料。

最近,我发现了一个更有意思的目标,那就是——特别调查处。

这是一个很神秘的部门,我跟稍多日,冒着被打的风险,只获得一些边角料信息。

例如:

喜爱庸俗音乐,恶趣味,品味很低。

深夜行为诡异自言自语,疑似虐猫狂人。

……

槽点很多,实锤没有。

作为资深揭秘者,我有着很高的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感,所以,我有义务继续深挖下去,让社会大众看清这个潜伏在黑暗里的特调处,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秘密!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新的线索出现了。一个我认识的很牛逼的人,近期突然和特调处的头儿交往过密,俩人白天连体婴,晚上睡对门。走路肩碰肩,聊天眼对眼。

作为一个见多识广的记者,我在这俩人身上嗅到了基情的味道。


02

当我们在一件事情上进入瓶颈期,那么就要寻找新的突破口。

我躲在走廊拐角,看着不远处现在各自家门口聊个不停的两个人,觉得我此次的揭秘大业,出现了转机。

利用职务之便,我得到了正式采访这个神秘部门的机会。

大家暗中过招数次,熟的不得了,虽然主事的人不在,但是明面上因着正式采访的缘故,还得对我客客气气。

那个板寸黑袍大汉,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刚刚把拳头背到了身后。

其他人抵触中带点儿紧张,似乎是怕我问出什么惊人的问题。很好,要的就是这个压迫感!于是我迅速出击开始提问:赵处和沈教授是不是情侣关系!

对面几人明显愣怔一下,有猫腻,然后他们迅速异口同声答到:他们是朋友!

小郭:纯洁的兄弟!

林静:特别符合核心价值观!

汪徵:完全没有萌感你不要瞎凑cp!

一边短发红唇的美女倒是没说话,只是默默干了一瓶醋。

我:……


03

预料之中的答案,从这帮人嘴里挖不出料来,就只能靠自己再接再厉!

我躲在角落里往外看,发现沈教授独自站在一个零食售卖机前,手里捏着硬币有些苦恼的样子。

想要找到真相,需要先接近真相。于是我装作不经意路过,然后很“意外”的“看到”了沈教授。

我:沈教授,您这是?

沈教授:我想买根棒棒糖。

天呐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么?这么高冷禁欲一人,居然喜欢吃这么孩子气的东西!

我:那您……

沈教授:但是我不会用自助售卖机。

……大家都是九年义务教育,为什么您这么落后?

沈教授:我能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么?

于是这位堂堂大学教授高级知识分子借了我的手机打了半小时电话听另一头儿的人手把手教学最后在没电之前终于买了两根棒棒糖。

接电话的人一定是真爱,我平常在家教娃5分钟作业都能气死一百回,这位教了半个多小时还这么有耐心。还有,其实沈教授您不用这么麻烦,我现成一大活人旁边站着呢,问我不是更方便?

我收回手机,翻了翻通话记录,觉得那个号码有点眼熟。

哦,特调处赵云澜的号码啊,前两天采访时丛领导那挖来的,当时背的特别熟……

我:……他俩果然有一腿!

微信有好友提示,我点开一看,说曹操曹操到!赵云澜居然加了我好友!

胡子是本体:丛先生,多谢你借电话给我们沈教授,发个红包抵话费~

跟踪又被发现了……


04


我之所以成为龙城著名揭秘人,靠的就是坚韧不拔的精神。

在我的坚持下,终于在这一晚,我成功了。

我依然躲在楼道的拐角里,看见赵云澜扶着沈教授从电梯里出来。沈教授似乎是喝醉了,一身酒气,乖乖的靠在赵云澜怀里,不省人事。

赵云澜半扶半抱把人往家门口拖,边走还边叨叨:明明不能喝酒,还非要逞强替我挡酒。看看,又成这样了吧!

赵云澜嘴里说个不停,走到两人家门口后左右看看,好像有些拿不定主意到底该进哪个门。他扶着沈教授的腰,又把人往怀里带了带,突然冲着我的方向开了口:我说大记者,别看热闹了,帮我开个门。

突然被cue,有点不知所措。

我本来想去沈教授衣服里摸钥匙,还没挨着边儿,姓赵的突然一侧身,把昏昏沉沉的沈教授带到另一边:掏我的钥匙。

我有点儿紧张,又有点儿兴奋,这么多天没白蹲,看到他俩这么亲密接触挺值的,明天添油加醋一下,就是个大新闻。此时此刻我觉得自己应该说点儿什么,来表达我成功的喜悦。

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赵云澜:……

我:……

我可能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怎么说了这么一句没意义的话!

赵云澜愣了半晌,然后转身进屋,关门。

我走出小区的时候,突然收到了赵云澜的微信。

胡子是本体:我没喝酒,开车很稳,你放心。

我:……

沈教授,我对不住你。


05

我叫丛波,是一部网剧里的知名记者、揭秘人。

我发现了一个大秘密,并打算在本周三把它公之于众。但是在爆料的前一秒,当事人给我发来了微信,我看到那短短的一句话,如遭雷击。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众人明明知情,却依旧装傻充楞。为了大家都能活命,我们必须睁着眼说瞎话。

因为

“只有社会主义兄弟情才能过审”


_end _

评论(62)

热度(6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