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深海】石头剪刀,没有布。

看到老妈陪小侄女玩儿石头剪刀布突然来的灵感。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OOC属于我


 

1、

陈深有个小秘密。

他是一只剪刀精。

本来只是一把普通的剪刀,灵智未开。他的主人是一位额头两侧留着两根须须的仙君。许是经常被仙君拿来修剪头发,沾染三千烦恼丝,染了灵气,成了精。

一日,仙君拿着一枚金色羽毛,沉思良久,轻叹一声,乘风而去,再未归来。

五百年后,剪刀化形,样貌身形,竟与仙君无异。

剪刀施法将仙君居所隐去,踏入红尘。

 

朝代更迭,世事沉浮。铁石心肠的陈深,在这滚滚红尘中过的甚是逍遥自在。不过一直喝不惯人间的酒,没有仙君酿的好。

倒是新近出的这个叫格瓦斯的饮料,还挺好喝的,嘿嘿。

然后就被嫂子教育了,就算是妖精,也要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活到老,学到老。不会老,也要学。

陈深:哈?那我学点儿啥好?

嫂子:比如说,马克思主义。

陈深: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哦,嫂子是只匕首精,后来在76号受挫之后,舍了肉身,回山里修炼去了。

 

2

嫂子走后,陈深无聊,每天只能给毕忠良剪剪头,去戳戳姑娘的芳心。给毕忠良剪剪头,去戳戳姑娘的芳心。毕忠良摸着露青皮的脑袋苦不堪言,姑娘们捧着破碎的心泪流满面。

直到有一天,陈深遇到了唐山海。

呵!石头精!

陈深一千多年没磨过的剪刀刃,有点痒痒了。

嘿,小石头,给我磨磨刀刃呗?

滚!

 

3

唐山海有个小秘密。

他是一个石头精。

在人间游荡千年,无欲无求。直到遇见徐碧城,一块儿绣着兰花的手帕精。他觉得自己终于寻到了自己的命中注定。脑子不好怎么了?一块儿布能成了精,她有多努力,你们知道么?

不过,是哪个天杀的在他家碧城原型上剪了个口子!哪天遇见,一定砸他个头破血流!

陈深喝着格瓦斯,突然背后一阵发凉。

 

4

徐碧城有个小秘密。

她是一块儿手帕精。

哦,这已经不是秘密了。

唐山海:你原型上的伤口怎么回事?

徐碧城:这是陈深留给我爱的印记。

唐山海:!!死剪刀!砸死你!

徐碧城:???

 

5

陈深很苦恼,

遇见唐山海第五天。

砸的刀刃都卷了。

遇见唐山海的第十天。

砸的都快散架了。

陈深躺在病床上直哼哼,好不容易遇见一块儿合适的磨刀石,怎么想磨个刃就这么难呢?


好不容易走的利索了,陈深回76号上班。

啧啧,这破石头长得还挺好看。

是玉石?还是琥珀?脾气这么大,应该不是个普通的石头蛋子。

陈深:你是石头,我是剪刀,我们命中注定要在一起。你不能老砸我。

唐山海:我怎么觉得我跟布更合适呢?

陈深扭头看碧城,两个刃闪着寒光。

徐碧城:……呃,不关我事,我退出。

陈深:你看,碧城显然不这么认为。

唐山海:所以?

陈深:让我磨磨行不行?

唐山海:滚!

 

7

唐山海还有个小秘密。

他是一个石头精。

但是他的原型,是一方镇纸。

后来他的主人跟着一个额头两侧有两根须须的人走了,再也没回来。

不过说起来,陈深跟那个须须人长得还挺像。

“小石头~~你在哪里呀?”

啊,烦人的剪刀精。

 

-感谢阅读-

 好几天没更新,想我不?

评论(29)

热度(5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