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深海】建国之前成个精 02

OOC 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本章陈队长出镜依然很少……

01


=========

02

身为正经黄大仙儿,苏三省经常下山这个唐山海很清楚。但是这次大费周章非要拉着自己一起下山,就让人摸不着头脑。问起原由,这厮死不开口。考虑到黄鼠狼阴毒狡诈的本性,唐山海其实不怎么想跟他搭伴儿。但是看着对方一双小爪子把铁锹抡的像风火轮一样,白骨精心想,我就一身骨头架子,它也坑不了我啥。

苏三省:识时务者为俊杰。

唐山海:……我们来说说下山的事情。首先,我们的有个身份。

苏三省:我早就准备好了。50年前山脚野鸭群里不是出了一只小黄鸭?

唐山海:我知道,野鸭妈妈好像不太待见它。

苏三省:它怀疑自己是天鹅。所以就离家出走去寻找它的亲生父母了。

唐山海:所以它真的是天鹅?

苏三省:不,是家鸭。

唐山海:……

 

 

当年,小黄鸭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认祖归宗回到了鸭圈。但是家里兄弟姐妹太多,过于瘦小的它依然吃了上顿没下顿。终于在饿死之前,主人看它可怜心怀不忍,给了它一捧粮食。兴许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等到它吃饱喝足睡醒之后,发现自己居然莫名其妙成了精。

小时候在山上,经常听老狐狸讲故事,于是鸭子精执着的认为自己能有如此际遇,全是因为当初主人大发慈悲给了它一口吃的。鸭子精从主人的书里挑了几个喜欢的字,欢天喜地的给自己取了名字叫徐碧城。并单方面异常执着的宣布成为这户人家的保家仙,几十年下来,小家鸭的战斗力直逼家禽界的战斗机——大白鹅。

苏三省:我们这次进城,就靠她了。

 

唐山海西装革履戳在徐碧城面前,苏三省蹲在他肩膀上,小眼儿闪着精光。俩精一起眨巴着眼看着徐碧城。

徐碧城:……

苏三省跟她老相识,自不必说。可是另外一个到底是个啥?苏三省上哪挖了这么个干尸当手下?那身上的皮肤筋脉风干的都快掉渣了还穿着一身高档定制西装真的好么?

唐山海:这个样子不行么?我觉得身为妖精,出门还是要低调一点。

徐碧城:你对低调有什么误解。

苏三省:我觉得还成啊?

徐碧城:呵,男精。

苏三省:……

徐碧城:你可以稍微高调一点。

唐山海枯瘦干黄的脸上显露出一丝迷惑,过了片刻,他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

噗的一声,一个修长高挑的身影从白烟中渐渐显露出来,优雅柔韧的线条从肩背划过,没入窄腰,不差分毫,细的刚刚好。两条裹在蓝黑色布料里的长腿像山间的幼松。再往上看,挺直的鼻尖一粒黑色小痣,衬的脸上的皮肤更加白皙,当真是别样风流。

徐碧城:……你这也太高调了吧!

苏三省:……老唐,你这样容易被人那啥我跟你讲。别瞎变了,就变你自己本来的样子就行。

唐山海委屈:我本来就长这样啊。

徐碧城:……那啥你还缺媳妇不?能打能扛能保家的那种?

苏三省:……本来想让你陪我去追媳妇,现在我后悔了。

唐山海:……闹半天原来你下山是为了追媳妇儿。

苏三省:……

 

徐碧城平息了一下略微激动的心情,小主人几年前去了城里,她守着家一直没出过远门。最近日子不太平,她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化成人形进城去,在暗处保护小主人。老陈家几代单穿,如今就剩这一颗独苗了,徐碧城着实不放心。

苏三省:所以我们怎么干?

徐碧城:我已经把咱们的身份安排好了,城里的情况也已经打听清楚。山海和我伪装成一对夫妻,以重庆军统投诚人员的身份进入76号工作。但实际上我们俩是军统卧底。苏三省你的身份一开始是军统上海站副站长,然后等我俩安顿好了,你再背叛军统也进入76号,我们等你成功会师。

唐山海:一个身份而已……

苏三省:……要不要这么惊心动魄这么曲折复杂?

徐碧城:我们难得进一次城啊!你们不想过的精彩一点么!

苏三省:我只想追媳妇。

唐山海:我只是陪他追媳妇。

徐碧城:我其实也没啥,只是想帮我们家小陈找个媳妇。

唐山海:小陈是谁?

徐碧城:陈家这代唯一的一口人,虽然前几代也都是一个人我也纳闷他们老陈家是不是有丝分裂的,但是他是我恩公的孙子,在76号当汉奸,如今世道不好,无论如何我都得去保护他。

唐山海:……

苏三省:……

妖术不分国界,但是妖精是有国家的啊!

徐碧城:他是卧底的。

唐山海:哦!

苏三省:哦!

唐山海:那你可以以身相许啊!传说里都是这么报恩的。

徐碧城:我是有多想不开。

唐山海:……

 

76号

陈深:扁头啊,我最近老是做噩梦。总觉得要倒霉!

扁头:听说李小姐家供着黄大仙,可灵了,头儿您要不去拜拜?

陈深突然回想起来自己丢了衣服的柜子里,那几根黄黄的毛。

陈深:……怪力乱神,封建迷信!

咚咚咚,二宝过来敲门,处座紧急召唤。

毕忠良温着酒笑的意味深长:陈深啊,今天晚上陪我去华懋,李主任有贵客,你陪我去看看究竟是哪路神仙。

陈深领会精神:哪就一定是神仙了,妖精也说不定啊。

小旅馆里正在紧急背诵台词的几只突然打了好大的喷嚏。

 

-tbc-

 


评论(29)

热度(4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