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旭润】斜杠神仙

无厘头清水小段子
OOC 属于我
如有雷同还请见谅
本章二殿出场甚少……
剧才看了6集,cp尚未站稳,只觉得兄弟略友爱。
————————

堂堂天界夜神大殿,是个爹不亲娘不爱,每日昼伏夜出生物钟与常人相反的存在。

每天的不是背锅,就是走在背锅的路上,仙生艰难,奈何寿命奇长,夜神大殿面儿上一脸风轻云淡,心里还是盼着有朝一日能够柳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花明的。

凡事都有两面,不受人重视,自然也就少些拘束,闲的狠了总能挖掘出点儿别的乐子,仙生苦长,须得自我调节。不然没等到翅膀硬了摆脱原生家庭的那一天,就先把自己给闷死了。

每日布完星辰,离交班还有不少时间,大殿时常下界游玩,体察人间百态,世俗红尘。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上完班看一个时辰,有时候还带上一壶美酒,看的有滋有味,宫斗,权谋,言情,悬疑样样不落。

瞧瞧,千百年前,夜神大殿就学会了追剧,还是连续剧。

众仙皆言夜神大殿少言寡语,殊不知大殿心中早已开辟了新的精神天地。争权打架,不如看剧吃瓜。

简而言之,大殿佛了。

忽有一日,看腻了实景连续剧的大殿发现了新大陆,并拿出瞬移的仙家速度,开辟了自己的第二职业——大殿在微博上注册了个账号,当起了星座博主。

追剧青年摇身一变,变成了斜杠青年。

怕信号不好,还从下界拔了座信号塔按在璇玑宫边儿。

要说观星测运,那可是夜神大殿的看家本事。

然而开局颇为艰难,大殿蹲在看着自己刚刚布好的星辰,绞尽脑汁的分析解读着该星象对各个星座运势有什么影响。此时的他突然很理解凡间的小朋友做阅读理解时的感受。

旭凤准备涅槃前觉得兄长近日愈发沉默寡言,怕是又被母后为难了。他刚想上前安慰几句,却见兄长神情严肃:旭凤,为兄刚刚夜观星象,你近日怕是要遭遇水逆。

旭凤:???

外面传来消息,说二殿下涅槃失踪。大殿一拍大腿,终于算准了!

还没来得及庆贺自己业务能力提升,下一秒夜神大殿就跪了个痛快,万万没想到,水逆居然无差别攻击。

夜神大殿的微博粉丝涨的不怎么快,毕竟大殿不太懂营销策略。一日,回复了几位粉丝的留言之后,大殿闲来无聊,发了张自拍。

下了夜班的大殿是被微博提醒给震醒的。
茫然打开一看,粉丝居然涨了几十万。
再翻评论,清一色的:

明人不说暗话,我想睡这个小哥哥!

朝辞白帝彩云间,哥哥睡在我枕边!

日出江花红胜火,我给哥哥暖被窝!

大殿:……

有些仙啊,别看他平日里行事谨慎低调到家,但是说不定上了微博就恃美行凶一统天下。

天后接到手下来报,夜神的法力莫名大增。天后大惊,急忙前去查探,见润玉仍旧老实的上着两班倒,丝毫没有异动,只能按捺不动。

天后不知原由,润玉却清楚的很。他们这些仙家,多是受着凡间的供奉,凡人信奉者多,香火旺盛,于仙人的法力大有助益。往日他不过是天界不受重视的神仙,人间自然也没什么香烛供奉。

万万没想到,自从上次爆照之后,粉丝猛增,大家要睡小哥哥的执念居然盖过了香火供奉的能量。

大殿郁结:明明预测星象很厉害,你们偏偏只看脸!

粉丝一天天涨,大殿的法力一天天增加。
天后一状告到天帝处:逆子修习禁术,怕是要篡位!

大殿委屈:我不是,我没有。

是微博不好刷,还是剧不好追,本神是有多想不开非要去当个天帝?

为了自己能安稳度日,大殿灵机一动,偷偷拍了一张旭凤的照片发到了自己的微博。

旭凤的法力比我高了,天后应该就不会找我麻烦了吧?

入睡前,夜神大殿如是想着。


评论(55)

热度(6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