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谁是神助攻?

依旧小段子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谭局出场较多

=============

 

春天雨水多。

清明节已经过了好几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仍是不停。

埋头写报告的李大宝被雨水的湿气扑了一脸,还是无精打采:这种天气最适合窝在床上睡懒觉。

同样萎靡不振的还有秦科长。虽然雨天的心理阴影已经被林涛治愈,但是这种看不到头的阴雨天气,折磨起人来,具有同样的威力。

秦科长叹口气,第一百零八次弯下腰,开始擦鞋。

雨再不停,老秦的鞋怕是要被擦烂了。李大宝如是想到。

 

 

让秦明心烦的不仅仅是鞋,还有林涛的父母。

自从上周林涛鼓起勇气跟家人坦白了两人的关系,虽说没有预想中的狂风暴雨电闪雷鸣,两位长辈的拒绝温和而执着,如同这窗外的细雨,让人无法安宁。

秦科长叹口气,第一百零八次划开手机,确定林涛的归期。

 

 

秦明烦,出差的林涛烦,被老同事堵在办公室的谭局也很烦。

你儿子喜欢上个男的关我屁事?

我什么时候助攻了?我们做这一行的讲究证据,你倒是给我拿出来。

局座端着茶杯义愤填庸,首先从气势上压倒了对方。

林爸爸有些词穷,但是态度依然坚定鲜明。

反正他俩在一起,就是不行!

林爸爸:你嫂子还等着抱孙子呢!

局座翻个白眼:自虐怎么着,好不容易熬到退休,就不能背上降压药走向诗与远方,就不能带上太极剑去称霸小区广场?嫌头发白的不够快,还是觉得猫狗不可爱,非要整个孩子玩儿?

林爸爸:……

林爸爸:我说不过你,反正你得把他俩给我拆散喽,不然你嫂子把你拆了。

局座呸呸吐了茶叶沫子:袭警犯法。

知道了知道了,不就是棒打鸳鸯么,打就是了。

 

 

送走了林爸爸,局座倚在椅背上发愁,愁着愁着就睡过了头儿。

直到脖子疼的厉害,一睁眼……

我的天哪!

一百七十多斤的老谭,变成了40多斤的小谭。

局座……缩水了。

 

 

小谭换了身儿衣服,坐在法医办公室。双手捧着茶杯,里面的茶叶被李大宝换成了蜂蜜柚子,小局座抿了一口,噫,齁甜。

小谭:事情就是这样。

秦明反手叉腰,盯着面前这大脑袋小孩儿沉默不语,一分钟过后突然像打开了某个开关,揪着小局座就按在解剖床上,拿起了手术刀。

秦科长:医学奇迹啊!

小局座:好大的狗胆!

李大宝:涛涛你快接微信视频!

林队长:变小了咋还这么丑。

小局座:……

 

 

秦科长恋恋不舍的收起了手术刀。

这个突发事件,多少冲散了一些秦明心头的阴霾。林涛在视频那头儿看着心里松了口气,不同意就不同意,两个大活人,还能被逼死咋滴。

李大宝:现在的首要问题,就是局座没恢复之前,谁来照顾?

小局座:一般局里来了小孩儿,都是鉴证科的几个女警帮忙照顾。本局这么可爱,他们一定挣着抢着疼爱。

秦明:……

小局座:然而……考虑到保守秘密,不泄露消息,我决定,让你和林涛养。

话刚落音,大宝就看见视频那边画面一晃,陷入了黑暗。

小局座:你看林涛高兴的都撞了墙。

秦明:……

 

 

秦明家

小局座转来转去,视察领地。

小局座一派天真无邪:秦叔叔今晚我跟你睡吖?

秦叔叔:……

一个40多岁油腻中年大叔用4岁孩童的天真语气对秦科长发起了精神攻击。

秦科长头冒青筋,控制自己不要手刃上司。

林涛赶在秦明掐死小谭之前,终于不情愿的回到了龙番。

林队长表示,着实无法面对一个抽风恶意装嫩卖萌的顶头上司。秦明看着同富贵不肯同患难的林队长,第一次生出了分手的念头。

心虚的林涛好一番安抚顺毛外加大餐伺候,才平安度过了这次家庭危机。

林涛:局座咱能不能稳重点儿?

小局座:能,

林涛:局座还是靠谱的。

小局座:我以局长的身份命令你们俩,今晚把床让给我,你们睡沙发。前几天秦明大逆不道,自己睡床,让我去门边儿打地铺。有你们这么对待祖国花朵的么?

林涛:别,您顶多算祖国的倭瓜。

秦明:还是老的。

谭局:……

 

 

 

 

最后林涛想了个辙。

上班带着小谭同志去警局,下班托付到父母家里。

林妈妈看着儿子像模像样带个娃,觉得事情有转机,先带带别人家的小孩儿练练手,以后好给涛涛带。

林爸爸瞅了半天,总觉得这娃有点儿眼熟。

 

 

一周以后

林涛收到了老妈的电话,语气十分疲惫:你跟小秦在一起其实挺好的。

林涛以为老妈想通了,十分感动:谢谢老妈……

林妈妈:起码以后不用给你们带孩子。

林涛:啊?

林妈妈:那孩子咋那么熊哟!把你爸的茶叶埋土里,还霸占了我的遥控器。 

林涛:……您消消气。

林妈妈:还掰坏了你一个模型,挺贵的那个。

林涛:……

秦明:你也消消气。

 

 

林队长一路怒火万丈奔到局长办公室,磨刀霍霍向小谭,身后还跟着看热闹的秦科长。

咣当一声踹开门,林涛差点儿闪了腰。

几日不见,老谭同志的脸依然还是那么圆润。

空气出现了几秒钟的寂静。

林队长鼓起勇气:局座你在我家干了啥?

局座:没干啥啊,就是让你父母提前体验了一把带孙子的“快乐”。

林涛:……

局座:看来他们还是选择了带着降压药奔向诗与远方,很明智。

秦明:……

 

 

老谭同志伸了伸懒腰:我等着你俩感谢我的神助攻。

秦明:……

林涛:……

局座:话说我为啥会突然变小?

门外偷听的李大宝收好小本本悄悄的溜了。

 

-完-


评论(32)

热度(8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