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我哥可能是个gay

依旧是段子

非常ooc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是带个朋友回家过年的后续篇。《唐人街探案2》人物及剧情乱入助攻,不适请及时退出。

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么么哒!

前篇:【林秦】妈!我带个朋友回来过年

=====================


01

林涛第一次知道秦明还有个弟,这个弟还要来秦明家住几天,老秦不但没反对,还按时下班去给这个弟采购生活用品。林队长觉得十分惊奇,完全不敢想象秦科长家兄友弟恭,温馨和谐的家庭生活场面。

李大宝显然也很吃惊:老秦你居然有个弟弟!

秦科长一如既往淡漠高冷:堂的。

 


02

秦风熟门熟路的从门口绿萝里挖出了钥匙,顺利的登堂入室。跟那个亲缘关系九曲十八弯的表舅大闹完纽约,身心俱疲。还是这个同样亲缘关系九曲十八弯的堂哥这里安静舒服。

秦风惬意的呼了一口气,没有唐仁的大嗓门儿,终于可以过个轻松的假期了。

看看干净整洁的房间,秦风正准备给自己倒杯水,脑海里突然冒出一句话:

房间整洁无异味,不是伪娘就是gay!

秦风:……

小侦探使劲儿把脑袋里唐仁的声音晃出去,但脚步却不由自主的在秦明衣柜前停下。挣扎了一番,猛地把柜门拉开。

秦风:……

只见柜子里,一件驼色女式长裙整整齐齐的放在精致盒子里,一看就是秦明的手艺。

认真回想了一下自己被迫穿护士服的体验,再瞅瞅细心放置的手工长裙。

性冷淡多年的堂哥居然是女装大佬?!

小侦探瞠目结舌:因,因,因垂斯挺……



大侦探”微信群消息的众人看到消息,沸腾了。

五百万:有我穿女装好看么?

谁说我没电脑:求堂哥照片!

唐人街神探:看来你们家有这个基因啊!

谁说我没电脑:不用了我自己找到了。

陈警官:你又窃取警方资料!!堂哥女装照片给我一份饶你不死。

秦风:……

谁说我没电脑:没找到女装照片,隐藏的很深啊。但是……秦风你确定你哥只是女装大佬而已?

秦风:啊?

咻咻咻,kiko在群里发了十来张照片,每张都是和同一个男人的大脑袋合影。面色潮红,脖子上还有可疑的痕迹。

陈警官:哇哦~

五百万:哇哦~

谁说我没电脑:哇哦~

唐人街神探:……你哥房间是不是很干净。

秦风:……

串儿:日本qq用品代购了解一下?海外直邮,种类多样,物美价廉。

秦风:……

在超市买东西的秦科长莫名背后一凉。

 

 

03

秦风刷着牙,听见秦明在客厅打电话。

秦明:林涛,裙子做好了,明天给你带过去。

秦风心想错怪我哥了,原来是给别人做的。自己一定是前段时间太紧张了才会疑神疑鬼,小侦探一开心,笑的露出了小虎牙。准备去群里向大家澄清一下,还没来得及打字,kiko的信息就到了。

Kiko:跟你哥合影的这个人叫林涛,你哥的同事哦~

秦风盯着手机沉默半晌,听到秦明挂了电话才僵硬的抬起头:裙子给林涛的?

秦明不明所以,点点头。

秦风:……

哥哥是女装大佬和哥哥的男朋友是女装大佬到底哪个更刺激?

 

正在给老妈打电话的林涛突然寒毛直立。

林妈妈:涛涛你咋不说话了?

林涛:哦,没什么。对了,秦明给你做了一件裙子,周末我给你拿过来。老妈我跟你讲,秦明手艺可好了,裙子一定好看。

林妈妈很开心,对一边老公说个不停:小明还会做衣服呢,还给我做了一件!真是个好孩子,咱们涛涛捡到宝了!

电话这头儿的林涛:????我妈说话我咋听不懂了呢?

 

 

04

秦科长居然还有个弟弟,知道这个消息的警局众人成群结队的把来给送落在家文件的科长弟弟看了个遍。大家围观结束,伙同林队长得出一致结论:小眼儿单眼皮儿是老秦家特产。

秦明:……

秦风:……

林涛:说句公道话啊,秦弟弟的眼睛还是大一点的。

秦科长不做声,慢慢摸出了手术刀。

秦风想想kiko和陈警官的突击科普:哦,相爱相杀型的。

李大宝在林涛背后吐槽:卧槽涛涛你这样讲,不怕回家老秦让你跪搓衣板么?

林涛:啊???

秦明:????

 


05

秦明带着大宝出外勤,秦风被林涛带着参观刑警队,美其名曰提前适应工作环境。结果刚坐下,就被小侦探盯的全身发毛。

林涛:咋地了这是?

秦风:你跟我哥,什么时候开始的?

开始什么?什么开始?是问我啥时候认识的?

林涛有点儿拿不准:上大学的时候。

这么早就在一起了?我怎么没发现!有辱我的侦探排名!

秦风:你父母知道么?

林涛没跟上节奏,知道什么?我和老秦是同学的事儿?

林涛挠挠头:知道……吧。

秦风步步紧逼:不反对?

他跟秦明是同学这事儿有啥好反对的?

林涛有点儿懵逼:为什么要反对?今年老秦还在我家过得年呢!



对面小堂弟表情有点儿呆滞,好像受到了什么刺激。林涛一头雾水,我说错话了?只见小堂弟嘴张了又张,好半天才吐出一句话来,砸的林涛彻底当机。

小堂弟说:既然你父母赞成,那我也没意见。祝你和我哥永远幸福,白头偕老。

林涛两眼一抹黑:……这是什么神展开?

小堂弟再次出击:既然都是一家人了,我就直言不讳了。

林涛尚未重启:啊?

秦风:建议你把胡子刮了,不然穿女装太违和。

林队长摸着小胡子,重启失败。

 

出外勤回来,秦明远远看见林涛一副灵魂出窍的样子,正要过去问问,结果对方看见他一个激灵,拔腿就跑。

秦明:???

 

 

06

威逼利诱李大宝之后,知道前因后果的秦明气出了大小眼,林涛默默看苍天。

俩人脑袋顶上似乎都在循环播放一句话:听说我有男朋友了我咋不知道?

李大宝一脸嫌弃:过了啊!除夕夜你们都拍那种照片了,现在说你俩纯洁的同事关系,是嫌我狗粮吃的不够多么?

林涛控诉:我们那是喝多了!

秦明叉着腰,仰着下巴表示认可。

李大宝:一到下雨天,你就往老秦家跑,陪吃陪睡陪唠嗑。

林涛:……我是关心同事!

小黑:每次出外勤,你都帮秦科长开路拎包暖被窝。

林涛:……举手之劳你们想太多!

谭局:每次去省里开会,林涛都特地找我要求他和秦明住一屋。

林涛:那是因为老秦有洁癖,不爱跟别人住……

李大宝:哦呦~

小黑:啧啧

谭局:嗯,就爱跟你住。

秦明:……

林涛彻底慌了:老秦我不是那个意思!不是你爱跟我住,是我想跟你住……不是不是……是我……

词穷的林队长放弃解释,躺平任嘲。

 

秦科长倒是很冷静,他整了整西装后开口:我们两个确实只是普通同事。

林涛赶紧跟着点头,但是莫名心里有些沉甸甸的。

一直默不作声,坐在角落里旁观的秦风突然出声:你的备用钥匙放在门口的盆栽里。

秦明眉头一挑,看向这个小堂弟。

秦风站起身:一直以来,这个事情只有我知道。但是这次我来你家,发现埋钥匙的坑不是原来的位置。这证明有另一个人用过你的备用钥匙。坑边的泥土夯实发硬,但是小坑里覆盖在钥匙上的土却十分松软,而且钥匙干净发亮。从这两点可以判断这个人不只是偶尔使用备用钥匙,而是经常。

林涛:……

秦风走到林涛身边但是眼睛依然看着秦明:能知道备用钥匙的位置,且经常使用,证明你对这个人十分信任。然而他每次过来都需要从花盆里拿钥匙,又说明他手里没有钥匙,或者说是尚未被允许拥有。所以,我之前的判断有误,你们确实不是恋人关系。

林涛:你们看,侦探都这么说了。

秦风摸了摸耳机:对,你们确实不是恋人关系,你们是互相喜欢而不自知。

 


07

过年的气息渐渐淡去,所有人都慢慢回到日常的生活节奏。

李大宝依然吃吃喝喝,认真工作。只是那两位大神比以前沉默了很多,许久没吃到狗粮,甚是不习惯。

林涛把抓到的嫌疑人交给小黑,准备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结果老妈的电话先打了过来:涛涛啊?周末记得和小明回家过元宵节,我跟你爸买了很多好吃的。

林涛沉默不语,林妈妈在那边喂喂了好几声。

他喉咙里有些发酸:妈,如果,我是说如果,我跟秦明……

林妈妈听着儿子语气有些不对,一颗心揪了起来,没等林涛说完,就急冲冲的发问:跟你小明怎么了?分手了?

一口凉气搁在喉咙,噎的林队长差点儿上不来气儿。

妈诶!我俩都没开始呢哪来的分手!

不对,林涛心头一动,之前父母的种种奇怪举动这一刻突然揭晓了答案。

林涛你厉害了,居然不知不觉在爹妈面前出了个柜!

林队长哭笑不得,顺便想给自己点个赞。

林涛:老妈,你喜欢秦明不?

林妈妈:你说呢!你要是敢对小明不好,回来让你爸揍你!别废话,明天回来不?

林涛:回回回,一定回。

 

秦明验尸完毕,摘了手套。看见几天没有照面的人斜斜的倚在门边,带着一如既往的傻笑问自己:老秦,明天元宵节,一起回家呗。

秦明盯着他看了半晌,转身走到衣柜前换衣服。

一切整理完毕,一声轻轻的“嗯”也传到了林涛的耳朵里。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早已在咫尺之处。

 



**彩蛋**

秦明收到一条消息提醒。点开发现是秦风给他推荐了一个微信账号,还留了言:日本qq用品代购,海外直邮,种类多样,物美价廉。你和涛哥可以关注一下。

秦明:……



==========

给没看过唐2的小伙伴们的信息。

1、秦弟弟和表舅唐仁还有五百万三个人,在电影里穿了护士服,性感的很咧。

2、“谁说我没电脑”是个黑客,叫kiko。陈警官是个漂亮女警察。

3、“串儿”是个中日混血侦探,电影里唐仁说他是个串儿,意指混血身份,喜欢拍裸照。

想到了再补充,希望不会影响大家看段子。


评论(66)

热度(2186)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