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卧底系列丨投其所好


卧底系列
OOC 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1


身为警察,卧底是家常便饭。
这不,考虑到让大家过个好年,谭局决定,提前收拾以外号万哥为首的犯罪团伙。
据前期细致缜密的调查,专案组确定,这个万哥,是个弯的。
过来串门儿的李大宝感叹:外号儿取的真贴切。
想要掐住对方七寸,就得投其所好,一击毙命。于是谭局在专案组微信群里发起了一个小小的投票活动,主题就叫——猜猜谁是万哥的理想型?
欢迎全局上下男性员工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所有女性警员和审美能力较高的男性警员踊跃应援投票,务必在下班前角逐出前三名,以供专案组开展下一步行动。
技术科迅速响应,五分钟搞定了一个简单的内部投票程序,考虑到报名浪费时间,于是他们直接把所有男性警员的名字都放了上去。
投票正式开始!
距离结束时间,还有5小时。


2

半小时后,两人票数明显领先。分别是刑警队的林队长和法医科的秦科长。
众人:嗯~大众的眼睛果然是gay gay 的。
秦科长:……
林队长:???


犯罪心理学专家李大姐认为:万哥身高一米九,身材健硕,行事嚣张霸道,应该是个1。所以给秦科长投一票。
秦明:……为什么他是个1就给我投一票!?这中间的逻辑你给我讲清楚!
林涛:李姐不愧心理专家,一眼看到了问题的本质!
秦明:什么本质你给我说明白!
谭局:分析的很专业,来给小李呱唧呱唧。
秦明:这么肤浅哪里专业了!!
大宝:疯狂给李主任打110!
秦明:我看你像110!!!


鉴证科刘大姐表示反对:我得工作经验告诉我,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身材高大就一定是1么?万一人家内心住了个小公举呢?!所以我投林涛。
秦明:为什么不投我!
谭局:看来秦科长为破案献身的积极性很高啊!这么努力争第一想去卧底。
秦明:我不是这个意思!
刘姐:那这票投你不?
秦明:……
谭局:看来小秦已经认清了自己,小刘,保持原来的选择。
秦科长纠结,秦科长叉腰,秦科长生气。
林涛:老秦别生气!这票我让给你!咱俩谁跟谁!
秦明:……



3

距离投票结束还有1小时。
大宝:有请票数前两名选手做最后发言,给自己拉拉票!
秦明:……
林涛一脸严肃的站起身:身为人民警察,守护城市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无论任务多么艰难,我们都会坚决执行!舍己奉献!大家说对不对!
众人:对!
林涛:该不该积极参加任务!
众人:该!
慷慨激昂,秦科长都想给他鼓掌。
林涛:那让秦科长去行不行!
众人:行!
……
……
……
秦明:……
众人:……
林涛:老秦,我帮你拉票,感不感动!
秦明:……
谭局:多么感人的战友情。


秦科长站起身,系好扣子,脸上挂着少有的诚恳:感谢林队长的信任,林队长说的对,维护社会治安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众人:秦科长好样的!
秦明继续:我会努力完成任务,保证关键时刻不拿刀子戳他哔——,尽量给你们留个全尸回来审讯。
……
……
……
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改票。
林涛:……
秦明: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谢谢。

投票活动陷入僵局。
谭局撸起袖子准备点兵点将点到谁是谁。
此时在外盯梢的二队长通过对讲机表示:根据我们多日观察,万哥身边有两种类型的男人出现的最多。
众人:???
二队:秦科长的属性林队长的身材还有脸。
众人:……
谭局:……我宣布你俩并列第一。
林秦:美的他!!!



4

虾哥酒吧

秦明,大宝,林涛排排坐。趴在吧台开水当酒喝。
对于自己的加入,大宝表示林涛和秦明太显眼,一起出现在甚少涉足的酒吧,容易引起怀疑。本宝涉猎广泛,阅读过无数篇卧底美男智擒黑道大佬的文献资♂料可以给两位当事人提供理论指导。
谭局听罢点头:我局人才辈出。回头把你看过的资料整理一下让全局警员阅读学习。
大宝:……


虾哥低眉敛目大气不敢出,更不敢要求赔偿上次报废的男厕所。
万哥在卡座里正喝的痛快。醉眼朦胧中突然看到吧台边坐了今生所爱。
三人通过玻璃杯的倒影观察背后的动静,作为前线的李大宝,屏住呼吸,等着看万哥会撩哪一个,回去好跟刘姐他们汇报。
背后传来万哥的声音:美人,喝一杯?
秦科长竖起了汗毛,林涛牙被酸倒,听着声音双双回头,结果对方一把扑住了李大宝。
……
……
……
秦明:???
林涛:???
大宝:!!!
二队:艾玛直的?失误失误,伪装的真好!
大宝:……


5
审讯室
二队长亲自审问:干了什么,自己老实交代!
万哥:你让我见见那天那个小哥,我就全部坦白。
二队:???小哥?那天不是大宝么?
……
……
……
大宝:你特么才小哥呢!老娘女的!!!女的!!!
秦科长翻了个白眼。
林涛拍了拍她的肩。
二队:哦~原来还是弯的啊。
大宝:……



6

谭局:忘了问了,第三名是谁?
副局:你。
……
……
……
龙番警局微信群
林涛看到一条消息,
大脸猫:所有人的鸡腿——
秦明也看到一条消息,
龙番的月亮脸天天圆:——全部取消!!!

秦科长才不稀罕鸡腿。
林涛兴头头跑过来:老秦咱们吃碳锅鸡去吧!
你看,本科长有一整只。

_完_


评论(41)

热度(88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