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拯救林先生

欢乐段子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上篇 拯救秦先生


-----一个不太满意的下篇------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01

 

身为一个法医,从警多年,下水道里捞碎尸,沼泽地里查现场,整天和死人打交道,秦科长从来就没怕过。

但是现在,秦科长真的毛了。

出院复工第一天,秦明就感受到了异样的目光,来自四面八方。但是等他看过去的时候,视线的主人又躲躲闪闪,到处隐藏。

经过一番观察,秦明发现,这些目光聚集在他身上时,是同情中带着谴责的。在看林涛的时候,是同情中有些鼓励的。他们会去拍拍林涛的肩膀,而后长叹一口气,摇头走开。

这种感觉,大概就像林涛头上的跳蚤,集体跑到了自己身上。浑身上下,没有一处舒坦的地方。

沉默了数天的秦明终于扛不住各方的眼神攻击,在下班前拦住了李大宝。

秦明试探:我住院期间,局里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大宝似乎等这一刻很久了,她冲秦明勾勾手指头,一起来到了楼下刑警队办公室,直接走向林涛,站在他身后。

李大宝同志面容凝重,声音低沉:林队长,失忆了。

林涛:啊?

大宝不露声色的在后面踹了一下,林队长迅速露出更茫然的表情,一动不动的盯着秦明:啊……

秦明眉头紧皱,俯下身看着林涛不作声。

林涛回忆了一下之前秦明失忆时的情景,往前探起身,伸出双手抱向对面的人,张口准备叫一声明明——

这时秦科长突然开口了:我是你爸爸!

……

……

……

林队长动作比思维更快,准备抱腰的手迅速箍住了秦科长的脑袋,咣当一声,一个头锤砸了过去!

谁特么是你儿子!

这人咋这么坏呢!

众警员冲上去按住还想继续行凶的某人,冷静!想想媳妇!想想热炕头!

林涛努力平复情绪:不好意思,这么多年怼习惯了,一时没忍住。

可是讲真,一边很想亲近他,一边又真的很想怼他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02

 

李大宝拖着被锤晕乎的秦科长迅速撤离现场。

脑袋嗡嗡响的秦科长很愤怒:这是报复!他根本没有失忆!

李大宝望天,谁能想到,恢复记忆之后的秦科长,嘴更欠了呢?这算不算是后遗症?

端着李大宝冲的咖啡,秦明闭着眼大脑飞速运转,准备找机会再给林涛致命一击,互怼了这么多年,这回也不能落了下风,本科长一定——

正想着,突然空着的手被人紧紧握住。

秦科长睁眼。

脑门一块红的林队长隔着桌子递来饱含深情的目光:明明~~~~

柔情蜜意,千回百转。

秦科长傻眼。

围观的李大宝觉得一阵牙酸。

秦科长傻了半天,右手一个起落,咖啡浇了林涛一头一脸。

林队长感受着头上的热乎乎的液体,流过额头,流过眼睛,流过下巴,心里默念,这是媳妇儿来着,为了下半身下半生的幸福不能打不能骂一定要忍住!

 

03

泼了一杯咖啡之后,秦科长光荣的被谭局请去喝茶。

秦科长很气愤:装的!他根本没有失忆。

谭局摆出了医院诊断证明。恩,鉴证科的造jia技术值得表扬,感谢他们大多数时候把技能用到了正地方。

秦科长很生气:有病就去治!

谭局摆出了医嘱,上书:为了病人尽早康复,亲友需要积极配合治疗,尤其是病人认定的那位男朋友。恩,赵大夫真是善解人意急人之所急。

秦科长很绝望:他看上我哪点儿了,我改还不成么?

谭局吹了吹茶叶:如果林涛治不好,那么咱们可能会调来一个更蠢的刑警队长,到那时……

秦科长很坚定:我配合。

偷听的林队长:……

 

04

秦明家

林队长是这么想的,锤了头,淋了咖啡,还被diss了蠢。牺牲这么大,不谋点福利多对不起自己。

这么想着,手就已经搂上了秦明的腰:明明~~~

秦科长额头青筋暴起。

听谭局的话,不要打他,忍!

咬牙切齿,挤出一个微笑:干嘛?

林涛从背后探出头来,一只胳膊搂住秦明的脖子,笑的一脸大白牙:帮我洗澡。

……

……

……

秦科长反手就是一个过肩摔……

没成功。

 

两人胳膊缠胳膊,大腿缠大腿的倒下。秦明脸着地的一霎那,原本扒在他背上林涛一个扭身,垫在了他身下。

事情发生的有点猝不及防,秦明稳稳的趴在林涛怀里,还没太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听着刚刚砸在地板的声音有点大。

秦明:你……

这么一下子,两个人的体重,会不会很疼?

林涛仰面躺着,心里疼的龇牙咧嘴,然后挑了挑眉毛:秦科长功夫不错啊。

秦科长老脸一红。

李大宝帮忙买了生活用品进来,只见林队长躺的很自在,秦科长趴的不自知。

嚯~~

弯的是不是有点快?

林涛:明明,你有点沉啊,是不是又胖了?

咚!

秦科长一拳下去,还是下次再忍吧。

 

然而,半个月后林涛办公桌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盒子。

打开一看,一套挺括的西装。

 

 

渐入佳境

05

 

林队长给秦科长拿箱子,

林队长给秦科长定外卖,

林队长给秦科长削苹果。

小黑背后戳:林队,请注意你“失忆”的人设。不要OOC,参考上次的经验,得让秦科长伺候你。

林队长手下刀光闪闪,一个苹果劈成了八瓣:没有OOC啊,宠自己的O是每一个A应该做的事!

原作者李大宝同志举手:就是这样的,没有一点问题!谁说OOC我跟谁急!

小黑:……

 

百密一疏

06

 

体检表发下来的时候,林涛正好出外勤。

体检的时候,林涛被秦明强制着多做了一项脑部检查,现在结果就在秦科长手上。

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林涛回来的时候,只看见体检手册安安静静的躺在办公桌上,其中一页,很多褶皱,好像被谁狠狠的捏过一样。

 

 

峰回路转

07

 

李大宝看着垃圾桶里的点心和水果,那本来是该出现在秦明办公桌上的,或者说刚刚还在办公桌上的。

昨天之后,秦科长横眉冷对所有人。

林涛不知道躲到了那里,一整天也不见影子。

李大宝在肚子里翻来覆去把话琢磨了一百遍,终于下定决心:老秦,其实,真正失忆的人是你。

秦科长翻了个白眼,呵呵。

李大宝再接再厉:你失忆以后,记得我们所有人,记得所有事,但偏偏忘记了你和林涛的感情。

秦科长嗤之以鼻。

李大宝声泪俱下:你忘记涛涛是你的爱人了!你们曾经那么相爱,一同面对风风雨雨社会压力,一同说服谭局接受你们的关系。他忍着跳蚤爬到头上不做声,让你集中精力观察跳蚤产卵的秘密。你为了买他爱吃的臭豆腐光着膀子追小贩三里地……但是你现在把这些都忘了!

秦科长:……

秦科长呆滞。

秦科长拒绝。

秦科长懵逼。

李大宝指头缝里察言观色,看见对方越来越凝重的表情鱼儿即将上钩心头一喜。

秦科长张嘴,李大宝侧耳倾听。

秦科长义正言辞:我宁可相信跟林涛搞基,也不信我会光膀子追出几里地。

李大宝:……

不安套路出牌可还行?

 

报告谭局,拯救林先生任务彻底失败。

 

毫不留情的嘲讽了李大宝拙劣的谎言后,秦明把她撵了出去。

林涛你够狠,不就是没提醒你枕头上有跳蚤么,至于搞这么大阵仗折?

秦明冷哼一声,站起身来整整衣服,正在这时,突然脑海里闪现出一个诡异的画面——自己窝在林涛怀里,让对方抚摸自己的肚子……

秦科长冷汗流了下来。

——然后拉着林涛一步一步走进浴室……

秦科长大脑停止运转。

 

秦科长呆立半天,突然想起了什么,飞快的拉开抽屉拿出自己的钥匙仔细翻看。那里面有一把,是不属于自己的。

 

秦明站在林涛家门口,这是他第一次翘班。

他抱着一丝希望,希望自己的想法是错的。钥匙插进锁扣,随着钥匙轻轻转动,秦明的心越来越沉。

咔哒

门开了。

 

08

林涛躲了一整天,想了一整天,最后还是决定去找秦明解释清楚。

谭局咽了口茶:你想好了?

林涛笑:想好了。

不管最后结果如何,他都能接受,毕竟之前秦明是处在失忆的状态,他的行为根本不是真实的意思表示。而自己却为了自己的私欲去欺骗他,林涛啊林涛,你真是错一塌糊涂。

林涛推开门出去。

谭局目送着他的背影,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一步一步,离法医室越来越近,但是他跟那个人,却是越来越远。

林涛!

身后传来一声大喊。

林涛猛的转身,只见秦明气喘吁吁站在台阶下,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

林涛站在台阶上,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尝试了几次,他还是决定老老实实等着挨骂。他发誓,只要老秦消气,哪怕是管他叫爸爸。

秦明三步并作两步蹿上楼梯,跟林涛站在同一个台阶,林涛垂头丧气百忙之中还感叹了一下自己陪练有方,老秦的动作十分矫捷。

秦明重重吸了口气:你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

林涛低着头:对不起。

他果然很生气。

突然一样东西被塞到鼻子底下:先别忙着对不起,你先给我解释解释,为什么把咱俩的结婚照塞到抽屉里?

林涛猛地抬头:啊?

秦明怒火冲天:你是打算跟我分手么!

 

等林涛抱住秦明的时候,他在心里默默的给p图的同事上了柱香,祝您与天同寿永垂不朽百世流芳!

 

秦明:我们是不是还有个孩子?

林涛:没!

 

09

局长办公室

除了林秦二人,其余人等全部集结。

谭局指点江山:拯救林先生计划转败为胜的关键,你们知道什么么?

小黑举手:就是大宝告诉秦科长,失忆的其实是他,虽然秦科长不相信,但是怀疑的种子已经埋下,只待时机成熟,自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李大宝:可是,感觉还是骗了老秦,觉得有点对不起他。

谭局微笑喝茶。

 

10

后来,林涛还是把一切告诉了秦明。

结果就是李大宝被勒令打扫法医科卫生一整年。

李大宝睚眦必报,她阴恻恻的挑拨离间:老秦,你怎么确定,这次林涛说的一定就是真的呢?

秦科给了他一个假笑,然后递过一把扫帚。

谭局笑的高深莫测:他只是相信了他想相信的。

 

 

彩蛋

大宝:我这里还有一个哨向的本子你们要不看一眼,然后一起撞个头体验一下?

小黑:李大宝你是想让全体警员去打劫隔壁宠物店么?

 

 

 -完-

感谢阅读


评论(60)

热度(144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