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大佬不哭2

欢乐小段子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大佬不哭1 真正的后续,嗯。两个月前写了一半,今天补全了。没有逻辑,请见谅!

 

01

 

炮哥从审讯回来仿佛老了10岁。搞得灰哥还以为警察对他采取了某些非人道主义“关怀”。

然而不出半天,炮哥被俩条子无间道了的光荣事迹已经迅速传遍了整个监区。灰哥有点懵逼:你才是大佬?

炮哥:不然你以为?

灰哥:我以为你才是警方的卧底,被安插过来跟我一个房间专门监视我的。毕竟卧底都要求长相平平,不引人注意,你十分符合。

炮哥:……

 

 

02

 

在两个小崽子身上栽了这么大个跟头,炮哥咽不下这口气,终于在憋出心脏病之前,想到了他此时能实施的最为恶毒的报复手段。

 

第二天,监区里开始私下流传一张抄在香烟纸上的文章——《我的黑道情人》,作者极力以最小的字体最短的篇幅描写了一个西装三件套的Omega警察潜入黑社会卧底,爱上了松鼠腮黑道老大被警队开除,却被始乱终弃怀着孕被抛弃,最后黑道老大幡然醒悟为时已晚,小警察难产惨死街头,黑道老大承受不住打击吞枪自杀的悲惨故事。

虽然整篇文风即丧又衰,但是在缺乏娱乐生活的监狱中,还是得到了一致的好评。众狱友纷纷点赞,求这位匿名太太快点更新。

 

吃瓜狱友的热情点燃了匿名太太创作的热情,于是只隔了一天,太太就有了新的作品,一张香烟纸已经承载不了太太泉涌般的文思,于是只能遗憾的在末端加上未完待续四个字,从笔迹中可以感受到太太的意犹未尽。

新作品的名字叫《无间爱人》,主角仍然是小警察和小卧底,只不过在新故事里,俩人的性别发生了逆转。一个是卧底警局的黑帮alpha,一个是卧底黑帮的警察omega,两人的身份注定悲剧收场。小小的香烟纸除了烟草的味道,还溢满了浓浓的悲伤。

 

对于最后的走向,吃瓜狱友颇能揣摩太太心理,认定只要主角还是这俩人,那必定会被作者虐到死去活来,生不如死。总之不管过程如何,众犯人一致都站be。

 

正在剧情走向一步一步的印证大家的猜测时,餐厅门口公告栏起了众人的注意。只见近期在犯人中流传的热门作品,被用三号字体的打印在A4纸上。末了还有红笔字留言:太太写的真好!抱紧太太大腿!龙番监狱全体警员求太太日更!ps:HE发鸡腿,BE没收烟。

灰哥:还有比坐牢更可怕的事情么?

炮哥:有,被人扒皮被人挂。

《无间爱人》断更。

 

众读者哀嚎一片,某不怕死的吃瓜狱友跟帖留言:

这是赤裸裸的压迫!以为狱警就可以侵犯太太创作自由嘛!

太太我们顶你!一定要遵从本心,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04

众人口舌之快后提心吊胆了两天,发现不但没有被狱警叫去喝茶,反而在公告栏里又发现了新的内容。

 

是一位昵称为“松鼠腮不萌么”的写手发表的最新短篇文章《我的男友是大佬》,讲的是两个黑社会alpha大佬被关在监狱同一个房间,久而久之王八看绿豆对上了眼,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整天蜜里调油卿卿我我你侬我侬,羡煞众人,一起对抗社会压力亲友偏见,毅然决然的携手改造共度此生的故事,Happy Ending。

 

众犯人看完之后沉默半晌,觉得这个故事隐隐有些眼熟,大家伙儿的目光不由自主的集中在炮哥和灰哥身上。

放眼整个龙番监狱,黑社会大佬、alpha、同一牢房……

炮哥:……

灰哥:关我啥事儿?我直的!

 

至此,众人算是看明白了,这哪里是文学创作以文会友,这明明就是警方和黑道的互怼啊!

围观群众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以防误伤。

但是也有几个“忠实粉丝”,依旧紧紧的围绕在太太周围,出谋划策掏心掏肺。

灰哥隔着人墙和炮哥对视一眼,一抹凌厉的光在眼底闪过。

 

05

林涛精神百倍的敲着键盘。

自打上学时给老秦写情书之后,这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重新体会到写文的魅力。两杯咖啡灌下去,脑袋里的关于主角的各种姿势像沸腾的开水,咕嘟咕嘟的冒个不停。

洗完澡的秦科长穿着睡衣,斜靠在床头看书,衣领松松垮垮,锁骨似露非露。时不时的抬眼看一下沉迷创作的某人,沉默不语。

林队长背对着埋头苦干,灵感多的收不住,今夜双更绝对没问题。比看无声球赛有意思多了!

第二天,林涛把文发给监狱同事手动更新,李大宝一脸嫌弃。

大宝:月黑风高,孤A寡O,你就只顾着码字了?

林涛:……

秦明:呵呵。

 

06

谭局找林涛谈话。

林队长不等局座发言,便主动承认错误,不应该沉迷写段子,忽略夫夫夜生活,影响家庭团结。他下定决心从此断更不再填坑,珍惜时间实践姿势回家造人。

……

……

谭局:滚。

 

林涛:局座说,有可靠消息,我和老秦被黑道势力给盯上了。

秦明:是因为你的文写的太烂,监狱读者要揍你么?

林涛:……

 

07

半个月后,秦科长和林队长舍身做饵,又一波不法分子落入法网,并一举端掉了盘踞在龙番市多年的贩毒团伙。

谭局:此次行动如此顺利,还要感谢在监狱卧底的同事,是他们潜伏在犯人之中,获取了宝贵的情报。

林涛:嚯~哪位前辈隐藏的如此之深!

谭局:他们给你们留了个纸条。

林涛接过去展开一看

前辈A:真的怀了?

秦明:……

前辈B:《我的男友是大佬》还更么?Ps:车技太烂,回家多练。

林涛:……

 

老姜小将齐上阵,谁比谁的套路深?

 

 -感谢阅读-


林秦/深海短篇集《未完待续》余本通贩



评论(50)

热度(89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