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建国后不许成精!12

深夜放毒。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12


一个人能有多恨?

大概就是被地狱业火焚成枯骨,化作厉鬼游荡人间,受天雷惩戒伤痕累累,也要让你魂飞魄散,永不存世。

柳氏左手掐着秦明的脖子,暴涨的指甲已经扎进了他的皮肤:“你现在是不是很后悔当初把我从灯笼里放出来?如果不是你一时心软,我就没有机会煽动其他鬼魂暴乱,你也不会因为失职被打入十八层地狱是不是?”

被制住的秦明呼吸有些不畅,他用力从喉咙里发出声音:“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脖颈上的手又收紧了几分,秦明被迫仰起脖子。厉鬼的獠牙在脆弱的颈项处徘徊:“不明白?我的孩子受尽了苦难也没能平安长大,而你却把犯下的罪行统统遗忘了?你果然该死!”

积累的近百年的恨意再也压抑不住,如同决堤的洪水喷薄而出。红着眼睛的厉鬼高高的举起右手,顿了顿,然后直直的朝着秦明的心脏刺去!


“CUT!”

一个男人的声音骤然响起,惊的正在蓄力反击的秦明一口真气岔了道,憋得头晕眼花,刚刚被掐的时候都没这么难受。

柳氏也受了惊,刺向秦明胸口的右手半抬不抬,瞪着一双暴突血红的眼睛诧异的打量来人。

陌生人推了推眼镜,用力搓了搓手,好像很兴奋:“你俩就是副导演找的群众演员吧?演的真是太好了!这位大姐妆化的也不错,十分逼真。”

夜空传来几声乌鸦的啼叫,一时间气氛有些诡异。

柳氏瞥了一眼秦明:“来救你的?”

秦明眼神回应:“不认识。”

交流完毕,刚才还你死我活的一鬼一精,再次一起扭着头看着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人。

陌生人丝毫没有在意他们的目光,正四处打量周围的地形环境,罢了十分满意的点点头:“副导演的眼光不错,这的确是个合适的外景地。”

感叹完一回头,看见柳氏和秦明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不禁十分的欣慰:“试戏而已,你俩不用这么敬业。我们《清明法师》剧组对待所有演员一视同仁,该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哎呀你看看,试个戏,绑的还这么紧,都把这位兄弟的戏服勒破了,回头服装又要重新置办。”

陌生人一边唠叨,一边拉开柳氏,顺手解了秦明身上的绳子。

柳氏:“???”

秦明:“……”


陌生人看他俩不说话,只直直的看着自己,笑了起来:“虽然我是总导演,但是你们俩也不用这么紧张。大半夜的让你们过来这荒郊野岭试戏确实辛苦了,特别这位大姐还带着妆,回头我让副导多给你一份盒饭。不过不对的地方,我还是要讲讲的。首先,你俩把身份搞反了,应该是女鬼被绑在树上,来来来,大姐,配合一下,对,就这么绑。然后,兄弟你的身份是法师,你来给她一掌,不行,太轻,要狠狠的隔空来一下子,拍出掌风的感觉,后期我好给你加特效,闪电加雷鸣那种。对对对,就这么拍。哎呦卧槽!兄弟你这一掌怎么自带特效啊!”

陌生人眼瞅着这个男群演手里闪出一道白光,直扑对面的大姐而去。于此同时被绑在树上的大姐也突然暴起,挥舞着一双利爪朝着对方挠去,真是——

成何体统!

都是一个剧组的怎么能如此互殴厮打?就算是深更半夜深山老林,也不排除有狗仔队跟踪,这要是传出去了,他徐导的名声还要不要了?

想到此处,他怒吼一声:“住手!”然后一个闪身插在两人中间,然而,在他准备伸手拦住大姐的一刹那,他突然发现,大姐的指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长了,眼里冒出的红光不是隐形眼镜能生成的……

什么时候服化组的技能这么牛了?

还没等他想明白,青黑色的指甲已经戳到了衣服。

背后的秦明大吃一惊,连忙伸手拉住他的衣领往后带。自己闪身移到了前面,胸口皮肤一阵刺痛,秦明心中苦笑,看来这一劫终究还是躲不过去。

突然,一阵光芒在秦明背后乍然亮起,如同太阳一样瞬间照亮了山谷。金色的光线利剑般射向厉鬼,耳边响起痛苦的喊叫。

随即光芒如同烟花一般,瞬时即灭。

秦明使劲儿眨了眨眼,才慢慢看清楚眼前的情形。

只见柳氏蜷缩着倒在地上,一双露着白骨的鬼爪痛苦的捂着双眼翻滚挣扎。而自称导演的陌生人惊魂未定的瘫在自己身后,瑟瑟发抖。突然,秦明双目凝成一线,入神的看着这人胸口的一样东西。

那一个护身符。

在城隍庙,被城隍爷开过光的护身符。

秦明愣了楞,俯身从那人身上摘下护身符,紧紧的握在手里。

正焦急的搜寻秦明踪迹的林涛,突然转身,看向东南方。

 

李大宝有些摸不着头脑,劫后余生的故事走向难道不该是男男主人公紧紧相拥,互诉衷肠么?怎么老秦却臭着脸,好像林涛欠了他几百万的样子?帮孟女绑好柳氏,跑回来看热闹的池子沉思片刻,恍然大悟:“我懂了。”

李大宝虚心求教,池子搭着她的肩,作势咳嗽两声,开始解惑:“虽然我只看了花絮,但是我还是知道现在的秦明是转世的手术刀精秦明而不是以前的白无常秦明,对不对?”

一大串秦明险些把大宝绕晕,不过她还是准确的找到了重点:“你是说,秦明怀疑林涛喜欢的是他的前世,而自己只是个替身?”

池子摸着下巴,神情十分凝重:“对,柳氏刚刚把秦明前世今生的事儿兜了个底儿朝天,所以小刀子这会儿对林涛的感情产生了质疑也很正常。”

大宝看见林涛紧张的站在秦明一米远的地方转圈圈,然后一脸震惊回头看池子。

池子沉重的点了点头。

人生就是一滩狗血啊……

 

林涛很紧张,大宝和池子的对话一字不漏的飘到了他的耳朵里。他站在秦明身后不安的来回踱步,绞尽脑汁的思考着该怎么应对即将袭来的狂风暴雨。

林涛:“老……老秦,我不是故意……”

秦明突然回身,林涛吓了一条。

“伤口有点深,帮我上一下药。”

啊?林涛看着解开衬衫扣子,露出一小片光滑的皮肤,笼着一层柔和月光的秦明,傻了。

林涛:“……”

秦明:“不乐意?”

乐意!不乐意是傻子!

咻的一下,城隍爷就朝小刀子扑了过去。前世今生神马的,明天再说!

大宝揉了揉眼,呵呵一声:“看来我们想多了。”

池子忍着闪瞎眼的风险仍然挣着眼睛猛看:“啧啧,我们家秦小明果然不是一般的精。”

收拾完柳氏围观多时的孟女挠挠头,疑惑的问:“你们难道不知道,秦明根本就没转世,秦小白和秦小刀本来就是一个人么?”

大宝和池子张大嘴,满脸不可置信。不远处的林涛也从秦明胸前冒出头来,一脸茫然。

孟女肯定的点点头,一派天真无邪:“难道之前我忘了说了?”

林涛两眼发直,僵硬的点了点头。

孟女挠了挠鼻子:“哦,看来真的忘了说。”

林涛:“……”

秦明施施然整理好衣服,饶有兴致的看着大眼瞪小眼的几人,然后轻轻的笑了。

月悬青天上,独照旧故人。

 

-tbc-


评论(30)

热度(4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