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白

负能量转化¬_¬`中心

【林秦】建国后不许成精!07

努力欢乐起来。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剧情废表示卡文卡的想撞墙,文笔僵硬的自己都嫌弃,大家……凑合着看吧。



07

 

知道林涛的真实身份之后,池子震惊的三天没开张。一大波人或非人见不到漂亮的老板娘,十分的忧伤。

池子蹲在店里,一颗接着一颗的数咖啡豆。林涛是城隍爷这事儿,究竟要不要告诉老秦呢?秦小明脾气是很臭,但是她也不想得罪城隍老爷啊,民不与官斗,这一点放到哪都是生存之道。

一颗,

“告诉……”

二十颗,

“不告诉……。”

数到九百九十九颗……池子想通了,林涛背景深,秦明不好搞。那就么出路就只有一条——绑架李大宝。

李大宝:“……”

我就出来买个麻辣烫的功夫,怎么就遇上劫道的了呢?看来下雨的夜晚不宜出门啊。

池子端了一大盆麻辣小龙虾放在桌子上:“小妹妹,只要你老实回答我的问题,这些小龙虾就是你的,然后还附赠我餐厅一年三折优惠。”

李大宝一脸正气:“呔!小妖精,还不速速与我松绑!我老大可是城隍爷!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池子端起盆子作势要倒:“这么美味的小龙虾没人吃,倒了吧。”

李大宝破功:“啊啊啊姐!我错了!小龙虾是无辜的!让我兜着走吧!”

池子嫌弃的看了她一眼,又把盆放下,现在阴间公务员的素质真是让人不敢恭维啊。


正在给秦明擦头发的林涛猛地打了个喷嚏,手上没控制好轻重,揪了秦明几根头发下来。

林涛:“……”

秦明看着枉死的头发,默默的拿过毛巾开始自己擦,刚才温柔又稳重的林涛一定是假的,这个二哈附体的蠢样子才是本尊。

林涛捏着头发,欲哭无泪,好好的气氛被一个喷嚏给打没了,要是让他知道是谁背后说他坏话,一定要他好看。

 

看的见吃不着,李大宝很是暴躁。她看着在一边淡定的涂指甲油的池子,好奇道:“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的?”

池子把涂好的指甲放在眼前反复端详,漫不经心的回答道:“我前阵子去城隍庙办营业执照,看到迟到排行榜上你以一个月迟到28天稳居榜首,还配有照片,想不知道都难。”

“过奖过奖,如果不是2月份只有28天的话,我还能取得更高的记录。”李大宝挺了挺胸。

池子想把指甲油糊她脸上。

李大宝耸耸鼻子说道:“你是秦明的闺蜜,我是秦明的同事,你看是不是该给你闺蜜的同事点儿面子?把我放了吧。让老秦知道你绑了我,多伤你俩感情。”

池子一手托着脸,笑着说道:“那要是让秦明知道林涛隐瞒身份耍他,也挺伤感情的不是?”

李大宝:“嗳~这怎么能叫耍呢?”

池子:“那叫什么?”

李大宝严肃道:“泡!”

池子:“……”

现在的阴间公务员都这么下流了么?拉出去剁了包饺子得了。


见这后槽牙没有放开自己的意思,李大宝有点着急:“我就是为了挣点儿零花钱出去浪,谁也没规定黑白无常不能兼职是吧。再说了你也知道冥钞贬值有多快,买个肉夹馍都得拿一大摞。”

池子换了个姿势继续问:“那林涛呢?”

李大宝跑火车:“他是真的为了泡老秦,他刚来龙番上任的时候,去城月老庙串门,月老告诉他,他的命定之人是整个龙番长得最好看的。然后他看到老秦第一眼,就认定了。”

池子:“林涛是不是瞎?”

李大宝:“……你跟老秦没仇吧?”

李大宝油盐不进,池子顾忌她身份也不敢真的拿她怎样。只把她绑在椅子上,自顾自的开始埋头扒拉小龙虾,嚼的美滋滋的。

李大宝绑的难受,心说这后槽牙法力也够强的,居然能把姐困住这么长时间。她冲着池子说道:“你最好把我放了,不然我老大找过来要你好看。”

池子嘬着虾头,满不在乎:“你老大没空理你。”

“啊?”

“秦小明这会儿在他家呢。”

“……”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池子把李大宝扔到了警局大门口,并附送早餐一份。大宝仰头看着警局大楼,心中感慨活了几百年,这还是头一次提前上班。

头一次比秦明来的早,这种感觉十分新鲜。李大宝掏出三明治啃了一口,还没品出味道来,就听见办公室门被推开,秦科长迈着大长腿稳稳的走了进来。李大宝十分八卦且认真的观察了一下秦科长的精神状态和行走姿势,然而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无常大人表示十分失望。

李大宝给林涛发微信,表示了她深深的鄙视和池子同学亲切的问候。

林涛看着微信手抖了一抖,回道:小丈母娘怎么说?

李大宝翻个白眼,飞快打了几行字:让你编好隐瞒身份接近秦明的理由,这个案子结束后她听你汇报。要是编的不好,就直接让真丈母娘跟你聊聊。

林涛:“……”

 

刑警队很快锁定了下水道碎尸案的被害人身份。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当房门打开的那一刻,众人还是被现场的血腥程度震惊了。

原本雪白的墙壁布满了不规则的血斑,如同渔网一般血糊糊的一片,像一张巨大的、狰狞的嘴,吞噬着走进屋子的人。客厅米白色的地板砖,被几道已经发黑血痕割裂的支离破碎,一如这个屋子的主人。

秦明皱着眉头,俯下身来认真的查看着现场痕迹,在他并不长的法医生涯中,这样的场景,之前只在档案室厚重的卷宗里出现过。

林涛跟在秦明身后,内心充满了愤怒。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进入这个现场,血液已经由红变黑,却依然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这时李大宝捂着鼻子从厨房跑出,一幅恶心作呕的表情:“你俩快来这看看吧。”

林涛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大步走向厨房。秦明顿了一顿,也跟着走过去。

除了更多的苍蝇和更浓的腐臭,厨房里的情景跟前几天还是一样,林涛屏住呼吸,不着痕迹的看了一下站在厨房门口的李大宝,对方微微的摇了摇头。

秦明轻轻捏着勺子捞了一下锅里的东西,若有所思。发觉他神色有异,林涛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秦明没有立刻回答,只见他舀了一勺锅里的液体,放到鼻子底下仔细的闻着。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抬起投来,把勺子伸到林涛眼前:“闻一下,什么味道。”

腐臭啊!还能有什么味道!

林涛内心咆哮着,然而还是很听话的凑上去闻了闻,血腥腐败混合的气味刺激的林涛想流泪,然而在他实在忍不住准备撤退的时候,他闻到了一股似有似无的香气……

看到林涛愣怔的表情,秦明就知道他也闻到了那个味道,他放下勺子吩咐李大宝:“锅里的液体有一种很淡的香气,像是花香,又像是果香,带回去化验一下看看具体是什么物质。”

李大宝目瞪口呆,她为了查案隐身进出这个现场多次,怎么就没闻到有什么香气! 

 

解剖室里,李大宝把头埋在盛着烹尸液体的罐子上,使劲儿的闻着。

在案发现场找到的人皮和其他人体组织,摆满了解剖台。秦明穿好防护服,看着李大宝捧着罐子恨不得喝一看的架势,很优雅的翻了个白眼。然后拎着她的领子,直接扔了出去。

还是没有闻到什么香气,难道媲美警犬的鼻子失灵了么?蹲在走廊的李大宝十分委屈,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质疑。


她郁闷的下楼准备去找林涛问个清楚,然而林涛早已经在楼梯拐角候着,看她过来,抬手比了个“嘘”的手势,表情十分严肃。

李大宝意会,两人一前一后来到档案室,确定四下无人之后,李大宝立刻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林涛沉默了几秒钟,缓缓吐出一口气:“大宝,你现在马上回地府一趟,看看孟女还在不在牢里。”

李大宝倒吸一口冷气:“孟女不是……”

林涛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说道:“我和老秦闻到的,是孟婆汤的味道。”

彼岸花,忘川水,一碗孟婆汤。

三分痴,七分怨,两世忘情殇。


-tbc-

本来写的是“一碗入骨汤”……结果大家纷纷看饿了😂😂

想了想,还是改了。

评论(58)

热度(5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